第二百七十二话 花翎争端(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楚君亦带着的那队人马取得了很是不错的成绩,并赢得了场外坐着观看的一众小姐们的鼓掌赞许,并且几乎上是没人手里都有小姐们送上的花翎。特别是楚君亦手里的都有好几个花翎呢,他也不好意思拒绝,只好转手让他的小厮拿上,不过还是让旁边的人眼红不已了。

    虽然这花翎是小姐们各自身边的丫鬟送过来的,那也足以证明了这些公子们是受欢迎的,他们都是很高兴的。这也让其他两队的公子哥们相当的羡慕,并且都是一副势在必赢很有冲劲儿的样子。不过这送花只是这些小姐们各自愿意相送的,比不上代表楚君亦他们胜利了,因为还有两队人马在等着呢。

    所以有了前面的例子,剩下的两队比赛时那叫一个激烈和用心啊。

    只是第二队是安阳郡王率领的一队,虽然也是很精彩的,但是春雨却是没有仔细看过程的,只记得结束时响起了一阵欢呼,这才发现安阳郡王这一队,竟是十分厉害的投进了一百一十三支箭,整整比那发挥的已经是很好的楚君亦的队伍,多出来三十支箭了。

    “春雨,你刚刚是没有看到,那郡王在转弯的时候,简直是像一阵疾风一般,而且最厉害的是他竟然每次都是投进去三支,还是投无不进的。可是比我那大哥强多了……”这时一旁的楚乐语激动的说道,完全没有看到旁边的周梦雅不满的眼神。

    “这么一说确实厉害。”春雨笑着说道,可惜她是没有看到。还不是都怨周旭安,一直眼神儿往她这里瞟,还做了一些只有他们两人明白的手语,害的她一直分心。所以也不仔细看着场中的比赛了。哼,那些手语还是她教给她的呢,做得都不标准,还好意思给她显摆呢,早知道就不教给他了……

    “是啊,我哥哥骑术还好,却是因着中规中矩的每次只投一支。所以才导致他输了的。”楚乐语又说道。

    “郡王那是从小锻炼就跟着皇家学习骑射的。身手自然是极好的,你大哥他是武状元出来的,如今又是御前行走凭的是武功高强。又不需要骑射技艺多好啊。”周梦雅本来听了楚乐语胳膊肘往外拐说她大哥楚君亦了,现在又来了这么一句,于是便忍不住说了一句,结果说完却是后悔死了。

    因着春雨和楚乐语听了她这话后。先是相视一看,然后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在这还是有这么多小姐们在场的,所以才用帕子掩着嘴笑的小声。周梦雅敢肯定,如果这要是只有她们三个人在,这两人怕是不顾淑女风范。直接哈哈大笑出声来了。

    “哎呦,我回去可得给我大哥说说,让他再认下你这个妹子算了。真是比我这个亲妹子还像一家人。”楚乐语笑完,又打趣儿的说道。只把周梦雅臊的头都快抬不起来了。

    “好了,马上就该最后一组开始了,你们不要闹了。”春雨身为周梦雅未来大嫂,赶紧替她解围说道。

    “是,是啊,接下来是我大哥的比赛,乐语你莫要捣乱,省的害我们看不成。”周梦雅借机抬头说道,只是她脸上的红晕却不是一会儿半会儿就能消失的。

    几人这才安静了下来,仔细观看比赛了。虽然她们一直以来的交谈声都是很小的,又是坐在最后面角落的,旁边的人不仔细根本就听不清的。但是春雨还是总觉得有人在盯着她看,只是抬起头四下看去,却是找不到看向她的人。

    于是她也只好压下那股不舒服的被人看着的感觉,仔细看着场内,周旭安他们那队,已经开始出场了。

    春雨是知道周旭安骑术还是不错的,因为许多次见他都是骑着马的,而且他那匹棕色的大马,即使她不懂也还是能看出来那是匹好马的。

    果然比赛开始后,他们这一队也是表现很好的,到最后时,竟是比楚君亦他们那队还多上了两支箭的,只是比着安阳郡王的那一队却还是差得远了。

    看到这个结果,春雨突然回想一下楚君亦的那一队和周旭安的这队,都是骑术不错上场和比赛投壶时,都是很稳的却不为了争分夺秒加速……这么看来的话,说不好还是他们故意藏拙,好为了不输给那安阳郡王的。

    不过事实是什么样子的似乎都没有人关心了,因为这里开始给他们个人壶中投的最多的前三名,给予奖励。这当然不用说是第一名安阳郡王,第二名楚君亦,第三名则是周旭安了,只是奖品是啥春雨她们离得有些远了,却是看不清楚的。

    至于那些没有得奖的公子们,却是也不懊恼的,因着他们早在比赛结束后,也都差不多都是收到了花翎的。

    而接下来就到了这拔得头筹的安阳郡王去观看台那里,任意找一个他想要花翎的小姐,要她亲自送上花翎。而周旭安和楚君亦也是跟在后面的,只等着安阳郡王要完了他们也可以上前索要的。不过这也不算非得这么有形式的,那些小姐们也可以上前直接送上花翎的。

    因着在场小姐们也都算是知根知底的,所以除了楚君亦外,安阳郡王和周旭安却是没有人上前送花翎的,毕竟这两人也算是名草有主的了。

    所以等到他们三人走过来时,张絮然是第一个起身的,走了过去把花翎送给了安阳郡王,朱瞻镐他再不喜欢也是不能拒绝自己未婚妻的花翎的。至于祝知媛却也是正犹豫中要不要大胆的过去,把花翎送给了周旭安,结果却是刚起身便被一个人碰到了一下,又跌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

    她一看那碰她的人,竟然是春雨,顿时气得浑身颤抖却是没法说话的。

    至于春雨碰到了祝知媛却也是有些故意的,她本来是准备等周旭安过来索要花翎的额,结果抬头一看那祝知媛竟然想起身去送花翎,她用鼻子想也知道是送谁的。所以怎能如她所愿呢,于是便赶紧起身,加快了步子上前,才有了刚刚那一幕。不过她也是料定了祝知媛不会说出来啥不好的话来的,毕竟这里的场合不允许。再说她也不怕得罪她,因为从祝知媛故意摔倒想让周旭安扶起,结果被她扶起后,两人之前算是真正明摆着了的是情敌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