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一话 闺友(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那日周梦雅听了春雨的话,没有直接给那魏国公府退还礼物,便想着去了她舅舅家,找她舅母帮忙。

    结果因着她那不讨喜的二姐回来了,便一时耽搁。直到到了腊八这日,她才借着去舅舅家送腊八粥的理由,赶紧带着流萤和繁星、繁影两个丫鬟。让三德驾着车带着那魏小公爷送来的礼物,去了内城的昭武将军府。

    到了那里她才将将见了她舅母,还来不及和她那十分可爱的小表弟刘亚打招呼,便拉着她舅母刘郭氏好一番诉苦。她当然是急了,这一耽搁就是两日,她还怕那魏小公爷以为她欢喜礼物接受他了呢。

    刘郭氏听了话,先是一愣后是一笑,直用手指点了一下自己这个外甥女的头,无奈的说着:“那魏小公爷虽然有些少不更事,但他那家世还有样貌看上你也算是不错了,你也到了该说亲的年纪了,怎么还这般冲动啊。”

    “舅母,人家就是烦他那样子,弱鸡小白脸一个,说话还有些娘气,哎呦想想我都反感。这京城的公子哥们我真真是一个也看不上,全都一样样的。”周梦雅为了使她舅母不再啰嗦了,干脆把话说得狠了。

    其实那魏小公爷除了有些瘦弱话有些多外,倒也没有那么差劲的,不过就是纨绔子弟和京城大多数公子爷差不多的,只是她就是不喜欢。

    刘郭氏听了周梦雅的话,仔细看了她一眼,然后笑着开口道:“我看你就是一竿子打了一船的人,不过是见过几个就一概而论了。不过话说回来,你到底是喜欢那种类型的?难道你与那普通姑娘不一样。不爱文人才子偏偏喜欢不喜欢舞风弄月的武将不成?”

    “……”周梦雅听了话,不知为何突然想起那个大胡子来了,第三次见他似乎就是与一个穿军衣的男人在一起喝酒,难道他也是武将?不过……她干嘛想起那个粗人啊,一脸的络腮胡子都看不出多大年纪,一看就是个大字都不识得一个的莽夫吧。

    刘郭氏也就是随口一问,倒是看见周梦雅脸色有异。顿时奇了难道她娇滴滴的外甥女还真是喜欢武将不成?她想到这里突然想起自家夫君的同僚们。倒是有几家的孩子还未娶亲的,品行和家世也都是不错的,就是没几个长得俊俏的。却也是周正的,不如……

    她想着话已是说出口了:“过几****爹他们几个同僚要聚聚,我们这些个内院家眷也是要一起的,到时候你与我一起去。我领你去见见那些夫人们,她们家里都还有几个小子为娶亲……”

    “哎呀舅母。咱能不能先别说这个,我还有正事呢。”周梦雅嘟着嘴说道。

    “好好好,那舅母就先帮个你忙吧。”刘郭氏无奈的笑着说,不过这事业不是算什么大事。那魏国公府虽然门楣高。但是她去了也还能给几分面子的。且先不说他们昭武将军府的面子,但是她娘家郭府的面子这国公府也是得给的。

    她爹郭将军虽然去了,但是她几个哥哥也都是有着官职的。虽说最大的官也就她大哥。在顺天府是个正四品的府丞,但她其他两个哥哥。二哥是五城兵马指挥司的正六品指挥使,三则是在大理寺任正五品的寺丞。而那大理寺是掌刑狱案件审理的,许多牵扯到皇室和官员的大案件都是由大理寺审理,所以她三哥虽然只是个寺丞,但是因着这些关系,许多官员还是对他客客气气的。所以他们郭家在京城也算是有几分颜面的大家了,她又身为三品诰命夫人,自然在那京城贵妇圈有几分颜面的。

    于是郭刘氏就把自家这个霸王儿子刘亚哄进学堂后,便带着丫鬟拿着周梦雅的东西,一路去了魏国公府邸。

    周梦雅是很相信她舅母的,便放下心中的一块石头,又高高兴兴的去找楚乐语玩了。

    今日腊八,楚府倒也热闹,进进出出的都是借着来送腊八粥的各路官员和贵族们。因着这楚府不仅是与那龙虎将军府试姻亲,更因为官家已经有召曰德庆公主下嫁楚家的长子楚君亦,所以大家都前来恭贺。

    楚君亦是楚乐语的哥哥,常年从军在外,这一年才从边疆回来。楚乐语对她这个哥哥很亲,虽然没见过多少面,却还是很崇拜他懂得多打过杖。她这个大哥二十有三却还未娶妻,家里人都很着急。楚乐语还有意想把自己的闺中好友周梦雅介绍给他哥哥,却还未等到机会就得了官家的旨意。

    楚乐语也是其实很不喜欢这个官家的妹妹德庆公主,从小就是个药罐子,她在长公主的落梅山庄见过,一副病弱的风一吹就要倒下的样子。楚乐语还想就她哥哥那样子,人家德庆公主能看上吗?

    楚乐语这个问题没有往下想下去,因为她的好姐妹周梦雅来了。两人前两天就约好去法华寺的,今日正是个好机会。两人在楚乐语的暖阁坐了一会儿,周梦雅还随着楚乐语一起去拜见了她的母亲楚夫人。然后随楚夫人闲聊了一会儿,她又送上一串檀香佛珠还说是法华寺的空空大师开过光的,空空大师的得道高僧,许多信佛的贵族人家都会偶尔去听他讲经。

    这楚夫人年纪轻轻的就喜好礼佛,周梦雅也算是投其所好了。毕竟她是楚乐语的好友,经常来楚府玩耍,自然是希望她母亲对自己也喜欢的,而且楚乐语也是去过周府给周老夫人送过礼物的,自然是礼尚往来的。

    楚夫人本来就对自家男孩气十足的女儿能交上周梦雅这样的闺友高兴的,又见周梦雅懂事听话,自是十分喜欢的。

    两人在楚夫人那里坐了不大的一会儿,便告辞出来了。只因楚乐语是个家里待不住的性子,于是她知会了母亲一声便也带着两个丫鬟,和周梦雅一起出发去了法华寺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