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九话 掩盖事实(1/1)
作者:破产兔
    【最新播报】明天就是515,起点周年庆,福利最多的一天。除了礼包书包,这次的『515红包狂翻』肯定要看,红包哪有不抢的道理,定好闹钟昂~

    且说春雨她们一行人到了这里后,直接被门口的丫鬟请了进去。

    刚一进去春雨便先是看到了周旭安,虽然他此时因着人多表情是一贯的清冷的,但是那看向春雨的眼神中却是无限的柔情。春雨真是觉得很不可思议自己竟是能看得懂的。

    而安阳郡王从春雨进来那一刻,便也是眼神中带了一丝说不明的情绪,这也让一直观察的张絮然很是恼火。她一边心想怎么昨晚那祝知媛没有成功呢,要是成功了该多好……不过她也只是想想,如今这春雨能还算是周旭安的人,这朱瞻镐也不会怎么样的,但如果真是因为什么事情那春雨和周旭安决裂了,还真说不好朱瞻镐没有什么顾虑了,就把这丫头带走了呢。

    想到这里,张絮然却是不再懊恼了,只觉得自己怕是魔障了,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现在是在她的寰然山庄出了事情,无论大与小都会直接影响到她的声誉。她怎么就这么傻让着祝知媛接着她这里对付情敌呢,白白给她带来事端。想到这里她看向祝知媛的眼神中便带来不满,她的本意其实就是让祝知媛在宴会上给这丫头些厉害,故意刁难刁难她,没想到竟是会发展成这样。看来还是借着那刘德胜说的那样,把这事情遮掩过去算了。至于这祝知媛竟是比她还狠的,以后还是少来往了……

    祝知媛却是先是看向了紧紧贴在郭默奇身边的李慧芳,再看一下安阳郡王、山阳郡主、怀柔县主和周旭安,发现他们神色无异后。这才悄悄看向她表哥,并且用眼神询问他。

    刘德胜忙给她悄悄做了几个手势,虽然她不太明白,但是大体还是知道了她表哥应该是没有说实话,并且她也没有什么被揭露的危险的。至于具体的情况,她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见机说话吧。

    “今日叫你们几位过来,主要是因为……额……”这时人都到了。张絮然也不好不说话。她只好让一等人坐下后,这才思索一下开口说道:“想必大家也是听见了一些事情的,那个我们已是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所以才叫你们过来商量一下。毕竟这事也算是与你们有些联系的。”

    张絮然说完,便是求助的看向山阳郡主,接下来的事情她一个未嫁人的姑娘家不好说。

    山阳郡主也是明白的,便是假意咳嗽了一下。然后说道:“那个事情究竟是如何,我们也不再追究了。我们现在是想好要如何解决的。我就是想问一下祝小姐,你表哥说的可是句句属实?”

    祝知媛一听心里顿时一惊,她根本不知道她表哥说的是什么如何回答,只是她心里那般面上却是笑着的。无意的看了一下她表哥。

    刘德胜也是怕祝知媛说错了,好让本来看似已经要过去的事情,再起事端。便赶紧挤出一副委屈的表情说的:“表妹。可是郭兄让我去问你这李小姐是否有意出来与他一聚,你不是说去问了她。说是酉时在后花园见得吗?怎么才一晚上却是忘了?”

    “……是的,是如表哥说的那般。”祝知媛赶忙说道。

    听见祝知媛也如此说道,郭默奇此时更是一阵郁闷家心酸,他现在算是百口难辩了,本来他也是存着那种心思的,可是现在这人都换了,他才不要这个长得还不如他的丫鬟的女人呢。

    只是他却不能把原来的事实告诉他们的,要不然他表舅肯定不会放过他的,因为他好像发现他表舅对那个女子不一般,早在那日运河上替她解围他就应该想到的,一向对人冷淡的表舅怎么会对一个陌生女子好心帮助呢,所以定是认识的。哎看来今日他真是无法说理了,于是便眼珠子一转说道:“你们也都听到了,她也是心甘情愿的,一个女子这般轻浮,我也算是顺水推舟而已了。”

    “那也是你情我愿的,郎君你可不能吃抹干净便想抛弃我啊。”李慧芳一听这郭默奇说话的语气不对,便是怕他不想收了自己,于是赶紧跪在山阳郡主的面前假意哭泣的说道。一副楚楚可怜之意,倒是把她那普通的样貌上增添了几分颜色来,郭默奇见了也不过心里顿了一下,却是很快的就鄙夷了。主要是这屋子里的每个小姐与她相比较,都是比她美了好几倍,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致来。

    “求郡主原谅,我这小姑子虽然今日做事有失颜面,毕竟也是个自小娇生惯养的小姐,虽然不是什么名门大户,但是李家在陌山那也是有头有脸的人家,还望郡主能替她做主啊。”周梦婵此时见状也是怕了这郭少爷不要了李慧芳,那么李慧芳算是彻底完了的,又怕因此李家的人迁怒与她,不给她文书害她嫁不成徐大人那才是得不偿失的。于是便厚着脸皮跪在山阳郡主的面前,求情说道。

    “周小姐放心,本郡主既然叫你们过来,也是想把事情好好解决的。”山阳郡主说了,让身边的丫鬟把地上的两人给扶起来,然后说到:“既然我这表外甥与你这小姑子,呃……两情相悦,那么便撮合他们也好。只是你这小姑子也是做得不对,一个姑娘家竟如此不爱惜名声,也不能累的郭家和我表姐安福县主丢脸。所以明日带我去了郭家,与我表姐说了,三日后一顶轿子从周府把李小姐抬到郭府算完,你们看怎么样?”

    山阳郡主说完,更是看了一眼周旭安,因为她知道周府的决定权是在他手里的。

    周旭安本来对此就是自有打算的,所以对这并不关心,便是点了点头的。而周梦婵看着丝毫不会掩饰喜悦的李慧芳,一边鄙夷着一边也算是送了口气的。

    张絮然听了这样的解决方式,也是表示赞同的,她巴不得这事赶紧完了,真是麻烦的不行。白白破坏了她这赏花宴的,还有今日雨也是停了,一会儿还是要相约去踏青的,但是这郭默奇和李慧芳还有祝知媛和刘德胜这几个人,却是要劝他们离开的,不然还不定会发生别的什么事情呢。

    ps.5.15「起点」下红包雨了!中午12点开始每个小时抢一轮,一大波515红包就看运气了。你们都去抢,抢来的起点币继续来订阅我的章节啊!(未完待续。)

    ps:昨天有事只有一更,所以今天三更,感谢亲们长久的支持,么么哒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