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五话 骗子书生(1/1)
作者:破产兔
    谁知春雨他们这才到了巷子后面,就看到一个衣衫有些狼狈的男子,急匆匆的往这边走来,定睛一看,不是张虎子还有谁。

    “虎子哥,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了,春桃呢?”春雨赶忙让车夫停下,她提起裙摆跳下车急匆匆的跑到张虎子面前说到。文正和顺娘也忙跑了下来。

    “春雨,你们来了可太好了,赶紧上车跟着我走先,时间紧迫我们边走便说。”张虎子说着便是催促春雨他们再次坐到车上。

    而文正见事情不太好的样子,便问张虎子在哪里。

    “不是很远,黑胡子巷的第三家。”张虎子说道。

    “恩。”文正点点头,然后对他坐那车的车夫说道:“胡大哥,你快些回去,叫罗大哥找几个会武把子的过来,就在黑胡子巷子的第三家,可是记住了?”

    “文正兄弟放心吧,我记住了。”那姓胡的车夫说完赶紧掉头,朝着车行那里去了。

    而文正则是和张虎子一起走在前面,春雨和顺娘坐在车上,跟在后面。

    张虎子一边走着一边跟春雨他们讲了起来,原来他今早和文正出门时,发现虽然是关紧的但门栓竟然是开着的,当时还以为是昨晚没有关好门,便是说以后可不能这么粗心了。

    两人还说着还好这京城治安算是不错的,要是搁在县城,怕是该进贼了的。结果这才一出门,张虎子便是看到巷子的另一边闪过一个身影,及其熟悉张虎子不加细想便是认出来那是春桃了。

    眼见着那身影走的很快,已经转了弯子了。张虎子来不及给文正说太多,便是回头说有事让文正先去车行。话音刚落就朝春桃消失的方向撵去了。

    好在他跑得快,倒是隐隐看到了春桃的身影,因着这大清早的雾还没有消失,他不敢叫住春桃,怕她跑得更快。也是想知道她大清早的拿着包袱要去哪里,便也不做声悄悄在后面跟上了。

    结果还没等走了多长时间,春桃却是在一家院子前停下了。轻轻敲了敲门。那里的大门一开,也不见人出来春桃便是进去了。张虎子这才加快了步子,只是等他上去敲了半天也不见人来开门。便开口喊起春桃的名字。

    然后就听得大门响了起来,一个长相有些尖酸刻薄大约四十左右的妇人开了门,问张虎子是谁要作甚。张虎子说他来找春桃时,那妇人听了有些慌张便是要关上门。张虎子伸手去拉门。谁料那妇人力气十分大,伸手推开了张虎子顺便关上了门。张虎子猝不及防的便被推倒在地上。他也不顾自己身上沾满了的灰土,立刻又起身拍门。

    只是这次他拍了好久的门也没人再出来,那里面的人就像是聋了一般,而也没有听见春桃的声音。张虎子有些心急却还是没有办法。只好先回去找人过来,他想着人多了就不怕这些人不开门了。但是他又担心春桃,所以一路上跑得很快。不小心又是跌了一跤,所以春雨他们见了他十九更加狼狈了。

    春雨听了张虎子的一番话。心里也是有些急的,这听着怎么给那时候的林牙婆对院子那么相似啊。春雨又想起来那时候她为了追赶带着春桃逃走的马车,可是受了不少的罪,最后要不是周旭安,春桃说不定就被卖到哪里去了。想到这里春雨顿时气得不行,要是春桃这次还犯了同样的错误,她真是……哎,再怎么生气她也不能不管啊,毕竟是自己的亲妹子。

    因着几个人都心急,走的倒是也快,不一会儿便是到了那户院子前。张虎子赶紧上前敲门,文正也走了过去。

    春雨还让两个车夫也一起喊起春桃的名字来了,希望借着人多,能让院子里的人还怕,把大门给打开了,不然那她也就不怕犯法了,直接让张虎子他们几个破门而入了。

    果然听着外面至少有四个男人的声音,里面的人有些怕了,有个妇人只好打开了门,正是张虎子之前见到的那个,只是她嘴里还骂骂咧咧的,很是不友好的样子。

    “我妹妹呢?她名字叫春桃,半个时辰前就是进了这家院子的。”春雨忙上前问那个妇人。

    “哎呀这位姑娘,我可不认识那个叫春桃的姑娘,我这一大早的就被你们这么些人吵闹的头疼,还不知向谁去说理呢!”

    那妇人撇撇嘴说。

    “少给我装蒜,我亲眼看到春桃进去的,不然你让开我们进看看便知道了。”张虎子冷声说道,说着就想进去,却被那妇人赶紧伸出胳膊,挡在大门前。

    “怎么着还想强入民宅不行啊?我说了不认识什么春桃,你们赶紧离开不然我可是要报官了的。”那妇人赶紧说道。

    “大婶子,你也别再这里掩饰了,我看你也不像啥坏人,何苦要这样呢,真是报官的话那些个捕快可是要搜家的,到时候你家可不止是被我们进去看看那么简单的了。”春雨说着从荷包里拿出一小块碎银子,递给了那妇人然后笑着说:“可否告诉我们一下我妹妹的下落?”

    “……好吧。”那妇人掂掂那块银子,发现也有一两多了,便不是太情愿的说道:“主要是那位公子不让说的,不过看在你这姑娘不错的样子还是告诉你吧。”

    “多谢了,你请说。”春雨见状悄悄送了口气说道。

    “姑娘你既然是那个春桃姑娘的姐姐,我就直说吧,你那妹子啊,八成是遇到骗子了。”那妇人神秘兮兮的说着,叹了口气好像是十分同情春桃的样子说道:“大约是半个月前左右,有个衣着华贵的公子过来,出手那叫一个大方啊。他直接给了我二十两银子,说是要租我这地方,还说需要我对外称是他家的仆妇。我一听不过租半个月就得二十两,就算装样子当仆妇又怎么了,便是答应了他。结果第二天他过来时竟是带了许多的书,穿着打扮也是一副书生的样子。而且还带回来一个姑娘,就是你那妹子春桃。”(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