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三话 久未听闻的家事(1/1)
作者:破产兔
    李大军听得春雨这样说,也只好不再提这个话题了,转而说起了家里别的事情。

    要说最好的事情莫过于两件,一件就是关于春生的。春生这到了年底也不过堪堪十岁的年纪,虽说考那童试的最后一关没有过,但是他也就气馁了几天便又振作起来。他也拜了郭林的老师刘先生为师,在私塾里读了两个多月的书,竟是进步可观还能跟着比他大的同窗们一起去那诗会观摩一番了。

    春雨相信明年的童生试,她弟弟春生绝对可以过。

    这第二件大好事就是春雨她二姑秀枝身体调理了过来,前些时日被诊出怀孕了,可把全家人给高兴坏了。原本以为她是怀不来孩子了,虽说王有治对她很好,王家两个孩子也是好的,但是作为秀枝的娘家人,老李家人还是希望她也能有个自己的孩子。这不还得感谢春雨她小姑父赵成亮,他说那个家里的祖方子还真是帮了大忙了。

    不过他们还是没有搬到县城去,在镇子上的店铺也是开得一家独大了,生意还是挺不错的。那镇子上的码头如今又经修建,也是比以前更热闹繁华了,二姑夫王有治现在也是和李二柱的包工队,办的有声有色成了合作而不是打工的了。挣了钱他们也在县城买了房,不过却是留着王路去县城上学堂时居住的,他们并没有搬过去的打算。

    其他的事情也是有好也有坏的,四叔开的家具店在陌山县包括附近的县城,已是远近闻名了,不但扩大了店面工匠也是请了不少的。而四婶儿则是和她昔日好姐妹刘秀玉一起合作,在县城开了一家很大的绣坊。生意也算有声有色。

    而春雨的小堂弟小馒头李蒙生,不过两岁也是个疯小子了,见天儿的跟着巷子里的比他大的小子们跑着玩,很是野的。他还很喜欢他的小表妹赵婉茹,天天的想带她出去玩,却是被家里人不允许的。因着小婉茹才刚过一岁,刚会跑哪里能随他去玩啊。

    说到小婉如就说起她小姑柳枝家。柳枝也没想着去整些别的事情。而是专心专意在家相夫教子侍奉婆婆。因为她根本就不用担心生计问题,赵成亮已是把赵家药铺打理得很好,收入虽说够不上大富大贵。但是小康之家还是有的。

    郭大叔的车行也是生意稳定的,香糯坊李大军也是偶尔去看看,生意依旧是不错。落雨町现在已是陌山最热闹的步行街,那里面各家店铺的出租问题也很稳定。可惜了就是春雨当初和张虎子办得那个金点子算是彻底废了,那在街道上盖的小房子已是租给了一家专门卖糖葫芦的。和麻花的,生意还是挺不错的。

    说的这些都是好的,当然这居家过生活,哪里就能十全十美了。且不说外人了。就是老李家的事情已是多得不行了。

    李大军的两个妹妹,一个四弟家过得都是一年比一年好,他家也是越过越好。可偏偏他那三弟家让人操碎了心。有心想不再管了,却还念及着兄弟情义和老院爹娘的说道。也不能罢手不管。

    李铁头现在倒是过得惬意,见天儿的和一帮子老伙计去小塘子钓鱼,还时不时的拿着春雨送他的看起来十分贵重的烟杆子出来显露显露。相比之下李刘氏却是个爱操心的命,今天想着这家的事情明天想着那家的事情,但是想得最多的还是老三家的。

    她是想着老李家的其他孩子过得不错,便想着他们的兄弟李三军家过得真是不好。于是便都拿出来他们老两口的老本银子,给他在村子里又置办了几十亩的好的水田。李家的几个孩子知道了,一面为她娘掏了老本为老三家置办田地觉得不痛快,一面也没办法只好也拿出了银子,替李三军置办了一个鱼塘让他养鱼。

    刚开始他倒是干劲十足,那桂花也是虽然她以前懒那是因着大家没有分家,她不想干活觉得便宜了别人。现在分了家不说几个兄妹算是帮了忙给他家谋了制服的路子,桂花自是欢欢喜喜的没闹过一次。只是这还没过多久,李三军觉得挣钱容易了,便又动了以前的那些心思,竟然又和黄狗子混上了。竟然还学着那有钱的地主员外的,去县城里花天酒地了。

    而那之前的牛家小寡妇一件李三军竟是能耐了,便又赶着贴了上来,等着老李家人发现后,那小寡妇竟是怀了孕。桂花自然不依,哭闹着不停。那牛家也是不行,非得让老李家给个说法,不然就要告到县衙,说李三军勾引侮辱贤德寡妇。这牛家小寡妇贤德不贤德大家谁人不知,但是去了县衙可不是这说两句就行的了,最后没办法只好私下里讲和。

    桂花为此还带着钢蛋儿回了娘家几天,老李家的人因着讲和的事情还忙得不行哪有时间理会她,后来桂花听了娘家人的劝说,也是怕了她再在娘家待下去那小寡妇就进了门,没有办法只好自己腆着脸回了老李家。

    最后为了解决事情,谁也没有办法的,只好抬了那小寡妇进门做妾。本来那牛家人是非要当平妻的,但是别说桂花哭闹着不愿意,就是老李家也不会愿意的,最后牛家怕到最后弄巧成拙便同意了。

    于是那牛家小寡妇便进了老李家,成了李三军的妾,这可真是三圃村乃至远乡近村里完全没有的。李三军自然是异常高兴的,觉得自己在村里也是高人一等的。不过他也就是人得意了一些,好在也知道家里多了一口人,倒是比之前还正干了一些,老李家的人也只得暂时松口气了。

    春雨听了这些真是感叹不已,她之前在县城忙着生意和来京城事宜,没有多关注家里的事,后来来了京城也这才不过半个月左右。竟然就又发生了这种事情,她这个三叔一家,从她来这里到现在还真是能闹腾啊。但是还能怎么办,也不能真的不管了不成。

    抛却这些不再说了,春雨又给李大军说让他这次就在京城多住几天。李大军却是拒绝了,他还放心不下家里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