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七话 机缘巧合(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这边想去找春桃问个明白,那边大门却是被敲响了,她去开门一看竟是三德。

    周旭安自从去西域回来以后,周梦雅也没有再让三德过来找她,现在三德又过来了,春雨便知道找她的是周梦雅而不是周旭安了。因为周旭安最近正忙着替她出气,帮着衙门一起抓捕那些人贩子,特别是黄狗一伙已经是落网的差不多了……

    春雨又想着自家妹子的样子,便问三德:“你家小姐找我可是有啥重要的事情?”

    “是吧,小姐没有给我说太多,只说尽快找你过去见见刘将军夫人,说是让你去将军府一趟。”三德说。

    “我知道了,你先进来坐一会儿,我还有些事情没有办完了。”春雨说着开了门让三德进来,她则是给顺娘说了一声,然后便是走向后面,去找春桃了。

    结果到了西厢那里,春桃屋里的门却是紧闭,春雨站在外面叫了两声春桃却是不开门,只说她现在啥话也不想说,也不想见人想安静一会儿,以后会对春雨说的让她先别理她。

    春雨倒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状况,于是心里暗想春桃性格倔强,她不想说的就是再问怕是也不会得到回答了,还不如等瞅机会再好好与她聊聊……

    春桃那里事情没问出来,春雨便也暂时不再管她了,而是和顺娘交代了一下,便坐着三德驾着的马车,一路去了内城的昭武将军府。

    且说前两日周梦雅去她舅舅家和舅母一起去参加宴会,春雨又提前了给她说过的刘氏兄妹的事情,她很是抱歉给忘了,这便一见了她舅母便是说了起来。

    她舅母听了故事只觉得熟悉得紧。却是一时想不起来。便说等去了宴会问问一众夫人,如果还是没有消息便回来问问她夫君,周梦雅的舅舅刘铮,让他去问问那些同僚们,兴许能有人知道。

    果然去了宴会上,她舅母向那些个夫人们提及了,却是无人知道的。于是回到家后刘吴氏便向自家夫君说起了这事。结果一说不知道。竟然还真说出来名堂了。这真是怎样的机缘巧合下才让春雨帮助的刘氏兄妹,竟还是刘将军的叔父家的孩子啊。

    原来当初刘家二房刘普因为不甘心家道中落,想出去做生意。却是遭到刘老夫人的阻止和反对,最后一气之下与母亲吵了一架,背井离乡去做生意了。这一去竟还是断了联系,因着他那时候还小。与他大哥之间也是差了有十岁左右的,所以刘老夫人的年岁已是不小了。这又气又担心之中竟是生了重病,后来一直不见好。

    而刘家则是早早的从难以维持生计的密云离开,到了陌山,而在那里正好是结识了周百达。两家便是结了姻亲。直到后来刘老夫人去世了,再到刘家大房老爷,刘铮和周旭安的娘亲刘元娘的爹爹去世。那二叔刘普也是没有回来的。

    真是没有想到刘家二房的二叔刘普竟也是早早的就去世了,那二婶也早早的去了。只留下三个孤苦无依的孩子。这期间还受到了许多的委屈和欺负,果然还好是遇到了春雨,不然后果可真是不敢想象。

    于是刘铮赶紧让刘吴氏派人去告诉了周旭安和周梦雅兄妹,并且让他们先接上春雨过来。一面时先感谢她一番,一面正好是看看未来的外甥媳妇。

    春雨也是到了将军府,看到了周旭安和周梦雅都在,又与他们的舅舅、舅母见了礼,这才说道正题上并且知道了,刘氏兄妹竟然还是周旭安和周梦雅的表舅舅和表姨,春雨知道她不应该笑。可是一想周旭安和周梦雅要向十二岁的刘方和十岁的刘孟叫表舅舅,还有叫五岁的刘茹叫表姨,想想那场景竟是忍不住想笑……

    结果她还,没有笑出来,周梦雅却是乐得哈哈大笑起来,她倒是无所谓叫刘氏三兄妹叫表舅表姨的,但是她大哥嘛!那场景不去想她就已经想笑了。

    这边与春雨说完后,刘铮便想亲自去接自己的小堂弟小堂妹们回来刘府住,春雨也没有意见,只是她心里却是想着虽然她不舍得,但是她也确实不能阻止刘氏兄妹认亲啊。不过春雨想的却是,刘将军就是让他们来这将军府以后住这里,他们还一定会答应的,毕竟春雨对他们那么好,他们也不会因为找到家族了便对春雨这店铺撒手不管了。

    但是这些春雨却是没有说出来的,她也不会说,只是带着刘铮他们去了旧城那里,到便民福铺去寻找刘方和刘孟。刘茹因着要上学堂,便是住在春雨家里的。

    到了那里春雨先进去说了一会儿,这才让刘铮一群人进去了铺子。

    果然刘方和刘孟兄弟很是激动找到了刘家的人,也很是高兴他们与春雨算是有联系着的亲戚关系了,只是以后春雨也是要叫他们表舅舅的,他们就觉得很是不好意思的。但是说到最后,让他们搬离春雨家这里的小院子回刘府住,却是被拒绝了,只说他们现在觉得挺好的。能替他们爹爹完成临终心愿,另一方也是想着以后不是孤儿了,以后他们也有亲人的了。

    最终刘铮还是没能劝动刘氏兄弟,但还是提出让他们去刘府住上两天,顺便把刘普夫妻的牌位摆到了刘氏家堂的神牌位上,然后还有就是认识一下刘家的人。

    于是春雨便让三德驾车去车行接了刘茹回来,顺便又把文正叫了回来,因为刘氏兄妹要去将军府住几日待几日,所以便民福铺也不能关门不开张啊。所以文正来了更好,正好可以看着店里面的,而且这一段店里生意不是太忙,所以文正一个人是没有问题的。

    只等着春雨又和他们回到了将军府,一起用了个午饭,席间聊了好多好多关于刘氏的好多事情,然后直等到聊得差不多了,饭也是用好了,被春雨才周旭安送着回到了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