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三话 周老夫人发难(1/2)
作者:破产兔
    周旭安从春雨家出门后,心情异常的激动,竟像是回到了幼年时的那般,有些雀跃的愉悦。

    他让阿财给媒婆打赏了一笔不菲的钱,然后看着那媒婆直笑的花枝乱颤的说着,公子放心,这事儿绝对给你办好了。

    他自然是放心的多了,所以看着那媒婆高兴的走了,他这才慢悠悠的骑上了马,也不理会阿财说雪大让他坐马车。

    此时的大雪真是愈下愈大,却让骑在马上的他毫不心烦。反而很有情调的缓步走着,任雪落在他的身上。

    阿财在后面赶着马车,脸上也是高兴的笑着,只是心里却忍不住有些担心,少爷这会儿能不能别这么高兴啊,等会儿回家还有许多事情呢。

    虽说够不上三堂会审,但是怕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果然这边他们才刚到周府门口,就见鹤祥院的小厮旺子正神色急躁的等在大门口。

    这才刚一看到他们,便急匆匆的跑了过来帮着周旭安牵住了缰绳儿,还不等周旭安下了马,便开口说道:“哎呦大少爷啊,你总算是回来了,你快去看看老夫人吧,她生病了晕过去了。”

    阿财一听心里便想着果然是,嘴角撇了一撇,这才招呼门口的小厮过来,让他们把马车赶去马厮里停好,还有大少爷的马。

    周旭安却是冷冷淡淡的看了一眼,嘴上却是没有开口说别的,只问了句:“可请了大夫?”

    “……请了,请了。”旺子赶紧说道,却是有些怕周旭安的,毕竟他平日里都不曾与大少爷说话。这下也是被催的紧了,不然他可不敢给大少爷说的。

    “……”周旭安听了这话便不再开口,径直走进了周府大门,一路去了鹤祥院。

    刚到了那门口就听着里面好不热闹,然后又听见他爹周百达咳嗽了一声,屋子里顿时安静了下来。他虽然长时间沉迷炼丹不再管家,但还是余威犹在的。

    只听见他开口说道:“母亲你也不必太过生气。旭安自幼便懂事。做事自有主张的,我这个当爹的还不管教了,你老操这闲心干嘛?”

    “你……你个不孝子。自己沉迷炼丹不闻家事也就罢了,现在我这个当娘的帮你看顾着孩子的婚事,你还数落我来了……咳咳,我这命啊……”这是周老夫人的声音。说话间还夹杂着咳嗽,然后便引来一群焦急的关心声。

    周旭安听闻冷着的面目却是一闪而逝的嗤笑。然后便缓步上前不等门口的丫鬟通报,便入了暖阁的房门。

    只等他掀开帘子走进去后,那里面莺燕乱语便戛然而止。

    而周百达听他娘的话正是一阵头疼,急着前去他的小院吃颗丹药去。却是不得脱身。先下见儿子过来了,面色一喜随即又正色到:“旭安,你看你把你祖母给气的。还不快来道个歉……”

    他佯装生气的说了这一句后,却又不痛不痒的接着到:“娘。儿子这边还有事,就先行告退了啊。”

    说完又怕周老夫人不同意似的,逃也似的快步离开了,刚反应过来的周刘氏正想说话,却已经不见了她夫君的身影,气的暗自咬牙却说不得。

    而一旁的周梦婵却是朝站在她身后的罗姨娘一使眼色,罗姨娘是她亲娘,自然是知道自家闺女的想法。于是赶紧向周老夫人一行礼,向门外喊了一嗓子:“老爷,你等等妾身啊,妾身有事寻你啊。”

    说完便跟着出了门,直把周刘氏气的不轻,她身边的周梦娟也是厌恶的瞪了一眼周梦婵,却换回一记轻蔑的笑。

    周老夫人现在有事要烦,自是不在意他们这些的,也不关注,而是眯着眼睛也不看周旭安,也不开口说话。

第二百一十三话 周老夫人发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