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五话 万事俱备(1/1)
作者:破产兔
    不过他也没有多问,因为这白虎堂的刘堂主还让他先签了一份保密协议书后,便直接是给了他二百两银子作为定金。

    这也算出手阔气了,于是他也乐得高兴不说废话,直接签了保证不泄密不把这车型和制作工艺卖给别人的契约。

    然后春雨就把画好的详细图纸给了胡老板,还让他叫了制造车的匠人过来,又仔仔细细督嘱了一遍。最后又和这胡老板谈了半天,最后敲定这每辆车的价位是十两银子。二百两是定金了,剩下的最后再给。

    只是算了一下已经是一千两出去了,春雨一面觉得冷汗,一面想着也是这个时候的铁本来也没有后世的那么多,自然价位也高。可惜了这个时候的车胎还是没有发明的,她也没有那本事发明出来。所以为了黄包车的更加耐用和稳当,就选择了这制作比较贵的铁打造,而且那轮子也是加宽和打磨光洁的铁轮,相信只要经常使用见水了擦干净不会生锈,就会很耐用的。

    至于黄包车这名字却是不能再用了,直接说这叫出租车好了,反正是要出租的。

    春雨也是想着不能一家全部制作了,所以才采用这工厂式流水线生产,这边车厂制作车身,再找人制作车身。

    车身的话,春雨也是想着还用油布,却是用那京城制造的最好的油布,据说是从鞑靼人哪里学来的技术。而且这个时候的油布已经是质量很好的了,鲜少有会漏雨渗水的,况且如果真是从蒙古人那里传来的技术,更是可以肯定的了。草原牧民们最在意的就是随时搬动的蒙古包,不做好点如何挡雨啊。

    至于制作车身的油布。也都是选用的黑色油布,不能用姜黄的油布了,毕竟都是黄色,在这京城脚下谁知道会不会被说成大不敬之类的。还是黑色

    保险,而且那车身上也可以设计一个色彩明艳的标志,不就行了。

    随后春雨他们就去了一家制作油布的厂子,定了不少黑色油布后。又去了一家大一点的制作纸伞、雨披和车棚的作坊。这里的主人也是和刘堂主相熟的,所以也是非常简单利落的就签订了制作车棚的契约。

    这一切的准备工作都结束了,只需要等上个几天的功夫。就可以把车行给开起来了。

    所以这之后的连着几天春雨也是乐此不疲的跑来跑去,去看那些工作的进程,还时不时的给些意见。

    转眼间五天便过去了,其他的都还在赶着工。但是那车行却是修建成了。

    春雨和张虎子去看时,发现刘堂主一伙人已经在看了。只见那街中的地方很是空旷。旁边的杂草和柳树因着影响车行宽敞的大门便是都拔掉了。虽然此时没有了一点的绿色装扮,但是却更显得像是那么一回事儿了。那五间连着的铺子正中间的那间整个卸了窗子,装成了两扇宽大的油了黑漆的大门,上面的牌匾也是挂上了。只是被红色的绸子包着,暂时不让人看名字。

    那车行的外面还有一座雕像也是用绸子包着,直等到开业的那天。便去全部会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现在就是端得好神秘。

    再走到那车行里面。迎面就是一个气派的迎宾台,这是春雨仿照后世的样子让盖建的,其实与那掌柜台很是一样,只是这迎宾台的后面是一座,雕刻了八仙过海的雕花墙,上面还有这他们车行的名字。

    至于掌柜台却是没有了,但是在侧面的一处有个登记授牌的台子,正是随后那租车的车夫们过来,每日来这里登记授牌的地方。

    再往两边的空旷相通的另外四间铺子看去,那里都是什么布置也没有。而是分别在地上垒着小小的隔墙,每个隔墙的上面还有小格子,就是为了存放每辆人力车和车夫东西的地方。

    这里的每一间店铺里都有二十多处存车处,他们暂时也是只有一百辆车子,倒也够用。余下来的,后期要是加车,也有地方放。

    这前面店铺看了,春雨是挺满意的,刘堂主暂时还不太明白春雨让这盖建的具体样子,不过见春雨笑了想来也是满意的,心下也跟着点点头。他们接着又去了后院,后院也是简单的修建的一番,倒是干净整洁的。那五进的房子本身就挨得比较近,每一栋厦子前的院子也小,不过人拉着车也是能过去的。

    这五进的院子,只有一口水井,就是在后院里面,那里还有一个小小的花园,却是没有种上东西。春雨想着这都由后面住进了的那些奴隶们用吧,至于茅厕却是修了三间的。后面院子里的是让住在这里的人们用的,前面车行后有两间,分别修了男女茅厕东西各两处,就是为了人们来了用着方便。而且也是按照春雨家的茅厕那样修建的,旁边也都是放了水缸和石砌的洗手台,洗完手的水直接流下去冲了便池,干净又卫生。

    且不说其他的地方,就是这厕所也让工匠们和白虎堂前来的一伙人惊叹赞赏不已,刘堂主还笑着说他们回去了把白虎堂的茅厕也修成这样。

    等这里参观完了后,春雨便向刘堂主说起了把奴隶们接过来的事情。刘堂主早几天就听了他弟弟刘腾的抱怨了,心下自是高兴了,立刻带着人和春雨去刘腾那里。交了剩下的一百两,刘腾便把这些奴隶的身契给了春雨,便让那些奴隶都整了东西跟着春雨走了。

    这些奴隶们都是除了几件衣服,便身无长物了。

    刘堂主也是怕春雨一个小姑娘管不住这些奴隶,便带着手下把这些奴隶都送去了车行那里,然后他便留了两个粗壮的手下在这里守着,便回到了湖湘楼去了。

    这些奴隶其实直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即将面临的是什么,只知道他们的卖身契就在这个小姑娘的手里,而这白虎堂的堂主对这姑娘还很客气的样子,当下也都是心里有些敬畏。

    不过等他们到了车行那里时,听到了春雨说这里以后就是他们的家,还是有些惶惶不安的,毕竟他们已经颠沛流离了太久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