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八话 算计(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张絮然回到了英国公府,与祖父、祖母还有和她父亲、母亲身边请了安,又陪他们一起用了饭,这才回到了自己的县主府邸。可惜她的封地在怀柔,所以这京城单独建的府邸很是一般,她要不是为了尽早与她的郡王哥哥成亲,早就回怀柔那个华丽的县主府了,哪里还用得着在这里呆着啊。

    一想到这里,她脸上却露出了厌恶的表情,还不是因着那个春雨,她还真是厉害啊。不但让周旭安放弃了那么多名门贵女,转过来要娶她做嫡妻,还不知什么时候惹得郡王哥哥也对她念念不忘的。要不是那个祝知媛来给她说,她还是真得不知道呢。

    看今日那般情景,那春雨还真的是以为她要给她交好呢,想得美吧,她堂堂河间忠武王之孙女、英国公之女,富饶的怀柔之地郡主,能与她一介乡下村姑交为好友吗?简直可笑之极,她就是让所有人都看不出来的情况下,给她点厉害看看。让她知道这里的水有多深,不是随便上了枝头就能真的成为凤凰的……

    她也不会出面做任何事,自然有人打头阵帮她做事的。就比如那最厌恶春雨的祝知媛,十日后的宴会,她可是把京城里所有对周旭安曾有过爱慕之心的小姐们都给请了过来,到时候果然有好戏看了。

    而春雨这边却是完全不知道,她以为看起来性子直爽大大咧咧的,没有县主高姿态的张絮然竟是那样的想法。她只是随周旭安离开了这里后,正考虑着去哪里吃饭呢。

    最后选来选去却是想到了雨初香,这里也算是饱含了回忆的地方,两人一致同意去那里。

    等到了雨初香二楼的雅间点了菜后。两人才开始聊起来今日的事情来。

    周旭安其实十分不喜那个怀柔县主,只是从未表现出来而已。如今见她邀请春雨去参加宴会,总觉得不妥的样子。

    “怎么这么担心,不过是一个宴会而已,况且还有梦儿和楚小姐呢,有她们两人在身边,你又啥不放心的。”春雨笑着说道。

    “总觉得她突然请你去参加宴会。很奇怪。她平日里与梦儿从来就没有来往。如果是因着马上要与安阳郡王成亲了,就来和作为我未婚妻的你交好,也还是有些说不过去。而且……”周旭安停顿了一下。语气有些犹豫的说道:“你妹妹的事,我都知道了。”

    “是,是吗?让你见笑了。”春雨先是一愣,然后赶紧说道。

    “说这般见外干嘛?她以后也是我的妹妹。我也是关心她的,所以才让阿财去查了一下。你知道阿财查到了什么事情吗?”周旭安说道。

    “……关于那个骗子的?”春雨听了一惊,忙问。

    “是的,除了你们所知道的,那人确实是叫胡小五也是个卖臭皮膏药的。只是你们有所不知。那胡小五之前确实是个骗子,但是一年前他从外面带回来一个女子,两人也没成亲就是过到了一起。而且那女子还怀了他的孩子。那胡小五才开始收手不骗人了,做起了卖膏药之类的营生。只是前一段他却不知什么缘故就盯上了春桃。我怀疑是有人指使的,不然那他怎么可能抛下家里已经有八个多月身孕的妻子,跑去骗春桃呢……”周旭安说着看着春雨的脸色,见她脸色有些苍白,这才伸手拉住了她的手,把她揽在了怀里。

    “你不必害怕,那人的目的已经是明确了,我觉得他是冲着你来的,我已经让阿财去查了,相信很快就能查出来的。”周旭安安慰着春雨说道。

    “我知道,我只是不明白为啥会有人要针对我,还要伤害我身边的人,不是应该直接找我吗?”春雨把头靠在周旭安的胸前说道,声音很是闷闷的。

    “说什么胡话,你受的罪还小吗?春桃这事也是个意外,以后我定是不会再让别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的。”周旭安伸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说道:“你还不知道吧,阿财表面上只是我的小厮,实际上他还是我的得力助手,负责我在外面的情报网的接头。就像那旧城的吴三牙行你知道吧,那里就是我众多情报网的一条线,吴三是旧城的头子。”

    “等等……你刚刚说啥?吴三!”春雨突然一阵吃惊,问道:“那吴三是你的人?”

    “咳咳……那个,是啊,我没有给你说过吗?”周旭安有些不自然的说道。

    “该不会……”春雨突然想起自家第一次来京城,十分幸运的买下的院子,就是便民福铺的经过,该不会是……

    “我家那个说是死了人的不吉利,所以贱卖的院子,是不是你搞的鬼?”

    周旭安听了这才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说道:“那个理由是我随口编的而已,不过这哪里算是搞鬼啊,明明是因着你那时候不肯接受我明里面的帮助,只好出此下策了。”

    “我……我哪里有啊。”春雨撅撅嘴说道。

    “怎么没有,你说我为了帮助你,又在不能让你自尊心受损的情况下,费了多少脑筋吗?”周旭安说着,却是一副想要福利安慰的模样。

    春雨见状觉得好笑,又觉得有些可爱,便准备奖励他一个香吻。结果她刚刚抬起头凑到他的脸前,就听见外面响起了敲门声,是店小二来送菜了。

    她慌忙从周旭安怀里跳了出来,好好坐端正,然后对着外面说了声进来吧。这才调整好表情,而且也是完全忽视了周旭安那幽怨的眼神了。

    而周旭安至店小二进来上好了菜到出去,一直用冰死人不偿命的目光看着他,看得他是浑身僵硬的,走路都成了同手同脚的,出去时还差点是摔倒了。他真是不明白了,这许久未来的东家和,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难道说是嫌弃上菜太慢了?不成,他得快些,争取第二次来直接把菜上全了,省的东家一不高兴再把他辞退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