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八话 香消玉殒(1/1)
作者:破产兔
    一早起来春雨穿上月色素衫襦裙,头上也是简单的坠云髻,只插了只白玉簪子,耳中也是只有白玉坠子。

    出门去了车行,明显发现生意有些萧条。她叹了口气,心想这也是有原因的,德庆公主昨日在公主府病逝,举国哀丧三日。人们不得穿鲜艳的衣服,许多买喜庆用品的店铺也不能开业,那些青楼乐馆更是得暂时关门,而街上多了些巡查的官兵偶尔转转,人们都是在这三日里尽可能的不出门,所以车行的生意在这三日里怕是不会好的。

    不过春雨虽然刚听到消息时会有些感慨,这身为皇家公主又刚与人定亲,却是红颜薄命香消玉殒的,着实可怜。但是再一想她那定亲的人却是楚君亦,春雨这边又不免小小的觉得命运的神奇之处。她知道人家公主刚刚病逝了自己就这样想很不对,但是她还是为周梦雅暗自高兴,毕竟当时知道楚君亦与公主定亲时,周梦雅有多伤心失落她是看在眼里疼在心底的。

    如今发生这样的事虽然想法有些不地道,但是她真的有些喜闻乐见的……

    她就是随便在车行转了一下,便又让罗山送她去了周府,她知道周梦雅这会子肯定是想找个人聊一聊的。

    果然她刚一到了周府大门前,就看到了驾着车准备出门的三德,而马车里坐着的人正是周梦雅,她今日竟是一个丫鬟也没有带着的,想一个人去找春雨说说话。

    如此恰好的两人在门口遇到了,春雨也不用进去府里了,而是直接又和周梦雅坐了一辆马车,让罗山自己驾着车回去了。

    周梦雅吩咐了三德驾着马车出发去她之前说的地方。便看着春雨说:“你都到了这里,也不先进去见一下我大哥吗?他这些日子忙得很,你俩都没怎么见吧。”

    “他昨日让阿财送了信,说过几日就带我去郊外的庄子上玩两日的,据说那里的山间有温泉,所以桃花开得比较早。”春雨笑着说道。

    “恩,那里是大哥刚来京城时置办的山庄。名字也是叫桃华山庄的。就是以桃花为名的。”周梦雅也是笑着说道,只是她的笑却是有些苦涩。

    “你何必这样,倒是应该想开些心里轻松些。难道这不就是命运吗?命运合该你与他有缘的,这又不是你自己左右过来的,再说你又没有这本事。”春雨知道周梦雅看似大大咧咧的,实际上心思细腻。偶尔还会转牛角尖。

    “我还……算了,等会儿到地方了我在与你说吧。”周梦雅叹了口气说道。

    “去哪里?”春雨便问。

    “想找个地方喝酒。大酒楼却是不能去的怕遇到熟人,还是去一个好去地吧,那里楚乐语带我去过一次,安静、很是不错。”周梦雅说的。

    “额……”春雨不禁扶额叹息。她真是没有想到周梦雅找她不只是想聊聊,竟然还是要喝酒解闷,她貌似酒量不行啊……

    周梦雅说的地方在东城与内城挨着的一处小巷子。那里有个很出名的酒家袭香娘酒铺,那里面有个十分会酿酒的袭香娘。特别是她娘的四季花酒,春季杏花酒、夏季荷花酒、秋季桂花酒、冬季梅花酒。那可是京城闻名的,但是她人却不如自己的名字那样袭人引香的,她长得难堪身材还五大三粗的,如果不是胸前高高的模样,别人还因为她是个汉子呢。

    正是如此她那酒铺来往的都是买了酒便走的,后院的酒舍却是无人光顾的。

    “那些人以貌取人从来不来这里坐坐,所以他们倒是无缘尝尝这袭香娘的做菜手艺了,她做的盐酥鸡和烤椒鸭那叫一个美味啊,你这次来吃了绝对不会失望。”到了那酒铺门前时,周梦雅对春雨说道。

    “这倒是奇怪,他们不喜欢在这里喝酒买了酒走了,却不买些这里的盐酥鸡和烤椒鸭回去,这是为何?”春雨有些不解。

    “那是因为袭香娘做的这些都是现做,他们大多都不乐意等,而且那袭香娘倒也是怪人,从来不提前做好,而是坚持现做,所以许多人都无缘吃到了。我也是托了楚乐语的福,她说她大哥与几个有人常来,所以有次带了她来……”周梦雅说着,却是突然闭上嘴不说话了,可能是自己不小心提到了楚君亦,觉得不好意思吧。

    “啊,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迫不及待了,我们进去吧。”春雨赶紧说道,并伸手挽住了周梦雅的胳膊,走了进去。

    而后面停好了马车的三德也是跟了进来,他是觉得自家小姐今日连个丫鬟也没带,还和未来的大少夫人一起来这小小的酒馆,总觉得不放心啊,还是先得寸步不离等看着两人进去坐下了,他在回避让她们谈话吧。

    “老板娘,可还认识我,这次我可是特意带着我嫂子过来喝你酿的梅花酒的,可别说没有了啊?”周梦雅一进屋子看到在柜台前理账的一个坐着的粗壮身影便说道,然后又悄声给春雨说:“这里的四季酒都是袭香娘采了花酿好酒后,埋在院子里,两年之后在开启,每一年都会接着酿所以不会断了,但是却也只有三十坛而已,不知道这次赶上了没有,我可不想喝她店里的普通酒。”

    “恩,确实难得。”春雨刚说完,就听见一个难听分不清男女的声音想起,抬头一看竟是那柜台前的人站了起来。

    “哈哈,周小姐与楚小姐是我这酒铺唯一来过的两位小姐,又生得貌若天仙,我怎会不记得呢。”那人笑着说道,却是走出来到了春雨两人的身边。

    长得果然是难看的紧,一双小小的眼睛此时因为笑,眯成了一条细缝,浓眉塌鼻厚嘴唇。头发倒是生得乌黑,盘成堆云髻上面只插了一支翠玉簪,同样厚厚的耳垂上还带着两个小小的翠玉环,看起来很是不相称。有些粗壮的身材把一身墨绿的衣裙撑得紧紧的,她的脸上因着擦了厚厚的粉所以显白,只是那厚厚的黝黑的双手却是证明她是个又黑又胖的看不出具体年纪的妇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