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四话 投河(1/1)
作者:破产兔
    ps.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春雨送走了彼得之后,便让顺娘把她推到灶火那里,并且让顺娘去花圃那里摘了一些芍药花瓣。

    那些花瓣大多都是粉红的,也有一些是水红的、白色的和紫色的,带着些水珠隐隐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很是惹人喜欢。春雨想起第一次做这芍药团子的时候,春桃和枣儿两个人很是馋,接连吃了好多个,竟是吃得撑了晚饭都不想吃了。后来一直也是忙得没时间再做了,现在看到这芍药花瓣,那团子的滋味,竟是连她也想念了。于是她便在一旁指导着,让顺娘忙活着做芍药糯米团子。

    春桃和枣儿出去了好久,知道申时才回到家里,而且除了打着的伞她们的手里也是空空如也,竟是什么也没有买的。

    枣儿是走在前面的,表情带着些奇怪和疑惑,而春桃则是走在后面低着头,神情带着些恍恍惚惚的。直等到她们走到了后院,待春桃看到自家大姐已经是从周府回到了家里,又坐在轮椅上,心里一阵难过和愧疚。这都是因着她的不懂事和爱慕虚荣,才导致她大姐受了伤,都怨她啊……

    春桃沉浸在自己的愧疚中不可自拔,春雨却是没有看出来,她只看到春桃低着头好像是在想着什么,想来也正常毕竟她遭受到打击,可不是一个月时间能恢复的,但是春雨相信春桃很快就能振作的。因为她身边还有真么多关心她的人,她没理由再为了那个骗子骗了她而伤心……

    “二妮。枣儿,你们快过来。”春雨在房檐前的檐搭下对她们招手说道,她的面前此时正摆放着一个小方桌和两个板凳,她因着是坐得轮椅,所以不用做板凳。这厦子的东西厢房之间春雨在年关时让她爹和张虎子他们一起帮着搭建了个檐搭子,像半个游廊一样,正面还用竹篾做成了格子花拱。很是适合夏季乘凉和这雨天赏景。虽然她家的后院这里没啥风景。

    只等春桃和枣儿坐过去了之后,春雨便让顺娘去了灶火,不一会儿就端过来了芍药团子和杏仁茶放到了桌上。

    “啊。这个是……”枣儿指着桌上的芍药团子很是激动,却是一时想不起这叫什么名字。

    “芍药团子,大姑娘说你们都很喜欢,便让我学着做的。很是好吃的,哈哈。我刚做成就忍不住吃了两个。”顺娘笑着说到。

    “对,对,就是这个名字,我到现在还能想起来这香味。太馋人了。”枣儿说。

    “馋还不赶紧趁热吃。”春雨笑着说,还让顺娘也坐下来吃。

    顺娘直说不用,她去灶火还要收拾便收了托盘就走了。而且春雨说人多便让她做了不少的。是灶火还有许多呢。只等着张虎子和文正他们回来吃,还有小宝和刘茹两个孩子肯定特喜欢的。

    “二妹。赶紧吃吧,你不是最喜欢吃吗?凉了就不好吃了。”春雨见枣儿已经是拿筷子夹起一个吃了起来,便递了一双筷子给春桃并且说道。

    “我……谢谢大姐。”春桃拿起筷子,却是说不上来一段完整的话了。

    她夹起一个团子咬上一口,只觉得香甜糯软还带着花瓣和肉沫的馥香,吃完一个便是让人唇齿留香。那暖暖感觉也让她心里一暖,眼泪却是忍不住的流了出来。

    她想到自己即将要面对的事情,突然觉得有些恐慌了,即使大姐对她再好也会失望透顶的,还有她爹娘弟妹,还有所有的认识她的人……想到这里,春桃的心里一片绝望,放下筷子站起身,直接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

    “你们出去去了哪里?”春雨没有撵过去,先是问了枣儿今日她们出去的情况,发现她们不过是去街上逛逛,并没有去哪里的。

    那就奇怪了,春桃为何会突然这样,难道说只是一个芍药团子就能让她哭成这样,不能够吧。

    “春雨姐,其实我觉得有件事挺奇怪的。”枣儿突然犹豫的说。

    “啥事奇怪,是关于春桃的?”春雨忙问。

    “是的。”枣儿点点头说到:“就是今日我们出去本来就是四下逛逛,想让春桃姐散散心嘛,顺便买点东西。然后逛了好久她什么也没有想买的,我也没有,正好街上刚开了一家小吃店,我们就进去坐下了。一人点了一小碗的馄饨,点了一些点心。”

    “本来我们还聊了会,我见春桃姐的心情还算不错,便提议说一会儿吃完了,就去对面的茶楼喝茶听人说一会儿书,她也答应了。”

    “只是刚到了茶楼,她说她想去如厕,我也没有多想便先找了位置坐下后,让她知道我们的位置在这里,便让她走了。只是她这一去竟是快半个时辰了,都怪我听书听得太入迷了没有注意,直到结束了我才发现,赶紧结了账去找她,却在门口遇到了她,不知为何她一脸恍惚的样子,问她话也不愿意说。我只好拉着她回家了。”

    春雨听了枣儿的话,仔细想了一下也还是不太明白,春桃定然不是真的去如厕了,就算是哪里用得了那么久啊,所以她一定是去别的地方了,或者见啥人了。

    只是那个骗子已经被关进了大牢,春桃定是不会去跑牢里面见他,那她去干嘛了,回来就变成这样啊。

    “行了,我们也别在这里瞎担心了,一会儿我去找春桃聊聊,嗯……你先去找虎子哥回来一趟,我有些事情要问他。”春雨对枣儿说到。

    “好。”枣儿说着便要起身,却被春雨叫住了:“不用太急,你先把这吃完了再说。”

    “嘿嘿,春雨姐你对我真好。”枣儿笑着说到。

    “你就是我的妹妹,对你好是应该的。”春雨说着,还给枣儿到了一碗杏仁茶让她喝点,省得吃团子噎住了。

    枣儿去找了张虎子回来后,张虎子直接去后院见了春雨,等听春雨问起之前他发现的事情后,他才说之前他已经见过春桃与那个骗子见面的事情了。

    只是春桃不让说,他也觉得说了是影响她的闺誉,便也替她隐瞒了。再到后来发生的事情,他觉得也没必要说了。

    春雨听了觉得没啥别的啊,还是这件事情啊,只是都过去了一个月了,春桃为啥还想不开啊,她真是不太明白。只是她现在过去说,会不会适得其反啊,不如等春桃自己先沉静一个晚上,明日了她再去找春桃好好聊聊。

    所以第二日一早吃过了早饭,春雨去找春桃。因着从昨日起,春桃的饭就是顺娘直接送到她屋子里的,所以春雨他们从昨日申时以后就没有见过春桃了。

    所以春雨见顺娘去送饭了,心想还是等春桃吃完了早饭她再去吧。结果还没等顺娘回来,枣儿却是哭着喊着跑了过来。

    “春雨姐,呜呜……春桃姐她,她……”

    “怎,怎么了。”春雨见状心里一紧,忙问。

    “她去投河自尽了……”枣儿哭着说道。

    而去送饭的顺娘也是焦急的喊着,跑了过来:“大姑娘,二姑娘她,她又不见了,而且还留下一封书信,你快看看吧。”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