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一话 避之不及(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春雨和周旭安进了山庄后,分别递了请帖便是有丫鬟小厮过来要带两人分别去女眷和男子待得院子里。周旭安却是让他们先去接别人,他则是拉着春雨去了一处僻静的林中亭前。

    两人在此处说了一阵话后,便是听春雨的安排,一前一后先走了,因为春雨说要周旭安遵循之前她说过的,进了山庄后就离她至少一丈开外的距离,所以两人只能分开走了。周旭安虽然不能理解春雨这一阵孩子气的做法,却是很无奈的只嗯呢该听话了。

    只是周旭安见春雨没有选择来时的路,而是从一旁的桃花林中绕行时,也是很无奈的从来路往山庄里走了去。想着他妹妹和楚小姐应该也是到了,他在前面门口等着她来了,送她去了女眷们的院子附近再走好了。

    而周旭安并不知道,就在这里的不远处,穿着一袭梅红色绣银叶子刻丝褙子的祝知媛正站在大树后头,她正抬眼瞧着周旭安呢。而且见周旭安今日照旧是穿着一袭藏青的锦袍,却是觉得身姿颀长,当真是天人之姿无人能及的。

    如果说之前只是想嫁进周家做周大少夫人的话,那么现在她才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周旭安,尽管他从来都是冷冷淡淡的。她从小到大就是自己喜欢的就一定要想法子得到的,所以她对于周旭安或许是连自己也不太明白的偏执的爱。

    可她一想着今儿周旭安是专程陪着那个丫头来这寰然山庄赴宴的,心里就说不出的愤怒与嫉恨。而且再一想周旭安在几个月前已经去了那丫头家提亲,两人已是换了庚帖正式订了亲,心下便忍不住啐了一口:周旭安什么眼光啊!放着她这有背景的堂堂五品官家小姐不要,偏赶赶的的喜欢上一个乡下丫头。

    但是她经过了那一次找人去绑架春雨失败的事情后。仔细考虑了一下自己的行事不能再那般莽撞冲动了,不但很容易失败还有可能会给自己留下把柄。所以她才长长细细的考虑了一番,打听了不少的事情。便透露给了怀柔县主,当然很多事情都是她猜想加杜撰的,不然像那周家内部的事情和安阳郡王的事情她怎么能查到啊。

    好在那怀柔县主看似厉害其实也就是个嚣张跋扈没什么脑子的,她随意糊弄了几句,便是听信了她的话。还让她在今日的宴会上给春雨难堪。教训她一顿。她表面上是答应了。心里却是可笑鄙夷。她怎么可能傻到在这么多名门贵女面前办出这般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呢。以前是她不够成熟,受不得人家一激,现在却是不可能了。她啊自有自己的一番思量。保准整了那丫头,并且让她身败名裂清誉全无,她的目的可是周旭安,自然会做出一件导致两人关系破裂的事情了。

    不过那件事情待会儿自然会进行。而且定是很顺利的,至于现在嘛?可不是一个与周旭安好好相处的好机会啊。

    而且她眼下见周旭安成了单独的一个人。倒是觉得这算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管怎么说,之前虽然周旭安对她不待见,主要的可能是因为她太矜持了,也总是一副贵女的姿态所以周旭安才看不到她真正的美。现在吗?她可是下了不少的功夫的。想到这里祝知媛便是垂了垂眼,轻轻的勾了下红唇,这才慢慢的朝周旭安走了过去。

    待快要到周旭安面前时。还故意踩到了地上的小石子儿,装作不小心的样子整个人便是斜斜倒了下来。倒向周旭安来的方向。而且她还略微的蹙着柳叶眉,并且调整好周旭安刚好可以看到的方位,半侧过了俏脸,露出她的一截白皙细长的脖颈。她心里是承认,若要单单比容颜她比不过那个春雨的。可惜那春雨生得再好看,也不过是个乡下丫头摆脱不了她的不上台面,以后能帮周旭安管理好周家后宅,联络好他生意伙伴的内眷们的,也只能是她了。

    眼见着路过的玄色锦靴停了下来,这才轻轻的仰起头看了一眼,之后装作羞赧的垂下脑袋,娇声问道:“周大哥,我的脚不小心扭到了,现在疼得厉害,你能……你能扶我一把吗?”

    而此时此地只有他们二人,祝知媛心想饶是周旭安再如何的冷情,也绝对不会对她这样一个娇艳的还有些楚楚可怜的模样不管不顾吧。再说她这样貌也算得上出挑的,再加上今日又是精心打扮过的,而此刻也是朝他呈现的正是最美的一面。不是说男人其实都是一样的吗,她就不信了,周旭安当真一点都不动心。他看上那个丫头,难道不也是因为她的美貌吗?这世上,哪有男人会拒绝这等艳遇?

    祝知媛觉得对自己是有信心的,一个身份高贵样貌不俗的少女此时正姿势优雅的坐在地上,裙摆铺了一地如同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儿一般,而她如今又是柳眉微蹙,双颊微红楚楚可怜,当真是一副惹人怜爱的模样。

    只可惜她面前的却是周旭安,一个除了春雨就不会再看别的女人一眼的周旭安。只见此时他本来就清冷的眉宇间更是寒了几分,而面色也是又沉了几分。

    祝知媛却是不知因为她正略微低头,嘴角也是噙着浅浅的笑意。而就在这时却是有人将她扶了起来,祝知媛笑意也是更深了,只是这笑意却是再闻到一股少女的素香,听到一阵好听的声音后,这才愣住了。

    当她侧过头看了看正在扶她之人时,笑容顿时僵住了,脸色也是一下子黑青下来,连话也是说不出来的了:“……”

    来的人正是春雨,她将祝知媛从地上扶了起来,端着一副啥也不知道只是单纯地友善关心的表情,对祝知媛说道:“祝小姐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看你的样子听疼的吧,脚能走路吗?没事儿吧?要不要我帮你请个大夫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