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六话 开业准备工作(1/1)
作者:破产兔
    就在这些奴隶们都在惴惴不安,有些不知所措时,春雨却是笑着开口了。

    “你们不用担心,这里以后就是你们的家,具体的事情我会叫人给你们说。”

    春雨说完之后,又对张虎子说:“虎子哥,这些人你帮忙给他们安排一下。”

    “嗯,安排的事情你放心。”张虎子点点头。

    只等着春雨和张虎子说完话,那些人群中走出一个人。春雨一看,那个人大约三十岁左右,虽然看起来个子不高还略显瘦弱,但模样却也是长得周正,看起来文质彬彬,与其他人略有不同的。

    “……”春雨看了他一眼,然后问:“这位大哥,可是有啥事情?”

    “不敢当不敢当……”那人一听,赶忙说道:“姑娘你买了奴才们这些奴隶,就是奴才的主子,万万是担不起大哥这称呼的……奴才就是想请问主子你怎么称呼。”

    “我叫春雨。”春雨说着,又想了一下笑着说:“我也是希望大家能好好的为我工作的,并不没有把你们当作奴隶的,所以你们不必以奴才自称。”

    “多谢主子宽善,我们定当尽心竭力为主子办事,已报主子收留之恩。”那男子说完也是一笑。

    春雨听他说话文绉绉的,看起来也是个极懂礼数的,而且见别的人不怎么说话,都是他一个人出来言语,心想他应该就是这些人中带头的人吧。

    “你叫什么名字?”春雨问他。

    “回主子,在下罗钧谦。”罗钧谦说着,又向春雨行了一礼。

    “嗯,看起来你应该是个读过书的,以后还得交给你更多的事情。”春雨又说。

    “在下确实读过书。也曾得过秀才,可惜……主子你放心,只要是用得着我的只管安排便是。”罗钧谦赶紧说。

    春雨听了他竟是中过秀才,当下也是高看他一眼了。又听得他话语中间的断续,想着怕是后来因着暴乱的事情吧。不过他是秀才也不会直接被牵连成了奴隶,想来估计是他也参与了暴乱。

    不过春雨也不觉得他们这些人就真的是坏人,毕竟在没有粮食。饿死人的灾害时期。能做出抢劫官粮这样的事情,怕也是被逼到绝路了。

    随后春雨又一一的寻问了这些人,然后便让张虎子带着他们去后院安排房间了。

    那些奴隶本来见了春雨那么和善的问他们。就已经大呼幸运,遇到了一个好主子。结果到了后院时,又看到张虎子给他们安排的房间,就更加心存感激了。

    后来春雨等张虎子帮这些奴隶们安置好后。又让他叫了罗钧谦过来。

    她给罗钧谦大致说了一下他们这车行是做啥的,又给了他管着后院那一群人的权利。

    至于等那出租车制造好。拉回来后,春雨会让张虎子好好的给他们培训一下,然后就可以择日开业了。

    还有一项就是这些奴隶的日常开销,春雨也是很信任的交给了罗钧谦。也让罗钧谦感动了一下。

    等这边的事情都交代好了,春雨就给了张虎子一些钱,让他带着罗钧谦还有另外几个人。去了集市上采购物品。

    这些奴隶们以后就是这里的人了,衣食住行生活用品都是需要人管制的。于是这个任务又是很光荣的落在了罗钧谦的头上,春雨就让他当这车行后院的大管家。不过因为事情太多,春雨还让他自己去选两个副手,好能更加完善的办好事情。

    最后春雨又去了一趟湖湘楼,去哪里找刘堂主商量车行管理的事项。

    春雨是想着要是车行开业了,就得有人管理了。她和刘堂主自然是不会直接管理的,自然是需要一个人当车行掌柜的。

    而且这些奴隶们当上车夫后,也是需要划分几个队伍进行管理的。这些分队的路线也是需要划分的,比如这几队去西城区,那几队去东城区,另外的跑内城和旧城等。如果路线不规定一下,自己的内部人因为争抢生意啥的闹起来,可不是要乱套的。

    听了春雨的顾虑,刘堂主仔细想想也是,于是便给春雨提出来要不就让他在白虎堂选个人过去。

    春雨自然是不同意的,她可不想让白虎堂的人直接参与了生意,要不然不与她一心,有个啥事也不给她说,那会行啊。

    “刘堂主我想你是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就是想让你安排个人,主要管理外面跑车时,我们车行的车夫的权益和安全问题。毕竟我们这新颖的赚钱方式,指不定会引起有些人的觊觎,到时候来搞破坏就不好了。”春雨忙开口说道。

    至于车行内部的掌柜,早就想好了。暂时就让虎子哥过来吧,等找来合适的人以后,再让他回铺子里去。而现在的便民福铺,刘氏两兄弟还是勉强可以支撑的,春雨也会偶尔去看看。

    再走就是家里,春雨决定先在院子里再紧凑的盖一间屋子。就挨着灶火那里起一间,正好连着了春桃他们的屋子。还有那灶火的烟囱也是朝向后面的,倒是也不影响的。

    刘堂主听了春雨的话,倒是思虑了一会儿,然后开口说道:“那行,就给你派个人过去,那罗五的事情最少,就交给他和他的手下们吧。”

    刘堂主说着,又想起来那罗五手下不过五人,确实是少了点,明天再配给他五个人,凑个十人吧。省得他因为人少管不过来,又白白让人连带着也小看了他们白虎堂。

    至于春雨不让他们白虎堂,不让他直接插手生意的事情,那也不必计较。反正最后都要收钱,不让参与还省事儿了呢。

    既然刘堂主也爽快地答应了,春雨便又说起来他们这两天还要去监工,希望尽快让那些车都制作好,争取早些时候开门营业。这些刘堂主自然更是没有意见了,本来这一段时日,跟着春雨跑了不少的地方,也是他当了堂主以来,第一次这么奔波的。不过想想以后,他觉得这也不算什么的。

    春雨和刘堂主都说好后,便没有等带着罗钧谦他们去采购棉被、米粮、蔬菜、酱料等物品的张虎子,而是自己先回家了。她得回家规划一下,看那加垒的屋子怎么盖……(未完待续。)

    ps:今天因着介样那样的事情耽误了,结果这一更到了大半夜。自觉蹲墙角反省了……希望亲们能原谅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