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七话 嫉恨(1/2)
作者:破产兔
    周旭安定亲的事情很是低调,却还是传遍了京城里熟知他的人家。

    那些曾经有意想与之结亲的人家听说了,还都特意去打听了一下,未来的周家大少夫人竟然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户女。这也让许多人家都为之奇怪,还有甚的大有扼腕叹息之意。

    想着周旭安虽然是皇商,但人家也是皇商里唯一封了侯的五品官员,如此有前途的青年才俊,竟是被一个小户女给抢了去,可不是让那些名门望族们大感奇异了,都想莫不是那女子有倾城之貌?

    而周旭安的舅舅刘峥与舅母知道后却是没有多少不满意的地方,只是责怪周旭安没有提前给他们说,好让他们提前相看一下准外甥媳。

    要说这场婚事怕是大家都不看好,但许多人都只是

    奇怪而已,有人却是已经嫉妒到愤恨了。

    此时正是京城连着下了好几日的大雪初停之时,那道路上的积雪都是被清理干净了的,唯独余下那些房檐上和树上的积雪,在懒洋洋的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的样子。

    而因着雪停了,因着过年的走亲访友快完了,所以逐渐热闹起来的街道上,人们都是异常高兴。

    只是位于内城西城怀远巷的一处宅院中却是有些冷清了,丫鬟婆子管家小厮们都是不敢大声说话,连走路也是小心翼翼,生怕被主子叫住了。

    这原因就是那家小姐的心情不好,夫人管不住,老爷又在外面访友喝酒应酬,无暇理会自家女儿。

    这户人家是官宅,那主人正是京城案察司衙门的祝大人。那生气的小姐便是祝知媛。

    祝知媛生气自然是不为别的,而是因为周旭安定亲了,而定亲的对象竟然就是那个李春雨。

    她真是就不明白了,那李春雨也就长得还行,其他的还有什么。不但是个村姑,家里也并不富有,仗着自己有些经商的头脑。便整日里抛头露面做生意。真不知道周旭安怎么就看上她了。

    再说李春雨那长相也没有比自己漂亮啊,而且她还是官家小姐,父亲是五品大员。她的姑丈还有个三品顺天府尹的大哥。这样的关系圈,难道不是更利于周旭安他的发展吗?

    还是说他根本不在乎这?不可能的,一定是那个臭丫头会勾人的本事,不然怎么就能抓住他的心了。

    而且上次她打听到。那臭丫头和人新开了一家什么车行的,便想了个法子让她表哥刘德胜去找那个车行的麻烦。

    结果她表哥那个不顶事儿的回来后。说事情非但没有办成,还惹住了四品的御前带刀侍卫。问他详情他却说不完全,嘴里说的最多的还是什么那家店里的美人儿,还心心念念的想去再看看她。

    祝知媛那叫一个气啊。她这表哥简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怂包一个,她一听就知道他说的美人儿是李春雨那臭丫头。

    真是不明白了,她有那么好看吗?她表哥这见过不少名门淑女或青楼艳妓的纨绔子。竟只是见了她一面便看上了。

    说到看上了,祝知媛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然后一想又觉得不妥。但是想到周旭安,她牙齿一咬眼中闪过了一丝冷然的狠厉……

    她又仔仔细细想了一个周回,心里有了计划,便突然觉得心情很好,脸上也是挂了笑意。

    “来人……”她叫到。

    “小姐……”她的贴身大丫鬟莺歌赶紧跑了进来,却是在看到自家小姐脸上的笑容,心里有些打嘀咕了。前面一直发脾气看甚都不顺眼,怎么现在一直在笑,而且还笑的好渗人。
第二百一十七话 嫉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