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三话 挂念(上)(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和张虎子这几日都在忙着车行的事情,找了许多家的做车的铺都觉得不可行,不是价位太贵就是感觉不靠谱。

    于是两人只好先回家去,再想着另寻办法。

    只是等春雨他们回到店铺时,才发现今日竟是那王氏兄弟上门取货的日子,他俩已经来到了店铺中。

    好在昨日张虎子操着心呢,去看了他们的东西也确实是做好了,便雇了车拉回来了店铺里。今日里王氏兄弟来了,验了验货后,便高高兴兴地掏了剩下的一百两银子,便在张虎子的帮助下把东西都放到了车上。他们走的时候还说,等这趟镖回来了,一定帮助他们便民福铺好好做做宣传的。

    春雨和张虎子赶忙表示了感谢,春雨还拿出来她为了偶尔忙起来,顾不上吃饭而做的汉堡包,拿了些给了王氏兄弟表示感谢。王氏兄弟也是很爽快的收下了,又是一番赞赏。

    这毕竟是店铺里的第一笔大生意,春雨自然是希望开个好头的。

    等着送走了王氏兄弟后,春雨和张虎子正要进店铺时,就看到了阿财在雨初香酒楼的门口,朝春雨招了招手。

    张虎子已是认识阿财了,不过他还以为阿财是来替周家三小姐传信儿的呢,便赶紧让春雨过去。

    春雨到了对面的雨初香酒楼,下意识的四下张望了一下,阿财却是晒然一笑:“春雨姑娘,我们大少爷今日进宫去了,官家特意为安阳郡王和我家大少爷举行了送别宴。”

    春雨听了阿财说这话,失望之余却是一笑,也听出来了他语气中的自豪。想必是觉得自家大少爷很厉害能得到官家的送别宴吧。

    “他们啥时间走啊?”春雨问道。

    “明日便出发,是从漕运官道直接走的。”阿财犹犹豫豫的开口说,然后又突然想起来重要的事情,忙从兜里把东西递给春雨说:“姑娘,这是我家大少爷给你的信物,他说这一走怕是至少要两个月,你有什么事情他也不能照应。这里是一块令牌你收好。有什么事情了就去外城山川坛附近的湖湘楼。那里的主人会帮助你。”

    春雨接了过来,打开那外面包装着的锦缎,露出了一块润滑有泽的羊脂玉。上面刻着一个字“京”。春雨不太明白啥意思,便问阿财。

    “春雨姑娘,我们上楼说话。”阿财说完,便领着春雨上楼二楼的雅间。

    到了那里两人坐下。阿财让小二上了壶茶,这才慢慢向春雨讲来。

    周旭安虽然作为皇商。经营的都是皇家官内需要的物资,但是作为商人哪里不会有自己的生意的产业。特别是在漕运上面的南北货物的转手经营,他也是占了不少的分量的,这也是为什么周家能在他的手底下越来越好的。而对于那些番邦的货品进销。他也是占营不少的,所以在这京城的商会里,周旭安一句话是很有分量的。而作为京城最大的帮会京淮帮。周旭安暗中也是被拉上了帮会客卿的名分,因为京淮帮在许多生意上还要样仗周家的势力。

    “所以说。这个所谓的令牌其实是在京淮帮能说上话的?”春雨说不吃惊是假的,不过她正在为车行的事情发愁,不成想周旭安临走前倒是帮了她一个忙。不过她也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是心里一半甜蜜一半失落。甜蜜的是周旭安这还没走就开始挂念起她了,失落的是连走也不能去送他还要那么长时间不能见面。

    “是的,大少爷这次去是要带上我的,所以他是有些不放心。不过我已经和周管事说了,只要是你去周府他就赶快去安排人接你。而且三小姐也会经常请你去府上的。”阿财又对春雨说。

    “他倒是操的心不少。”春雨嘴上埋怨着,脸上却是带着笑的,然后她又看了看手中的玉牌,忙问阿财:“我拿着这令牌去找那白虎堂的罗门主,请他帮忙是能起到作用的吧。”

    “哎呦春雨姑娘,这令牌别说是一个随随便便的门主了,就是白虎堂的堂主,你让他帮忙他也得麻溜儿的应了。”阿财赶紧说道。

    “真的?”春雨惊奇了,这令牌还这么有用啊,不过她就这么接受的真的没啥问题啊?

    “春雨姑娘,三小姐也是嘱咐了我让我带她向你问好,我这便回去吧?我还得回去准备少爷出行的东西呢。”阿财说道。

    “恩,替我也想她问好。”春雨说着,又想到了啥便开口说:“你们此次去西域是不是还要露宿外面啊?”

    “是啊,出了京畿运河就该走官道了,临行各州府还可以,听说等过了那凉州卫,就算到了荒凉地儿了,不是风沙就是山丘的。”阿财叹息着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去那西域地区,真是既兴奋又不安啊。

    “没有那么夸张了……”春雨笑着说,然后却让阿财在这里等着,她去拿些东西让阿财给周旭安带回去。

    春雨回到店铺后,把那店里最华贵的,里面是用上好的缎子和棉花做好的睡袋,提了一个出来,又拿了一个万能袋子。然后又回到了后面的家里,去了灶火,拿个食盒装了一些汉堡,又拿了一大包她整饬好的直接用了热水冲泡就可以喝的杏仁茶粉。

    等这些都拿出来后,便去喊了阿财过来,把这些让他装上了马车。

    又等着阿财走时,便对他说:“这里面的吃食叫汉堡,做法很简单,我都写在纸上了。你回去让他看一下要是有需要就让人准备一些,省的你们到了那蛮荒之地没得热食吃。还有这睡袋和万能袋子他知道怎么用的,你给他就行了。”

    春雨这一番交代完,又突然想起来阿财也是跟着去的,便不好意思的问:“阿财,忘了你也是一路跟去了,要不给你也带上一个睡袋吧。”

    “哎呦可别,我可用不着这,多谢姑娘的好意了。”阿财忙笑着说道,他倒是想也得有这个胆子啊,他要是拿了春雨姑娘的东西,少爷还不定得扒了他的皮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