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九话 亲家见面(1/1)
作者:破产兔
    周旭安在这里又陪了春雨一会儿,便让周梦雅叫小厨房做点早餐给春雨送来,他则是去安排未来岳母他们过来的事情了。

    这次也算是双方亲家见面了,怎么也不能没人招待的。所以他直接去了莫澜院找周刘氏,毕竟她还算是目前周府后宅的当家人,算是他名义上的母亲。这次接待未来岳母的事情,交给她最合适不过了,除了她现在得靠着他外,他五弟周谨安的亲事也就这几日的事情,过两日该去魏国公府送聘礼了,周刘氏肯定会对他言听计从的。

    至于他爹嘛,现在完全沉浸在炼丹的事情中,除了上次祖母晕倒他无奈出来了一下他的小院后,其他的仿佛一律与他无关似得。就连这次他最小的儿子娶亲的一系列事宜,他是充耳不闻的,撂手不管的,所有的事情都丢给了自己的嫡长子。

    周旭安怀疑,他定亲了并且对象是谁,他爹绝对不知道的。

    不过这也不影响什么,周旭安自从懂事以后,就从来没有想过靠他爹来关心。

    周旭安去了莫澜院后,果然很是顺利的,周刘氏不但答应了好好善待春雨的娘他们,还说会准备一些礼物当做回礼的。她这种做法周旭安很是满意,也说他五弟的婚事定会办好,这也算是利益交换,双方都满意何乐而不为呢。

    且说周旭安走后,周梦雅问春雨想吃什么,春雨回答了不饿。却还是挡不住周梦雅的热情,让小厨房一股脑儿的送来了好多吃食。什么酒酿丸子、珍珠糯米玉团、皮蛋瘦肉粥、各种小菜等……

    “都说了不饿,你叫这么多不都是浪费了啊?”春雨无奈的说道。

    “有我呢你怕什么。”周梦雅笑着说,然后拿起筷子递给春雨一双。自己也拿起一双筷子。

    春雨不可思议的说:“我进来的时候看那桌子上还有一碗没有吃完的酒酿丸子,还有一碟吃了不少的云片糕,你不是已经吃了嘛,还能吃下去啊。”

    “我那才吃了多少啊,本来觉得自己有些圆润了,所以想瘦身而已。可是我才发现,还是吃饱了才有意思。瘦身不吃饭什么的太痛苦了。我还是放弃得了。”周梦雅叹了口气说道。

    “你也不胖啊,减啥肥啊。”春雨打量了一番,发现周梦雅确实不是像她这般瘦。但是也绝对不算胖啊。

    “不是啊,我……”周梦雅一犹豫,然后满脸失落的样子,终于还是忍不住说道:“我前一段又去楚府找乐语玩了。我在那里见到了德庆公主,她果然是生得天姿国色。并且身姿娇弱,我果然是不如的。”

    “……”春雨听了这话,顿时明白了,笑着说:“你错了。并不是你比她差了,只是或许你与他是有缘无分吧,想开点以后你还可以遇到更好的人。”

    “你不用安慰我。其实我想的很明白,从一开始我与楚君亦就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他或许就只把我当做像他妹妹乐语那样的小姑娘吧。我只是有刚见了德庆公主后,有那么一瞬间的难受而已,现在已经好多了啊。”周梦雅笑着说,还赶紧吃了一口珍珠糯米玉团,直呼好吃。

    春雨知她是在掩饰,但是也无可奈何的,毕竟这事情只有她自己想明白,她说再多也改变不了啥的。

    两人也是避开了那个话题,算是吃了一顿开开心心的早饭。然后又在一起说了好多的话,也不知过了多久,中间春雨还是把脚踝给上了两次药酒。

    然后就听见繁露走进来说好像是周旭安领着几个人来了,春雨一想便知道是她娘他们,正在想着如何把自己的腿伤给编个谎话糊弄过去,却是听得门外人笑着说着,走了进来。

    春雨这一看,人还不少的,她娘还有两个妹竟是全都来了,春雨心想她娘来这里除了来看她外,也算是正式给亲家见了面了吧。

    “你这丫头,脚扭伤了也不给我们说一声。”杨月梅刚一见了春雨半躺在卧椅上,看她因为刚擦过药有些通红的脚踝,顿时心疼不已。

    “我……我是不小心踩到一块石头崴了脚,然后恰巧碰到周旭安,所以就随他来了周府,怕你们担心吃啊没有说的。”春雨赶紧说道,然后又怕她娘还揪住这个事情不丢,便又问道:“娘可是与周家伯母见了面了?”

    “是啊,这周夫人对我们挺好的,还送了你两个妹妹一人一件首饰呢。”杨月梅笑着说,心里却是暗暗送了一口气的,看了这周府的人对大妮也还算是不错的。

    “婶子好。”周梦雅见春雨母女俩聊好了,便上前对杨月梅问好。

    杨月梅先是一愣然后赶紧笑着点了点头说:“这位就是周三小姐吧,常听春雨说起你,果然是大家闺秀漂亮的紧啊。”

    “婶子客气了,叫我梦雅就行。”周梦雅赶紧说道。

    “那行,梦雅还是多谢你对春雨的照顾了。”杨月梅说着,也让春桃和春燕给周梦雅打了招呼,互相介绍认识了一番。然后又对春雨说:“我们也不能再此久留,回家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呢。”

    “岳母怎么这么急啊?”一旁的周旭安听了话,赶紧说道:“不留下来吃个饭啊?”

    “不了,家里是真有事的,看到春雨也算是放心了,她这伤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还是劳烦你们照顾了。”杨月梅说着,便招呼着春桃和春燕要离开了。

    春雨知道她娘是不想留这里吃饭,便也不作挽留,倒是看着春桃一副不情愿的样子。突然想起来曾听她说过,想来这里住上几日便满足了。

    于是她有些不好意思的问周梦雅:“梦儿,我想让我二妹留下来陪我两天,你看行吗?”

    “那当然好了,西厢那里还有空房间呢,要不让你三妹也留下来玩两天吧,刚好十五那天我家准备举行灯花游园会,要请人来家里,人多了还热闹呢。”周梦雅想也没想便答应了。

    杨月梅犹豫了一下,却是看到春桃一脸雀跃,春燕也是有些期待的,便不忍心拒绝了,只好点头了。最后便是杨月梅自己回去了,春桃和春燕则是留了下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