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三话 往事只能追味(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在看那人的同时,那人也在看她。

    “嘿,亲爱的春雨,你变得更漂亮了!”那人一笑,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这让春雨觉得很可笑,因为她想起他以前那有些壮硕的褐发碧眼的样子了。

    “谢谢赞美,你也终于得偿所愿,与我们长得一样了。”春雨也笑着说,她现在的心情终于是平复了一些的,只是那难以言明的喜悦却是更加的多了。

    “是啊,我们之前还说要来一场奇异独特的旅行呢,现在果然是神奇的不能再神奇了,我觉得我们得庆祝一下。”彼得说着说着,竟是想上前给春雨一个拥抱,春雨坐在轮椅上无法避开,只好赶紧伸出了一只手阻挡。

    结果彼得先是一愣,然后一笑拉住春雨的手,吻了一下她的手背。

    春雨一惊,却是先看向顺娘,见她惊得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了,只好干咳了两声说到:“彼得随船队去过大食国,那里的人都是这样问好的。”

    她说完,见顺娘完全不能接受的表情,觉得多说无益,反正顺娘也不是会出去乱说的人,于是笑着说到:“顺娘,你去给我们泡壶茶送过来吧。”

    “……好,好的。”顺娘说着,看到彼得冲她一笑,吓得她赶紧跑了出去。

    “你来这里多久了?”春雨问道。

    “三年吧大概,没有计算过。”彼得说着,看了一眼春雨笑道:“前一段见你还好好好的,这是怎么受伤了?”

    “那是和我差不多同时到的……”春雨说着,听到彼得说前一段见过她,先是一愣然后瞬间想到了。便问:“你可别告诉我那次我们去酒馆,在角落里看着我的是你?”

    “……”彼得耸了下肩,这一身古人的衣服再配合他那表情,更是可笑了。

    “不过话说你是怎么知道我也来这里了?”春雨好奇的问。

    “出租车啊……不过我刚开始也不知道是你,后来你去了酒馆,虽然你的样貌与之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但是名字一样说话和神态也差不多。”彼得笑着说道。

    春雨正想问他们为啥会从现代灵魂穿越回来。而且还是在火车卧铺上睡着的时候发生这种事情。怎么也是解释不通的啊。而这时顺娘端了茶过来了,春雨只好暂时不开口了。

    直等到顺娘为两人倒上了茶出去了,春雨才把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

    “你听说过时空隧道没有?”彼得突然神秘的问。

    “听说过一点。好像是你们西方国家还在研究超自然现象,说是从一个时间一个地点到另一个时间另一个地点的通道,而且据说掉进隧道的人或许感觉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而外面的时间就是过去了许久甚至是几个月甚至几年。就像我们古时候有一句得道成仙之语:洞中才数月,世上已千年。那些研究这些的科学家们也说。时空隧道可能与宇宙中的黑洞有关。”春雨倒是记得不少。

    “了解的还不少。”彼得一笑说道:“我是怀疑刚好我们坐得那趟火车就是不小心进入了时空隧道内,而我们死比较倒霉的两个,在时空隧道中被遗失了。有研究的时间可逆说,就是说“时空隧道”中的时间其实是倒转的。失踪者进入这套时间体系里。有可能回到遥远的过去。我们刚好就是这样……”

    “……”春雨呆呆的听完彼得的话,然后才回过神儿来,说道:“你怎么分析的这么透彻。你之前研究过这些?”

    “没有。”彼得摇摇头。

    “那你为何知道这么多啊?”春雨疑惑的问。

    “我推测的,反正也找不到回去的方法。好无聊啊,所以随便想想。”彼得说完,春雨听后直扯了扯嘴角,聊笑也懒得给他了。还以为他东许多呢,原来竟是随便推测,自己瞎想的啊。

    “那你呆在的那个酒馆,就是你这身体本尊的家?”春雨只好转移话题,不再进行那无营养的话题了。

    “是啊,这人原叫宋晨是个考了十年科举也没有成功的秀才,三年前最后一次考试又失利了就上吊自杀了,刚好便宜我了。他大哥也是三年去世了,把家里唯一的酒馆留了下来,我看着他那嫂子带着孩子还守着不景气的酒馆,十分不容易于是就帮了个小忙,试着用琉璃打造了器皿,做出了蒸馏酒。还把葡萄酒的方法教给她,让她去酿四季花酒,效果还不错。她也算好人,挣了钱也不想着改嫁还宋家的院子又装修了一遍,还不定期的给我钱花。”彼得笑着说,并且喝了口茶却皱了皱眉,来这里三年了还是喝不惯茶。

    “……那你干嘛?”春雨奇到。

    “我就四处游览大好河山啊,你别说中国古代可真是个好地方,到处风景秀美各有不同,可惜我没有相机把它们记录下来。”彼得说着,脸上露出遗憾的表情。

    “你就不准备好好想想以后?”春雨问。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四处游历居无定所随遇而安,现在不是做到了嘛。我的梦想就是这,所以我觉得挺好。春雨,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天下吗?”彼得问春雨。

    “我挺羡慕你的,不过我不能,因为我就要与别人结婚的额,是我爱的人,这也是我的幸福所在。虽然我也很想念那个有车船有电视的年代……”春雨说着,语气中带着些怀念。

    “看来你确实挺幸福的。”彼得说完哈哈大笑,然后起身,给了春雨一个拥抱,然后说道:“亲爱的春雨,我就是来看看你,然后就要和你告别了,我想去西域看看,去这六百多年前的敦煌看看。以前的事情存在于未来,我们不如叫它过去,过去了的事情偶尔想一下感到幸福就好了,不用伤感。”

    “那就祝你顺利。”春雨也笑着说。

    “拜拜了,后会有期。”彼得说完就转身出了门,春雨看着他的背影洒脱,没几步就消失在了门外。

    她突然是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心情有史以来的最轻松愉快,就好像世间无论何事都变得美好了一样。至于刚刚听彼得说的那些话,春雨觉得这也是她所想到的。就像哪首老歌唱的那样: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