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二话 雇用童工(1/1)
作者:破产兔
    “你个死鬼,你不是说他们就是几个孤儿嘛,怎么又冒出来个哥哥姐姐啊?看他们穿的还不差,别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那胖女人听了话,赶紧去了那个男人的身边,小声的质问。

    “我,我,也不,不知,道啊。”那男人结结巴巴的说到。

    “行了,你个死鬼净是屁用也没有。”胖女人恨恨的说着,又朝春雨一笑说:“既然你是他们的姐姐就好说了,是这样的,我们是吴婶儿的远方侄子和侄媳妇,她前些时日来信说要把这院子留给我们,让我们来一趟。结果我们刚一来就听了她的噩耗……呜呜,我可怜的婶子啊。”

    那胖女人哭丧了一会儿,又对春雨说:“我们也不是欺负这些孩子,只是我们要赶紧把这里卖了好给婶子办了丧事,然后回老家啊。这些孩子们不走不说,还要耍横。而且他们在这里住着,我婶子咋死了我们还有疑问呢。”

    春雨一听这胖女人不讲理的竟然还想着诬陷孩子们与老人的死有关系,当下便生气了说道:“这吴奶奶年纪大了一个人在这里,你们要真的是她的亲戚,为何一早不来看她,现在才来不是用意太明显了吗?况且她一个孤寡老人去世了,谁知道你们是不是她的亲戚啊。反正你们要是不给这孩子们一个说法,那我们只好去见官了。”

    胖女人一听见官,顿时害怕了,赶紧说:“哎呀,我可怜的婶子啊,这丧事还没有办。哪能去整这些有的没的啊。你们赶紧搬走吧,不然真去见官我们也是不怕的。”

    “我们走可以,你得把他们这半年的房租给了,另外再赔一些钱给他们。”春雨又说,然后看了一眼刘孟。

    刘孟赶紧说:“是啊,我们这才刚交了半年的房租,总共二两。加上我们这被砸的摊子和他吃的油馍馍。总共二两零五百文,你不给咱们就去见官。”

    那胖女人一听,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了。又一想这房子瞎好也能卖个几十两的,也不差这些钱了,便开口说:“那好吧,我也是怕耽误时间长了。我婶子的丧事耽误了。”

    说完她便拿出来二两的银锭子和一串五百文的大钱,十分肉疼的给了春雨。然后便轰着让他们赶紧走。

    因着兄妹三个的行礼极少,收拾了不一会儿就收拾完了,也不过堪堪两个大包,一个小包。

    春雨和张虎子便拿着东西。让三兄妹跟着他们一起出了院子。

    等走到巷子口起时,刘方还很是不舍的望了一眼那个院子,叹息着说:“可惜那个摊子了。”

    “行了。等跟着姐姐回去了,姐姐给你支起个更好的。”春雨见状笑着说。她是管定这兄妹三个了,而且她有种预感这三个孩子不会让她失望的。

    “大妮姐,我们就这样走了?那两个坏蛋真是可恶,他们根本就不是吴奶奶的亲戚。”刘孟气得不行,赶紧问春雨说道。他也没有想到春雨和张虎子今日刚好会来看他们,还又帮助了他们一回,真是让他们兄妹无以为报啊。

    “当然不会这么便宜他们了……”春雨笑着,然后指指那边说:“你们没有发现虎子哥已经走了吗?”

    刘方和刘孟一看,果然见张虎子已经是快一步走远了,也不知他是去干嘛了。

    “我刚刚让虎子哥去报案去了,就说有两个骗子想谋人家的财产,相信他们不会得意多久的。”春雨见这两个孩子很是迷惑,便笑着说道。

    而从一出来后便一直依偎在她身边的刘茹,突然开口说道:“那你就是哥哥们常说的大妮姐姐吗?”

    “对呀,囡囡跟姐姐回家好不好?”春雨弯下腰笑着对刘茹说道,没想到刘方和刘孟两兄弟倒是个记恩情的,还天天给他们妹妹提起她啊。

    “恩,囡囡喜欢大妮姐姐,我原因跟你回家。”刘茹赶紧点头说,她是真的喜欢这个姐姐,既漂亮又温柔的。

    “可是,我们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啊?”刘方很是不安的说,他是很想跟着春雨回去,可是又怕她太麻烦。

    “是啊,你已经帮助我们更多了。”刘孟也不好意思的开口。

    “我带你们回去又不是白吃白喝的,我是要你们帮助我做事情的,怎么不愿意?”春雨故作严肃的说道。

    “……”两兄弟一愣,然后赶紧点头,直说愿意。刘茹也是不明白哥哥们的意思,但还是跟着他们一起点头,也忙说愿意愿意的,把春雨又给逗笑了。

    “那就行,我们走吧。”春雨笑着说,便带着孩子们向着她家的方向去了。这孩子们也不问她让他们做啥事情,便直接开口答应了,看来是很相信她啊。不过她这算不算雇佣童工啊……

    等春雨带着孩子们回到家时,春桃和枣儿先是很吃惊,然后听了春雨大致说了一下便也接受了这三个孩子。

    只是家里的地方是有些小了,春雨便想着要不等着张虎子回来了,两人一起再去牙行看看,能不能找个附近的房子。谁知还没等张虎子回来,刘孟便很是聪明的看出了春雨的考虑。

    “大妮姐,不用这么麻烦的,你给囡囡找个地方睡就行,我和哥哥就让虎子哥在院子里搭个棚子,放一张床就行。”刘孟赶紧说道。

    “那可不成……”春雨这样说着,心下却是有了计较。她那屋里大一些,便让去买一张小床回来让刘茹住。

    至于刘方和刘孟两兄弟不嫌委屈的话就好说了,那虎子哥住的房子也是后来的住户起得杂货房,地方倒也是不小的。不如等他回来与他相商后,去找木匠做一张高低床放进去,不正好解决了吗?

    晌午的时候,张虎子一脸笑容的回来了,他去了京师提刑案查使衙门,报了案后果然那衙门的案捕动作很快就出发去抓人了。因为他们这是去缴那些无所的财产,到头来吃上这案子里面的甜头的可是他们,自然都是很积极了。

    春雨他们听了也都是笑了笑便揭过了这事,不再提了。

    不过等春雨把做高低床放在张虎子屋里的事情给他说了,张虎子是完全没有异议的。相反还觉得这高低床也是个商机,肯定赚钱的,春桃和枣儿也是很赞同的。春雨听了不禁反省着,她是不是表现得太明显了,以至于她家的人现在谈起啥都想到了赚钱方面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