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二话 逃跑(1/1)
作者:破产兔
    “哼。”红姐冷笑了一下说道:“黄老弟,胃口可是变大了啊。”

    “哪里哪里。”黄狗赶紧说道。

    “谭青,去给他拿一百两银子。”红姐说完便不再理会黄狗了。

    “多谢红姐了。”黄狗听完一笑,心里却是对此不甚满意,不过这丫头本是计划之外的,也算着白得了吧。

    “等一下。”红姐见黄狗要走,这才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于是便问到:“黄老弟你可是忘了给我一样儿东西了?”

    “啊?哦……内个啊,嘿嘿,红姐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情况,还没有来及让她按手印儿了。你就麻烦一下,自己这个卖身契让她按了手印儿不就得了。”黄狗说完,便笑着随谭青离开了。

    红姐哼了一声,也不再说什么了,而且过去做到了床边,又伸手摸了摸春雨的脸,这才满意的笑了。

    她见春雨还在昏迷,心想这黄狗他们下手也是太狠了,别是打坏了才可笑呢,然后她再一看春雨那被绳子勒红的手腕,啧啧说道:“看把这水嫩的皓腕给整得,不行得让楼里的大夫来看看。”

    她说着便赶紧站了起来,朝外面走了。到了门口后又吩咐一个小丫头在外面看着,一有动静马上叫人过来。这丫头长得壮实是个粗使丫头,但也不怕她看不住里面的姑娘,况且她也正昏迷着呢。

    春雨听了刚刚的一番对话,心里面最先想到的竟是自己还值个一百两银子,暗自嗤笑一下,心想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们拿来卖身契,强迫自己按手印。

    后来又听得那个叫红姐的走之前似乎说是要叫大夫。她心里不仅有些逛了,大夫一来她不得穿帮了啊。

    不行,没时间这样干等了,得想办法逃出去。

    她这样想着,仔细听了一下,确定了没有动静了,便睁开了眼睛仔细又观察了一下四周。竟还真是让她发现了逃走的好方法。

    她现在虽然被绑着双手。但是她的双腿有没被绑着,可以逃跑啊。至于塞在嘴里的褂子因为布料柔软,她先用肩膀压住落在外面的一块一角。然后使劲儿的按住往外压扯,终于把那褂子给扯了出来。她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的嘴角,然后轻轻长呼出了一口气。

    只是她试了一下,手腕因为是背在后面绑上的。所以一时半会也是解不开的,她也只好放弃了。

    春雨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透过门缝看到门外守着的人,虽说不过是一个小丫鬟,但是她也不敢从这里出去的。先不说她能不能制服那个丫鬟,单说只要那丫鬟一喊人过来。她才没有逃跑的机会了。

    不过好在她刚刚看到了一处,就是这房间的窗户,似乎是打开着的。就是不知道这是在几楼,那窗户又是朝向那边。她虽然体力有些弱。但是身体素质运动细胞也还是有的,爬个窗户应该可行。

    想太多不如行动,春雨贴在门上听得外面没有啥动静,却是知道那个红姐不消一会儿就会过来的。

    她想到这儿赶紧转身,又小心翼翼的走到窗户边上,透过那打开了一条缝儿的窗户往外看去,发现这里竟还是二楼。虽然楼层不高那窗户外面还有一处灌木丛,但是她双手被绑着,她贸然跳下去只怕会摔伤吧。

    但是这屋子也只有这一出可以逃出去的地方了,就在春雨着急时,门外却是隐隐传来那个红姐的声音,她心里一急便一咬牙,撞开窗户用力爬上窗棂,看准那灌木丛便跳了下去。

    好在她跳下去时刚好落在那片灌木丛中,身体除了些许擦伤,肩膀有些痛外,其他没啥大问题。只是她的脸上却是火辣辣的痛,怕是被这灌木丛的枝桠给划伤了,毕竟这还是大冬天,灌木丛的老旧叶子还没掉新叶子没长出来所以硬硬的。

    但是她现在没时间考虑自己的脸了,毁容了也比落到这种地方好。

    且说那红姐正带着楼中的大夫过来,结果这还没推开门就听到一阵大的动静,还以为是那姑娘醒来了掉地上了呢。

    这才赶紧推门进去,结果发现她已经跳窗户逃走了,红姐心里一惊赶紧朝窗外看去,只见那姑娘是跳到了灌木丛中,已经站了起来有些一瘸一拐的朝那下面的游廊里面跑去了,怕是跳下去的时候摔伤了吧。

    她更是又气又急,倒不是怕那姑娘会逃走,只是怕她如今这样子,会惊扰到她的贵客。那走廊并不是出去的路,而是同样揽月阁的后厢那里。

    那里是璇玑姑娘的璇宇厅,那贵客如今正在那里听璇玑弹琴,这如今怕是……

    红姐真是越想越气,赶紧回头对那个看门的丫鬟说道:“愣着干嘛,还不快去给我追回来,惊扰到了贵客,别说是你了,我们摘星揽月楼也要倒大霉了的。”

    “是,是红妈妈。”小丫鬟慌忙点头回答,然后快速的转身出去了。

    红姐见那丫鬟出去了,心里暗暗祈祷那姑娘拐着腿能跑的慢些吧。不过话说回来这姑娘何时醒过来的,还能立刻清醒过来跳窗逃走,也真是够胆量的。看来这次是个难啃的头儿啊,她一定要好好教教她规矩才行。

    不过这姑娘能这样,不会不是个普通的商家女吧,那个黄狗难道说是骗了她不成。

    想到这里红姐突然不知为何,有了种不好的预感,她急匆匆的也赶紧跟了出去,一路小跑下了楼梯。

    好容易下课楼出了门,走到那走廊口是,已经是气喘吁吁得了。

    只是走廊口却是没有人,看来她的丫鬟没有拦住那姑娘,一路跟了过去。这样想她更是头痛了,一个还不成,还要再加上一个嘛!

    她的那个小丫鬟叫豆芽,长得头大身姿还壮实,面貌更是不用提的粗陋,那个贵客最烦见到丑女人,这下可好了。

    “哎呦,老娘这是犯了什么霉运了啊。”红姐气得一跺脚,赶紧又抬起她的三寸金莲足跟了上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