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二话 奇葩事(1/1)
作者:破产兔
    因着时候尚早,大街上的许多地方的积雪还没人扫,又加上过往的车辆行人也少,一路上竟还是白皑皑的一片。

    马车压在雪上走过,发出吱吱的声音。春雨掀开窗帘看向外面,街道上的店铺大多数都紧闭着门,偶有来开门的人,也都是哈着腰跺着脚。

    她看着无聊便又放下车帘,心下却是忍不住叹了口气。也不知周旭安在西域怎么样,是不是快回来了。那阵子她是忙着事情,一时间没有想着现在闲下来了,要去周府了却是突然心中难受的紧。

    可能是因着下雪,一路上马车缓缓的前进着,竟是用了比平时要多得不少的时间。虽然知道只是去依梦居,春雨的心里却还是有些不淡定的。那周老夫人怕是以为这么久没见她,是她知难而退了吧,也不知她今日去了周府被那周老夫人知道了后,会不会烦恼啊。

    等到了周府大门前时,春雨竟是有些犹豫了,她还在想要不要去后门那里进周府啊。她是真的不想从这正门进去,要是遇见了周府的那些人,还不得又是一番说道啊。

    三德这时已经是把马车交给大门前专门接待的小厮,让他去停放马车了。

    他正想去问春雨,却见她有些纠结的样子便开口问她怎么了。春雨听了三德问她,还是在犹豫着走哪里的。只是她还没来得及做决定,却是见了另外的一个马车过来了。那马车是个十分华丽的,看起来也宽大。

    还不等春雨避过去,那上面先是下来了一个十四五的少女,长相倒也一般只是打扮却是十分的贵气。她披着一件绯红绣金缠枝的兔毛镶边的披风。头上梳着飞寰髻两鬓各插一支镶珠嵌宝的牡丹金步摇,耳中也是金镶玉牡丹坠。

    她这才一下车便撅着嘴说:“大嫂,你们周府在京城的府邸不怎么样啊,还不如我家的气派呢!”

    她这话音刚落,便听得那马车里面传来一个女子冷冷的哼了一声:“你以为谁都像你家那恶俗的品味嘛!”

    那马车里的女子说完,便也掀开车帘下了车,等她走到之前那少女身边时然后又说:“不是给你说了以后不要再叫我大嫂嘛!”

    春雨一看也是一愣。这身披月白绣银叶的披风。围着银灰貂皮的围脖,看起来清秀如一朵白莲花的女子,正是周府早已经嫁人的二小姐周梦婵。

    那穿绯红披风的少女听了话。便又开口说到:“你本来就是我大嫂,我哥是病逝了,又不是把你休了。”

    “李慧芳……”周梦婵简直要气死了,要不是她为了要回来京城。以便能再找到一处好的夫家,会被她那奸猾的公公威胁着不带她这蛮横不讲理的小姑子来京城。就不同意她回娘家再改嫁,她会带这李慧芳回周家嘛!

    “你最好收起你那性子,这里是周家是京城,不是你们李家。要是你因着自己的原因被赶出周家,这可怨不得我。”

    “哼,表里不一的女人。也不知道我大哥怎么会被你迷的对你那么好。临死还不忘交代我们对你好。结果你倒好,大哥去了还不到俩月。你就想着改嫁他人了。”李慧芳小声的嘀咕着说。

    “……”周梦婵听了更是火大,那李大少风流得不行,她还没进李家已经是有两个妾室,三个通房了,就连庶出的子女也是有好几个了。不过是贪图她的美貌对她好了几天而已,还指望她能对他有感情吗?

    不过她正想说话时,却是看到了不远处站着的春雨,便赶紧收声不多说了。只是不屑的看了一眼春雨,然后就指挥着下人把他们的行礼送进去,这才带着李慧芳走进了周府大门。

    周梦婵还没来之前就听说了春雨也来到了京城,竟还是为了她大哥,据说已经是去见过她祖母了,不过没得到什么好脸色的。她从一开始就看不上春雨这种人,还真以为能扒着她三妹便又想借着她大哥飞上枝头变凤凰了,简直是痴心妄想了。

    春雨自然是不知道周梦婵的对她的看法的,本来还想给她打个招呼的,结果见她直接高傲的走了,心里也没觉得有啥难受的地方,她不想理自己,自己还懒得理她呢。

    只是听见周梦婵和她的小姑子李慧芳的谈话,倒是听出来了。这周梦婵的相公竟是病逝了,而她又带着小姑子回到京城的娘家,还想着改嫁的事情,真是闻所未闻的奇葩事情啊……

    “春雨姑娘我们进去吧,站在这里多冷啊,而且别让我们三小姐等急了。”三德赶紧对春雨说道。

    “我知道,可是你们周府的二小姐回来了,梦雅不需要去见见吗?”春雨问。

    “不用,二小姐是因着……她回家也是写了好多封书信回家了,还是罗姨娘求了老爷出面,夫人才答应回来的。还说她这回来得低调一些,还得让周府的人都不用管她,还给往常一样就行。”三德忙对春雨说道,他知道这春雨姑娘与大少爷的关系,所以倒是对春雨知无不言了。

    “恩,我们走吧。”春雨听了点点头,便跟着三德一起进了周府。她是明白这周府为啥要这样做,毕竟在这个时代别说大户人家了,就是那小门小户的也根本少有死了相公的寡妇回娘家,想要改嫁的。更何况还要带着小姑子会娘家,这还是在京城地区,如果被人知道了肯定是要说这家的闲话的。会说这家的家教不是很好,教出的女儿家不守规矩之类的……

    春雨倒是不在乎这些,只是怕因着周梦婵影响了梦雅。不过那周夫人还有个亲女儿周梦娟在身边云英未嫁的,相信她也是有所思虑的,不然肯定不会轻易的让周梦婵一个成了寡妇的庶女回娘家的。

    且不说那些了,只说三德带着春雨进了大门后,直接是走上了后花园那里的小路,去往了依梦居的方向。一路上除了几个巡院的护院和小丫鬟,倒是没有遇见别的人。这也是周梦雅说的,她知道春雨不喜欢遇到周府的其他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