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话 赴宴(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到了五月一这一日,果然是应了景儿得了巧儿的好天气,和风煦日利于行。

    而周府的门前此时是停了五辆华丽的马车,第一辆车中坐得自然是周梦雅了,中间的分别坐着周梦娟和周梦婵还有周梦婵的小姑子李慧芳。最后面的则是周谨安和魏琇娴夫妻俩。

    至于周谨安为什么也会去,是因着那寰然山庄今日安阳郡王也是回去的,所以也邀请了京城的世家公子们。

    却原来昨日当怀柔县主张絮然听说了自己的未婚夫安阳郡王带回两个姬妾,而且还是他那皇上表兄给封赏的,当时生气啊就去找了自己的母亲,一起进宫借着去看庆云公主的档儿,正好打探一下情况。而恰好逢着公主正是去张太后那里问安,于是母女俩就一起去给太后请安了。

    且说张太后与那贞静太妃虽然差了近十二岁,但是却算是仁宗后宫中相处的最好的一对姐妹了,所以这太妃因病去了皇庙内修行静养之后,对她这个十岁的女儿庆云公主简直是自己亲生女儿一样看待的。连带着对英国公一家也是很好的,所以张絮然也是深受张太后的喜爱的。

    所以当张太后听了母女俩来的意思后,便是派人去了养心殿,请了皇帝过来。宣宗可是很是孝顺的,所以很快便是来了他母后住的仁寿宫。到了之后才明白是何意后,当下便是笑着解释了一番,只说是看着他那个堂弟后院空荡便想替他充盈一下。只是他说完,莫说是张絮然母女了,就连张太后也觉得他这是闲得无聊了。也是为了安抚张絮然,便向宣宗提出了干脆趁此机会。让安阳郡王也过去,请了全城的子弟们,也算是变相的一次相亲大会了。

    宣宗想了下觉得也没什么不妥的,也不好驳了他母后的意思,便是笑着应了然后回去让人传旨了。

    虽然宴会就在明日,这也不过是半天的时间了,却还是很快全城的贵族子弟也都得到了消息。全都是沸腾了。能在明日一览众位小姐们的风采。也算是值了。

    不过周旭安对此却半无兴趣,只是想到这样也算是陪着春雨去的,也就放心些了。毕竟现在查出来是有人故意针对春雨。却不知道人的,自然是不放心的。

    所以一大早周旭安特意坐了马车到春雨家门口接她时,让她很是意外。

    “你过来,我觉得你那里不妥……”当周旭安看到大门前站着的春雨时。那可真是看呆了,好半天才说出来话了。

    原来春雨虽然不甚在意这次的宴会。但是想到她如今也算是代表周旭安,代表一部分周家的脸面,所以也不能让人太看轻了。便想去定做一套贵气点的衣服。结果还没去成周旭安却是派人送来了,而且还是仙锦芳的衣服。月色暗绣妆花立领褙子。下面则是葭草色绣紫苏的荷边宫裙。而且还又送来了一套时下最流行的首饰,那里面的分心、步摇、玉搔头、紫玉丁香坠子和百合富贵玉宫锁可是样样儿都不少的……

    只是如今在周旭安却是十分不满意了,自家的媳妇最好看的样子还是关上门自己欣赏算了。可不能让那些京城纨绔们

    看到了,虽说不必担心什么却是白白长了他们的眼福了。

    不过春雨却是不明白他啥意思。直接是听话的走到他的面前,还不待她问他干嘛呢。却见周旭安直接上手把她头上的首饰全给拔掉了,可是把顺娘给她梳好的贵雪流仙髻给弄乱了。

    “你干嘛?”春雨没好气的问,想整理一下却明白已经是整理不好了。

    “没事,我就是觉得不能让你穿成这个样子去见别人,太招眼了我不喜欢。乖啊,回去再换一身去。”周旭安一板一正的说,春雨要是不了解还说不得真会信了。

    “……这还不是你给送来的。”春雨嘟囔着,有些嫌麻烦费事的,却还是转身进去了。只等了不大一会儿就又出来了。

    这次却是换了一件月色如意暗纹的褙子,淡绿色绣竹叶的襦裙,腰间则是系着一同色的飘带环佩,梳了好普通简单的随云髻,只是插了一支海棠花坠子的玉搔头,耳间双双明月珠。

    周旭安见了只觉得比起刚刚的明艳照人,这样更是清纯可人,只恨不得干脆不让春雨去得了。

    而春雨见状却是护着自己的头发,半开玩笑说道:“你莫不是昨晚药吃多了吗?”

    周旭安不明白什么意思,不过见她护着头的样子觉得可爱,便上前一步抱着春雨,直接是吻了上去。春雨被他吓得差点一口气没有上来,这门口虽然没人但好歹也是她家门口啊。还有别以为她没有看到阿财那呆掉的,恨不得自己是透明人的样子。

    于是在上了马车后,直接是拿了马车内的两个靠垫子,挡在了两人之间。周旭安说话她也不理会,一边装作闭目养神的样子,一边时不时的眼睛睁开一个小缝看周旭安,见他没过来这才放心。不过因着路程较远,她竟是眯着眯着就睡着了,直到觉得一个湿湿软软的东西在****她的耳垂,这才惊醒了过来。

    醒来后发现是周旭安,顿时很是无语,她发现这人最近是不是到了那个啥啥期了,随时随地的不注意,还黏糊的紧、腻歪的紧。

    “我警告你啊,从现在开始你要离我至少一丈开外的距离,没有我的眼神暗示也不要给我说话。”春雨又拿起靠垫子放在两人的身边,对周旭安说道。

    “为什么啊,我们都这么久没有见过面了,你就不想我吗?”周旭安不满的说到。

    “不想,因为我们昨日刚见过。”春雨白了他一眼说道。

    “是吗?怎么我感道像是三年那么久了,真的是一日不见……”周旭安说到一半,却是被拿起垫子扔到他脸上。

    并且说道:“我看你不是药吃多了,而是没有吃药吧?亲爱的,药不能停啊……”说完看着周旭安那迷茫不解的样子,径自哈哈大笑了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