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一话 魏家琇娴(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那魏国公年事一高,膝下儿女众多,除了长子魏德贵继承了公爵位,其他的大都算混的不错。只是有个庶出的三房儿子,不但什么也没有混到还不求上进的,但无论嫡庶都是自己的儿子总不能不管,于是便托关系给他安排了个户部主事。虽说是个五品的闲官职,但是户部本来油水就大,再加上他是魏国公的儿子,虽是庶出也还是比一般的人要高出一些的,所以倒还不算太难堪。

    而这魏三爷的膝下却也是比其他兄弟姐妹的子女要少,如今已是不惑之年,却只得了一女一子。而且女儿还是庶出,是一个小妾生得,好在只有十岁的儿子是嫡出的倒也勉强过得去了。

    而这庶出的女儿名字正是魏琇娴,周刘氏偶然间去了一次寺庙,与这魏琇娴还有她的姨娘也就是魏三爷的小妾结识了,周刘氏虽然打心眼里看不起魏琇娴的这个姨娘,但是对魏琇娴却是异常的热情的。

    后来魏琇娴经过打听周府的情况,竟是十分的不错,至少比她这顶着魏国公庶出孙女的名头也好多了,她也是到了该说亲的年纪,却是爹不疼娘无力的苦命人,她自己不努力难道还指望她那个事事看她不顺眼的嫡母吗?再说她后来仰着她大伯魏德贵的嫡女举办宴会,与那祝知媛相识了,祝知媛还说起了周府,当然说的最多的还是那周府的大少爷周旭安。言谈之中不难看出她对周旭安的倾慕,而且还一副能嫁进周府做大少夫人的样子。

    知道不久前听说那周大少爷竟是与一个小户女订了亲,自那日起她便没有再见到过祝知媛,但是她知道祝知媛定是失落的紧。不过这与她又没有多大关系,毕竟她们也不算关系多深的。

    谁知没过几日周府竟是过来提亲了。是周府的五少爷周谨安来向她提亲,而且还比她小一岁的。虽然没有什么作为但是听说那周谨安生得及其英俊,而且还在那极具盛名的明冉书院读书,将来定是有出息的。于是她便满心期待她爹和嫡母能同意,果其不然她爹一口便是答应了,倒是她嫡母有些不情愿的,恨不得她嫁进个不好的家境里。

    于是很快两家很快便是订了亲。合了八字交换了帖子后。周家便送来了聘礼。不说那些海味京果、龙凤贴盒了,光是礼金里的金砖便是六块、银锭子也有一匣子、各种布匹彩缎共二十匹、另外的珠宝首饰、花冠金缕等也是装了两担子的……

    魏国公府虽然豪门大户,却都还是被这阔绰大气的聘礼惊着了。更是让一向在兄弟姐妹们面前抬不起头的魏三爷,狠狠争了把气回来。而魏三爷的夫人则是明明烦死了还得强颜欢笑的样子,也是让魏琇娴打心里得意起来。

    这亲一定便是择日成亲,选了好日子是在阳历的三月初八。左右也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所以魏三爷开始着手给女儿准备嫁妆了。鉴于这让他十分有面子的聘礼。于是本打算随便了事的嫁妆也算是跟着丰厚了起来。

    就在魏琇娴收到了周府三小姐周梦雅的请帖后,她便赶紧上街准备置两套好看的衣裙,为了明日的观灯游园会了。一是去周府仔细看看,另外也是想给一众姐妹提前熟悉以助于搞好关系。

    于是魏琇娴便带着她的丫鬟白雪和白霜去了京城最尊贵的成衣铺——桂云翔。谁知到了桂云翔却遇到了祝知媛。她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祝知媛,顿时站到那门前也不知该退还是改进了。这她是已经与周谨安订了亲,不就便是要成亲的。这祝知媛以前一直那么自信的认为她能嫁入周府,现在被打脸了。别说是遇到她了。就是遇到别人应该也是一样难堪的吧。

    魏琇娴本来想见面了也不好不理,便只想打个招呼便走的,却是还没开口便被祝知媛抢先了。

    “琇娴妹妹怎么见了姐姐也不打个招呼啊?几日不见难道就忘了姐姐不成?”祝知媛冷着脸说道。

    “哪有啊,这不是刚看见姐姐嘛,刚准备就开口呢。”魏琇娴笑着说道。

    “恩,你这是来定制衣裙的?”祝知媛脸色这才稍微缓和了一下。

    “不是,我明日要去参加周府的观灯游园会,额……”魏琇娴说到一半却是赶紧不再说了,差点忘了。

    祝知媛一听她是去周府参加游园会,脸色立刻变得很是难看。原来祝知媛这次并没有在邀请行列,也是那周府宴会周大少爷的未婚妻必定会在,要是也请了祝知媛去还不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魏琇娴见祝知媛没有说什么,便准备离开却是被祝知媛叫住了。

    这会儿祝知媛已经是换上了笑容,还很是亲密的挽住魏琇娴的胳膊,说要给她一起挑衣服去。魏琇娴不好拒绝只好同去。

    谁知在两人上了二楼的贵宾去看衣服时,祝知媛不但对衣服不甚感兴趣,反而是有意无意的给魏琇娴说一些周府里的事情,然后还悄悄的给她说了一件事情。

    那件事真是让她火冒三丈的,有心想忽略掉,想着或许那只是祝知媛故意编排的,却还是忍不住狐疑事情到底真假的。知道最后她才先决定按捺住心思,等明日去了周府再瞅机会打听一下,看看真相到底如何。

    所以第二天她仔细的打扮了一番,确定自己很是光彩照人后,便带着两个丫鬟坐马车去了周府。到了周府后先是看到了周梦雅和一个少女在聊天,周梦雅她是认识的,之前参加过的而一些宴会,她见过多次的。而她身边坐着的那个绿衣少女,却是生得那叫一个清秀动人,想必就是祝知媛说的那个春雨吧,心里便是不免打起鼓来……

    心里也不过一会儿便是转了十七八转的,于是她就上前几步走到了周梦雅的面前,笑着给周梦雅问了好,然后又装作不明白似得,朝着春雨问道:“不知这位美人姐姐是谁,可是生得给个天仙似得,都叫妹妹看迷了眼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