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三话 与人求助(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本来还以为自己除了脸上的擦伤,就没啥大事了,结果一站起来才发现,她的脚踝有些扭住了。

    但是怕被人追过来,她只好忍着痛,一瘸一拐的往那走廊里跑过去了。

    她本来以为这走廊是通向后门的,结果却是走到了一处院子那里,想回头又怕被抓到。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此地僻静看似无人的样子,便赶紧朝里面走去了。

    这园中不大,却看起来曲径通幽的,大冬日里的还草木深深浅浅的都是绿色,看来都是移栽过来的稀有品种。春雨也没有时间去想这里面会不会有人,一直往那园子深处走去。

    走着走着隐隐听得一阵优雅动听的琴音,她悄悄地走过去了。躲在一座假山石后一看,那里有个亭子,亭子里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正在弹琴。她对面坐着一个锦衣男子正在喝茶,因为是背对着春雨,所以她看不到那人的模样。

    春雨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却是听到身后一阵恶狠狠的声音说道:“终于找到了你了。快跟我回去,要是惊扰到了贵客,小心红妈妈让人把你吊起来打。”

    春雨本来还是害怕有人追过来,结果一听这小丫鬟说的话,却是心里一动,直接加快了步子向着亭子走去,一边走着一边忙喊救命。

    那小丫鬟本来看到了璇玑姐姐在这里接待贵客,就已经心中忐忑,结果一听这姑娘竟是喊起了救命,心中又是一阵不安,赶忙加快了步子,只是却是有些晚了。

    因为那个贵客已是听到了动静。转过来身了,她看到贵客不悦的脸色,心里更是一阵害怕,急忙跑了过去。

    春雨见自己喊得救命,已经是引起了亭中那人的注目,心中暗暗一喜。她听那小丫鬟说此人是这里的贵客,红妈妈都怕惊扰到了。那么这人就一定是个很有身份的。她过去。说不定就会很有希望得救。

    好容易拖着受伤的脚踝走到了亭子面前,结果抬头一看,眼前的竟然还是个有些眼熟的人。却是有些想不起来了。

    只见那人只是转过来身看她,并没有起身,只是他先是面露不喜眉头轻皱,待看到春雨的样子后却又是突然一笑。

    “……”春雨不明白他为何笑。心里想难道这人也是认识她不成?

    “这位公子,小女子是被人在街上强行掳走。到了这里的,请公子发发善心救我一下。或者直接带我去衙门报案,可好?”春雨赶紧开口说道。

    只是她话音刚落,却是听到远远一声大喊:“郡王请息怒啊。是奴家没有管好下人,让她冲撞了郡王,还望您不要生气啊!”说话的正是红姐。也不知她是如何跑的,竟是这么短的时间就到了这里。还制止了那个小丫鬟让她不要过来,去叫谭青来处理。

    春雨听了话却是心中一喜,难道说郡王就是安阳郡王吗?不过她没有直接开口询问,而是不再说话,听听看这人回答是啥。

    “这是怎么回事?”那公子却是淡然的喝了一口茶,缓缓问了出来。

    “郡王莫怪,她是我们楼中的一个新来的丫头,不懂规矩,我这就带她离开。”红姐说着,上前想要拉着春雨,却被春雨避开了。

    “慢些,谁是你们这里的。”春雨冷笑一下说到:“你们勾结人贩子,逼良为娼,我定要去告官的,把你们都给抓走。”

    “哈哈,你这丫头但是勇气可嘉,只是你这已经是身陷牢笼了不能自救了,还想着报官去抓别人啊。”那公子笑着说到。

    “小女子可否问一句,您可是安阳郡王?”春雨却不接他的话,而是问起他的身份来。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那人继续悠然自得的品了口茶,说道。

    “公子可否还记得小女子,那日刚来京城,在浦头那里公子还帮我解了围。”春雨这时已是想起来了,难怪觉得眼熟的。

    “怎么?替你解了围你没有报答,现在还想让本郡王救你一次不成?”这人说道,脸上却是带着笑意的,他正是安阳郡王朱瞻镐。

    “郡王,只要你救了小女子,以后定有重谢。”春雨赶紧说道。

    “哼,小小丫头口气还不小啊,你有什么能报答我的?”朱瞻镐问到。

    “郡王,小女子是周旭安未过门的妻子,我们不日前已是定了亲的。”春雨没有办法,只好搬出来周旭安了,她是有些确定这人就是安阳郡王了。

    周旭安说过,他与安阳郡王是关系不错的好友,如今好友的未婚妻落难,他不能不管啊。

    “什么?”朱瞻镐听了春雨的话很是吃惊,不过他却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便压制住内心的一丝遗憾,又是笑了起来:“没想到,周旭安这次终于要欠我一个人情了。”

    春雨听了这话心里有些不舒服,更多却还是高兴,也算是松了一口气的。

    只是他们两人并没有看到,那旁边的红姐还有弹琴的璇玑却是有些愣了。周旭安虽然就跟着郡王来过这里一次,但是他的身份她们还是知道的。而红姐更是郁闷,这下竟然是抓到了周旭安的未婚妻,这个黄狗,真是害惨她了。红姐心下已是泪流满面了,就是脸上也是变得苍白无力了。

    “看你落得如此狼狈,我就这样带着你去见周旭安也是不好的,不如先随我回府里,然后休养一下,我直接通知周旭安让他来接你可好。”朱瞻镐对春雨说道。

    “多谢郡王好意,我家里人怕是已经知道我失踪的事情了,我怕他们担心,不如……”春雨却是一句话没有说完,就被朱瞻镐打断了。

    “你家里我会派人去送信的,你就听我的安排吧。”朱瞻镐不太喜欢别人忤逆他的意思,脸上的笑意已是有些减弱了。

    “那好吧……”春雨只好听他的,她这不算脱离了危险,还是听话点比较好的。再说这样也行,她又不怕这郡王对她有啥企图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