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七话 寻来(1/1)
作者:破产兔
    周旭安昨日得到消息已是过了酉时了,他心想着郡王应该找他不是什么大事,所以打算明日再去。他这几日真是忙得不可开交,那周刘氏事情可真是不少,为了他那个弟弟也是煞费苦心。他虽然不喜欢周刘氏,但是对于周谨安这个弟弟还是不错的,不然之前也不会为了他能入个好的私塾而去托人办事了。

    第二日一大早的时候,周旭安把剩下的不太关紧的事情交给福叔,也就是周府的大管家,他是娘亲从刘家带过来的,周旭安很是信赖他。而且他还让阿财留下来协助福叔,然后便骑着马去了安阳郡王府。

    刚到了郡王府门前,就看到郡王身边最得力的跟班小厮青竹正站在那里等着呢。

    周旭安倒是有些疑惑,还没等他问,那青竹却是赶紧招了人过来给周旭安牵马去马厮,然后便笑着说道:“周爷你可算是来了,我们这府中可是有人等得心急啊。”

    “等得心急?谁啊?”周旭安更加不解了,他可不认为是郡王。

    “你到了就知道了。”青竹却还是卖关子,他已经与周旭安很是熟悉了,自然不像一般小厮那般拘谨的。

    周旭安见此也没说什么话,而是跟在青竹后面,却是没有去郡王住的院子,而是一路去了一个叫寰云居的院子,这里一听便是一个女子住的地方。

    周旭安先生一愣,然后又突然想难道这是郡王的宠妾住的地方,郡王见面竟也是选在这里,看来是真的挺喜欢的人吧。

    只是他没有想到,刚走进院子到了厢房门口。就听到一个熟悉到不能熟悉的声音了。

    “郡王,请问周旭安到底啥时候能来?”

    周旭安绝对不会认错这是春雨的声音,他还来不及想为什么她会在这里,脚下已是不受控制的推开门冲了进去。

    且说春雨昨日晚上都没怎么安心的睡着,这一大早便急忙托丫鬟去问郡王周旭安什么时候来,结果消息没有问来,却是来了郡王本尊。

    春雨因着脚痛不方便走路。所以依旧是半躺在屋内的黄梨木卧椅上。总觉得这样给这个郡王说话很奇怪的样子。

    她这下又是问来一下郡王周旭安啥时候回来,就听得一阵突然的开门声,接着便是一个人绕过屏风飞快的走了过来。那人一袭墨青长衫。脸上却是带着鲜少见的焦急,不知为何春雨心里也是忽地一阵委屈的感觉,如果此时屋子里没人她就想一把抱住他,想对着他露出自己害怕和娇弱的一面。

    “哎呦。说曹操曹操到,那你们慢慢聊吧。本郡王还是不打扰了。”朱瞻镐见周旭安来了,便笑着说道,心里却是有一点点的不太舒服。

    周旭安看着春雨,脸上满是焦急和疑惑。春雨见他的样子。却是更加委屈了的感觉,虽然知道他不知情,但是一想到自己差点就要绝望到自杀的地步。就心里堵得慌。

    “你怎么……”周旭安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并且上前一步到了春雨面前蹲了下来看着她。这才发现她另一边脸颊的伤痕,心里先是一惊然后满是疼惜的问道:“这是怎么了,你受伤了?”

    “我……”春雨只说了一个字却是鼻头一酸,眼圈便红了起来。她扑到周旭安的怀里,有些哽咽的说道:“你知道吗?我差点就见不到你了。”

    周旭安被她说的心里一紧,赶忙又问:“你说出来,我定是会替你做主的。”

    “做啥主啊,你应该说会替我报仇才对。”春雨在见他寻来了,现下又扑在他怀里,已是有些心安了,这下听他的话便觉得有些好笑,就说道。

    “恩,报仇。”周旭安忙说,然后用手把她掉在耳边的头发挂到耳后,见她动了一下便直呼痛,这才发现她的脚踝也是受伤了。心里除了心疼更是一阵愤怒,忙让春雨仔细说来。

    于是春雨便从头到尾,从那几个人拐小孩被她识破逃走,到她发现有人跟踪,然后再到大街上被人掳走卖到了青楼,最后被郡王救了才得以脱险。这一番经历也算是心酸和惊险了,她再强大的心也是不能不害怕的啊。

    春雨这下心态平和多了,便是说的轻松,却是把周旭安听得有些心惊胆战的,他绝对相信春雨说她要是逃不出去,又没人去搭救,便会自杀的事情。所以心底更是一阵后怕,他根本就不敢想象。也是多亏了郡王啊,周旭安倒是不觉得自己有欠了他一个人情什么的,这人情他欠的值了。

    “你放心吧,这丑我绝对会替你报了,被说那个叫黄狗的人贩子团伙,就是其他的能找到蛛丝马迹的团伙,我也给他剿了干净。”周旭安咬着牙说道。

    “就是,把那些丧尽天良的人贩子统统给抓了,流放边关。”春雨说着却是笑了,又说道:“我相信你有这能力,但是你也不用自责,你又不是神仙,哪里能每次都预料到我有麻烦啊。”

    周旭安听了这话先是一愣,然后心中一阵温暖,她竟是了解他现在心中所想,自己从余惧中没有恢复过来呢,反倒安慰起他了。他这辈子能遇到她,得到她的体贴和爱意,夫复何求啊。

    “对了,我听那郡王说他昨日已是给我家里去了信,只是说我半路去了你家,没有说我被掳走的事情。我虽然感激他救了我,可是他一开始送我回家不就行了,干嘛先带我来这里,然后还得让我跟着你回你家啊。”春雨叹口气说。

    “他这么做自然有他的道理,不过他这样也正是和我心意,我本来就打算接你去周府小住一段的,这下正好先住过去养伤了。”周旭安笑着说道。

    “哼,你很期待我这样去你家啊,我变丑了变瘸了,你祖母才不会喜欢我呢。”春雨佯装不高兴的说到。

    “我才不管他们的想法呢,只要我喜欢就好。”周旭安亲了一下春雨的脸颊说道。

    “你怎么也学会油嘴滑舌了,那行啊,那我就不用这玉露释痕膏了吧,疤痕留着就留着吧。”春雨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