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五话 人情(1/1)
作者:破产兔
    他说完身后的家丁和差役就想上前,却是听得了一声娇斥。

    “住手,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竟做出如此仗势欺人的坏事,难道我们大明就能没有律法了吗?”说话的正是楚乐语,她说完这句话,竟是心里一阵一激动。她一直就想像话本说书里说的那样,十分侠气的一声长吼,如今竟是给了她机会。可惜了,不能在加上一句强抢民女,哎……

    她说完这句话,身后的周梦雅和楚君亦相视一看,目光中竟是带着同样的无奈,随即一愣又都各自扭过头不看对方了。周梦雅赶紧上前一步跟上了楚乐语,楚君亦在心底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身去把手中的缰绳递给随行的小厮,让他牵好马,这才在后面慢慢跟了过去。

    那个公子爷听到呵斥先是一愣,然后就看到一个妙龄少女款款走来,那模样俊俏无比。而她的身边也是跟着一个少女,长得更是娇美如花。

    那公子爷再次回头看了一眼春雨,眼睛都笑眯成一条缝了。他是没有想到这一下子竟是看到了三个美貌女子,一个个的都比他的表妹还美,当下也是一迷忘了被人呵斥了的事情来。

    只等着楚乐语和周梦雅走得近了,他才打量了两人婀娜多姿的身形一番,然后笑着开口说到:“姑娘你难道是这家店的东家不成?”

    “别给我扯着有的没的,反正有本姑娘在你就不能欺负了我朋友。”楚乐语被他那色眯眯的眼神给恶寒了,随即柳眉一竖,不乐意的说道。

    “哎呀,姑娘的口气可是不小啊。你可是知道这位公子爷是谁啊?”那一旁的刘知事赶紧说道。

    “我管他是谁。最讨厌指着家里的势力,耀武扬威的人了。”楚乐语嗤之以鼻的说道。

    那公子爷本来还一本正经的样子,只是在听了楚乐语这话后脸上挂不住了,牙齿一咬恶狠狠的说到:“既然知道我劝你还是莫要多管闲事了,不然小心本少爷对你不客气了。”

    “哼,本姑娘奉陪到底。”楚乐语冷哼一声,继续以侠女风范说道:“有本事报上名来。看本姑娘我怕不怕。”

    “你……”那公子爷一听气急反笑了。得意的说道:“那顺天府尹乃是在下的伯伯,在下名叫刘德胜。”

    “……哈哈,怎么不是报上你爹爹的名号啊。”楚乐语一笑道。却不顾身后的周梦雅拉了拉她的衣襟。周梦雅知道他是谁了,他就是祝知媛姑姑家的儿子,仗着自己的伯伯是朝中三品大员,就有些飞扬跋扈了。

    “你。你敢对本少爷无理?”那刘德胜一听却是恼火了,气得抬起了手想要打楚乐语。

    楚乐语冷笑着伸手自然的向着腰间摸去。才发觉平日里经常带着的九节鞭却是落在马车上了。眼见那刘德胜的手就要挥上来,她一惊正待避开,却听见一阵哀嚎。

    “疼疼,松开……”刘德胜惨叫到。原来他本赶来的楚君亦扭住了手腕。

    楚君亦见他呼痛的怂样,这才扔开了他的手。

    刘朝胜一看来人长得凶猛的样子,一时间心中打鼓。心想自己都报出名号了还被如此对待,怕是这两人也是不好惹的。但是旁边这么多人看着。他又放不来面子,于是高声问道:“你们到底是谁,要管我的闲事。”

    语气却是不再那么飞扬跋扈,自称也是改掉了本少爷。

    春雨听了话便是明白这人想要问出名字,想来怕给人家带来麻烦,就准备上前开口。周梦雅是知道春雨的意思的,她也想开口,却被楚君亦直接打断了。

    “想知道,那你就听好了,我就是御前行走四品带刀侍卫楚君亦。”楚君亦冷傲的说道,那身上的气势也是突然一涨。

    周梦雅自然是看到他的这个样子,竟是觉得他这大胡子也是更加顺眼了,只是再一想,却又是一阵苦涩。

    那刘朝胜听了也是一蔫儿,话也不愿多说,灰溜溜的带着一群人走了。而那刘知事已是傻了,真是没有想到今日竟是踢到了一块钢板啊,这回真的是完了。

    他跟没了魂儿似得,也是带着一帮子衙役走了。

    春雨没有想到这事情竟是这么容易就解决了,当下心中松了口气,却是想着这算是欠了人家楚君亦一个天大的人情啊,这以后她得仔细思量下如何给还了。

    而罗门主和张虎子还有文正三人,也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了。

    只是楚乐语却是有些不高兴了,她嘟着嘴说道:“哥哥,你就这样放他走啊,那以后他再来寻事怎么办啊?”

    “他不会。”楚君亦自信的说着,却是皱着眉头的看了一眼他妹子然后又说:“你也真是鲁莽,要是我没及时赶到,他打了你怎么办?”

    “我那是鞭子没带身上,不然定抽他个皮开肉绽。”楚乐语激动的说道。

    “行了,姑娘家家的哪能说这些话,以后做事莫要冲动便是。”楚君亦说完,这便朝春雨又点了点头就转身准备走了。

    “哥哥,你去哪里?”楚乐语忙问。

    “回家。”楚君亦说着,却是淡淡的看了一眼周梦雅。

    “那好吧,你走吧。”楚乐语哪里注意这些了,她可是对那什么双人出租车感兴趣的紧呢。

    楚君亦听了这话一噎,却是不再开口了,说要走的步子却是没有迈出一步。春雨见状赶紧笑着说道:“楚公子帮忙解了围,说啥也得请你进去坐下喝一杯茶啊。”

    楚君亦听了也不推辞,点了点头。春雨忙朝张虎子看了一眼,张虎子会意赶忙上前领着楚君亦进了车行。车行里有个会客的雅间,装修得还算不错,也添置了一套檀木桌椅,茶具也是紫砂的。

    而春雨则是在后面带着楚乐语和周梦雅两人也走了进去,春雨待三人都坐下后,便笑着请他们稍等,便出了那雅间。随即张虎子也添了茶出来了,春雨却是没有给他细聊,而是径直走到了后院。

    后院的厨娘经常会做一些好吃的点心,都是春雨教与她的,就是为了平日里有客人来时用的。春雨挑了几样儿后,便亲自端着托盘走到了前面的雅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