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八话 忏悔之意(1/1)
作者:破产兔
    春桃见自家大姐一脸失望,也不理会自己,再看她因为疼痛而发着冷汗的额头和咬的发白嘴唇,心中除了后悔还是后悔。

    亏她还觉得成日里聪明的,这次却是个这么拎不清看不明白的,不到自己上当受骗不说,竟是连累到自家大姐也受了伤。春桃一想到马蹄踏过来的那一瞬间,她大姐不顾自身的危险把她给推到了一旁,结果因着没有完全躲避过去,结果被踢伤了腿。再想到平日里她大姐对她的种种的好,而她似乎从来都觉得是利索当然的样子,简直可笑可悲……

    “春桃,你的事情我们回去再说,现在赶紧先让大夫过来看看她的伤势。”一旁的张虎子见了春桃跪在春雨面前哭着,虽然脸上也有失望,却还是带着些疼惜的,于是便上前扶起春桃说道。

    春桃此时哪里还会反驳他的话,忙起身为从药铺后堂走过来的大夫让了个地方。

    且说他们也算是幸运,带春雨进来的这家药铺名字叫妙医堂,正是内城中比较有名望医馆。而这为给春雨看病的大夫名字叫做孙继清,自称还是唐代名医孙思邈的后人。据说孙思邈后人在安史之乱后迁徙到河北任丘的莫阝州之地,后来渐渐发展成中原最大的北方的最大药材市场,后来还有“天下大庙在莫阝州,先有莫阝州八百载,方有幽州(北京)一千年”的讲法,曾广为流传。

    而这个孙继清大夫,则是在五年前北上来到京城,开办了这妙医堂,因着他名医后人的名头。再加上医术也确实了得,便在这里闯出了名堂。

    只见这孙大夫只是观了一眼春雨的面相,便是拿起一只短木棒轻轻碰了碰春雨的小腿肚,见春雨疼的厉害,却好像给没看见似得让春雨站起来。春雨只好咬着牙站了起来,结果孙大夫又让春雨走两步,一旁的张虎子有些担心的上前想要扶住春雨。春雨却是坚持自己走了两步。然后便是大汗淋漓的样子。

    见春雨这样,孙大夫摸着他那小山羊胡子,笑着说道:“没伤到骨头已算是万幸了。不过是筋脉受伤导致血管不通肿胀了,我给她施以针灸,疏通了筋脉经络,血管自然会通再抹些外用活血化瘀之药。肿胀和疼痛自然也会消失。”

    春雨是知道孙思邈素以针灸出名的,想来这个大夫果然是有一套的。于是便也放心了不少。毕竟她最是担心自己是伤到骨头了,稍微有个养不好以后可是要瘸腿的,那岂不是轻度残废了啊。不过她这虽然只是外伤,怕也是要许久才好的吧。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况且她这比上次还要严重的,上一次她的脚前前后后用了小一个月才算是真正痊愈。这次她更惨了,岂不是要至少两个月嘛……

    只等着春雨的腿被孙大夫针灸完了。张虎子去拿了抹得药膏和推拿药酒过来,那一直坐在一旁不说话的红衣女子这才走过来。看着春雨似乎没那么痛了,表情这才稍微好了一些。

    “你放心吧,这次怨我惊了马伤到你了,你的医药费我会全部付的。”那红衣女子说道,顺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荷包,才发现她出门一向是丫鬟跟着的,买东西也是丫鬟拿钱,她都忘了出门是需要带钱的了。她一时间有些尴尬和愣怔,然后也不暗暗想该怎么办。

    “这位小姐我劝你以后还是不要在闹市骑马了,很容易伤害到别人的。”张虎子也不管她那么多,做错事了本身就是需要负责的。他看了一眼春雨见她点了点头,这才说道:“不过既然你已经认识到错误了,我们也不多追究了,这次药费带诊费总共十两银子,麻烦你给我们,我们这便要回家了。”

    “那个……”那红衣女子张嘴说了两个字却是不再说话了,只好硬着头皮说道:“这样啊,我今日出门匆忙没有带银子,不过你们告诉我地址,我明日会派人送去的。”

    春雨见这女子也不像是一般人家的,便也不觉得她是在骗人,毕竟敢策马闹市的人,除了王公贵族家的小姐,谁还敢啊。于是便拉了拉有些生气正要开口的张虎子的衣服,准备说可以。却在这时门外传来一声清冷而熟悉的声音。

    “那就麻烦怀柔县主送到周府吧了……”

    来人正是周旭安,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得知消息过来了,春雨一见到周旭安便是一阵头疼,这下好了这人这样说肯定是又要把她接到周府去了,美其名曰是养伤,实际上就是不想让她呆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养伤呗。虽然这样想着,但是春雨还是心底甜甜的,还有些疼痛的腿也是稍微好一些了。

    “周大哥?你怎么……”那红衣女子吃惊的说着,然后看了一眼春雨突然明白过来了,笑着说道:“没想到一直好奇周大哥的未婚妻是何人,如今倒是缘分了。”

    她说着上前一步,笑着对春雨说:“那你就是春雨了?我是张絮然,也就是怀柔县主。”

    “原来是县主,失敬了。”春雨点点头说道,却不是多吃惊的,她早就是猜到这女子身份不低,原来是怀柔县主。据说她是英国公最小的女儿,也是安阳郡王朱瞻镐的未婚妻,身份很是高贵。

    张絮然见春雨如此反应倒是觉得有趣,通常听到她身份的人,大多数就像是……对,就像是这药铺的其他人那样吃惊和带着恭敬的表情,这春雨反应平常还大方礼貌的给她打招呼,确实难得。于是又笑着说道:“倒是与周大哥般配,今日却是我错了,改日再请你去我府邸游玩,算是赔礼道歉了……不过,今日的药费我会双倍送过去的。”

    她说完直爽的朝周旭安打了声招呼,便是拿着马鞭走了出去。

    她这一走,张虎子几个算是恢复了正常。

    “难怪这么嚣张,原来是个县主啊,还是怀柔的县主,身份确实高贵。”文正撇撇嘴说道,确实看不惯的。

    “管她呢,反正以后也不会咱们再见到她的。”张虎子说完,然后想起药费没有给这医馆,便是去掌柜台那里交了银子。

    而春雨看了一眼周旭安,见他已是转身对刚刚进来的阿财交代起来事情了,知道他一定是让阿财去把马车驾过来的。于是便对着文正和交完银子过来的张虎子说道:“这个骗子你们就直接送到衙门交代清楚事情,让后领了我们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的证明文书回来就行了,还有他哄骗着从钱庄取出来的银子还存回钱庄。”

    她说完又见春桃满脸泪花,期待的看着她,心里有些不忍,便是冷冷的说道:“你最好是真的认识到错误,懂得忏悔了,我去周府住一段时间,等我回来希望看到以前那个活泼可爱的妹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