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九话 君自归来(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整理着自己的东西,待拿出那只檀木盒子时,轻轻的打开。

    那里面上下有两层,上面一层是那用了半瓶的蔷薇露、京城怡香堂的的一套还未用多少的脂粉:陌花海棠脂、仙姿玉容粉、桃姬碧雪粉、牡丹花冻,杏花口脂、樱果口脂等。下面一层则是好几套的各种首饰,琉璃的、珍珠的、碧玉翡翠的,却单单没有那金银的,只因周旭安说一般的金银他是觉得配不上她的……

    这些都是周旭安送与她的,不知不觉竟是这么多了,她还能想起他每次送这些东西与她时,从他嘴里说出的那些,腻歪死人的情话,却是觉得一阵甜蜜。

    现在忽然又想起他来,也不知道他还要多久才能回来,怕是要到年后了吧。

    春雨想到这里不仅一阵想念,他说的两月不一定能回来,原来竟是真的,她还想着或许只是他的估计而已。

    正在这时不知为何她的耳边突然响起他的声音,竟还有种由远及近的感觉。心知定是自己心中所想,却还是忍不住放好了手中的东西,披上了周梦雅送她的那件披风,拿了把纸伞出了门。

    出门才发现此时已快到酉时了,因着雪下得大了些,地上落满银白,倒是比平日里这个时候天色还要明一些。

    院子里雪落的厚了,盖过了之前的脚印,现在竟是一片无人之境的样子。春雨没有走前门,而是悄悄的从后门出去了。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街上,寂静的街上此时一个人也没有,只能偶尔听见各家院落里隐隐传来的说笑声和小孩们自己先放得鞭炮声。

    只等她走到那正街上时,才看到了一辆两辆稀落的马车经过。也有策马疾驰的人,却不是自己最想的那人。

    良久之后,春雨叹了一口气,这才双手在嘴边哈了口气,缓和了一会儿冻僵的感觉,准备转身离开了。她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只是来寻个安慰罢了。

    她撑着伞幽幽的往回走着。这时街上更加安静了下来。却是只能听到雪簌簌落下的声音,有种莫名的寂寞。

    突然身后再次传来一阵马蹄踏在雪地上的声音,先是疾驰后来缓慢然后竟没了声息。春雨也站住的脚步,心下隐隐的期待着。直等到耳边传来一声马儿打的响鼻后,春雨才满脸高兴的转身,却是看到一个不认识的男子。他礼貌的问道:“这位姑娘,能否告诉在下出城该往那边走。在下第一次来京城,下了大雪竟是迷了方向。”

    “……”春雨满脸的笑意瞬间消失,闷声的给那人指了指方向。

    那人走后春雨愣了会儿神儿,这才准备转身继续回走。却是又听见一声短暂的笑声。这笑声及其熟悉,春雨还是不能相信的样子,回头正要寻找却是被人一把拉到了怀里。

    那人的怀抱带着异常冰冷的感觉。他的身上也不知落了多少的雪。春雨却是没有推开,而是伸手抱紧了他。手中的纸伞也掉在了地上犹不自知,而那人的马儿也是被丢了缰绳,去乖巧的站在一边连声响鼻也不打的。

    她心中又好多话要说,最后却是鼻子一酸融成了一句嗔笑:“怎地这般傻,骑着马过来也不知道批件蓑衣或披风。”

    “想你想的等不及了。”周旭安笑着说,低头埋在春雨的颈间,狠狠的吸了口气这儿才满足的叹息一声。春雨见他这样子只觉得害羞又甜蜜,忍不住伸手拂掉他肩上的落雪。

    只等着周旭安抬头看着她是,她才发现这人的头发上、眉毛上、甚至是睫毛上都是落了洁白的雪,突然心头一动想起来一句话,白雪落满头、也算到白首。

    此刻她应也是满头雪白的吧,心中忽然也热,竟是冲动起来。第一次不在乎这是大街上,有没有人会看到,她直接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唇。

    这一吻竟是犹如这漫天的雪花一般,浩浩扬扬、情丝回荡,缠绵到全世界都寂静了一般。

    直到雪越下越大,两人的身上沾满了雪花,这才结束了。

    这时有阵风吹来,春雨打了一个哆嗦,直感觉到冷意袭来。再一看天色竟是忽地暗了下来一般,想着她刚刚的举动,这才觉得自己胆大啊,敢在大街上与他……还好没人,她不禁在心里感叹道。

    这时有阵风吹来,春雨打了一个哆嗦,直感觉到冷意袭来。再一看天色竟是忽地暗了下来一般,想着她刚刚的举动,这才觉得自己胆大啊,敢在大街上与他……还好没人,她不禁在心里感叹道。

    “你,你怎么会来这里?”春雨这才想起来她所疑惑的事情,按理说他不应该这个时候回来啊,他随着那安阳郡王的使团一回来,难道没有提前告知朝廷的文书?如果有的话,周梦雅应该会给她说的啊。

    “我是提前赶回来了,使团还在密云那里歇着,明日里才赶往京城。雨儿我想你了,等不及要见你便快马加鞭先行回来了。”周旭安看着她说,语气中满是真挚。

    春雨听了先是微微一笑,然后半带责怪的说:“那你也不必大雪天赶回来啊,明日不就能见了。”

    “我就是等不及明日了,而且我们明日里回来后,还要直接进宫面圣,等结束了怕是都要到亥时。那是我再出了宫赶到你家,你怕是已经入睡了,我不舍得你那么晚出来。”周旭安说完,见春雨鼻头冻得发红,这才惊觉自己太激动以至于没有看到她经不起这风雪,于是便赶紧去牵过马来。

    他拍了拍马身上的雪,却是直接抱起来春雨,把她放到了马上,只把正待要说话的春雨吓得一声惊呼。

    周旭安也是一声笑然后翻身上马,在她耳边轻啄了一口,然后说:“坐稳了。”便策马向着东城去了。一路上基本上没有人,虽然路上积雪有些厚,但是没有冻上的冰倒也不难走,所以不消一会儿功夫两人便到了一家客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