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话 退居幕后(1/1)
作者:破产兔
    第二日春雨一大早便收拾利索,去了前面的铺子里。

    张虎子早已经是在那柜台里,拿着账本打起了算盘,正算着帐看见春雨进来了便是一笑说:“昨日回来的那么晚,怎地不多睡一会儿啊?”

    张虎子问得实属平常,春雨却是蓦地想起昨晚的事情,一阵脸红耳热的,还好张虎子没有注意。

    “虎子哥,我是有事情要与你商量。”春雨赶紧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笑着开口。

    “什么事?”张虎子一边问道,一边用笔写下最后一个字,这才抬起头对春雨说道:“你的事等会儿再说,你先过来坐下来听我说一下。”

    春雨听了便走了过去,坐在柜台前的高凳子上,听着张虎子徐徐的说了近来的生意状况。

    “这几日有些忙,你又因着去周家的事情,所以我倒也没有对你详说,我们这店铺倒是有了另外的一种商机。”张虎子高兴的对春雨说,然后便详详细细的对她解释了什么商机。

    原来这些日子的生意虽说不差,却是来钱来得慢些,张虎子想着减去家里的开销和之前的买房子花销,带着那材料费,竟是还没有赚回来本钱的,于是便觉得不成。

    说来也是巧了,那日有个长得胡彪的汉子进了门,说是听了别人介绍这里有能外出露宿的物什便来看看。张虎子见了很是热情的给他介绍了不少,结果那汉子越听越是高兴,这才说明了来意。他竟是京城的虎门镖局的一个镖师,因着过一段便要出远门去送一趟镖,便想着给手下都换一套装备。恰好听了家中的老丈人说来此处买了雨伞雨披之类的,用起来很是方便,又见那店里有许多出远门用的物什,便想着让他来看看。

    这不他一来果然是不错的,他相中了帐篷和睡袋,那野外行礼大背包也是很实用的。

    张虎子一听便知道大生意来了,便问起这镖师需要多少东西。买多了价位还可以优惠。这镖师说虎门镖局是他与他的大哥一起开的。回去还要问一下再来。

    果然第二天那镖师来了,还带着另外一个镖师。张虎子与他们详细又攀谈了起来,才知这两兄弟姓王。一个叫王虎一个叫王豹,是山东一个练武世家的,两兄弟前些年来了京城闯荡,开了这家虎门镖局倒是也混得不错。

    王氏兄弟很喜欢张虎子的爽朗。几番交谈后便是敲定了生意,订了五张帐篷、十个睡袋、还有十个大背包。雨披也是订了有十个,另外张虎子还送了他们两个万能袋,那里面装有简易的司南和打火石之类的,是春雨把那折叠包起了名字叫万能袋。

    约定好十日后过来取货。两兄弟便交了一百两银子的定金,等接货那日便再付了另外的一百两。这些东西下来得二百多两,还是给零头免了。王氏兄弟却也觉得贵有所值,这还没有用上已是觉得方便得多了。定是让出镖时减少了很多的外界因素的损伤,至少不用晚上睡觉不怕突然暴雨或者得了风寒了。毕竟镖师也是人,并不能因着练了武功身体素质比一般人好了,便可以无所顾忌了。

    而且他们这走一趟镖挣得钱可这买东西花去的要多得多,所以倒也没有多心疼。

    春雨听了这,更是觉得张虎子是个做生意的好手,便向他说了自己的打算。

    张虎子没有想到春雨要给他说的事情,竟是把这店里的股份转让一部分,直接让他当了这店里的半个老板,一时有些愣怔,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了,赶忙摆手拒绝。

    “虎子哥,我们本身也是亲戚,自然我家里也从没有把你们兄妹当作外人的。你看你今年也都十五有余了,你父母又……都算是不在了,你这马上就该成家了,还有枣儿以后出嫁你这当哥哥的也是要赞嫁妆的,所以你不能只是跟着我家打工啊。”春雨一边说着看着张虎子又要开口,赶紧又趁热打铁的说:“而且我也是特看重你,不舍了你出去自己立业,便想出来这样的法子来。”

    张虎子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是听了春雨这一番话,又想到自己也确实该考虑自己成家的事情了,突然间他往那后院那里一看,脸上一热竟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是啊,他即使是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将来的媳妇考虑,为了自己的妹子考虑……只是,春雨家已经是帮了他兄妹太多的忙了,如今就这样接受,真的没问题吗?

    春雨见张虎子也不说话,而是往那后院里看了一眼,以为他是想了枣儿的事情,便想着他怕是要仔细考虑一番的,也不急而是笑着看了他一眼,便说着:“虎子哥,我这里还有个主意需要你给个意见呢!”

    “什么主意?”张虎子只好暂且放下自己的思考,问了起来。

    “那你也得先把这事给应承下来啊,我还指着让你把这里全权接手了,不然我怎么开展下面的事情啊。”春雨笑着说道。

    “我……”张虎子平时一个人儿两个精的,说话也是不说则以一说起来一麻溜儿的,这下却是有些犯难了。

    “行了,又不是啥多大的事儿,以后咱还有合作更大的生意呢,虎子哥你可不能就这点儿眼界见啊。”春雨说着,拿过了张虎子旁边的纸笔,写了一份契约,大体是这店里的一半盈利给了张虎子。

    她写完便签了字,还拿过来印泥按了手印,全过程不带一丝的犹豫的。张虎子看得一愣一愣的,半天了才喃喃的开口说:“我答应了就是,也不用写字据了啊,还有这一半也太多了吧。”

    “亲兄弟还明算账呢,我们还是来个字据明白些,你这以后就要成这里的大老板了,我就退居幕后当个清闲人了,一半的盈利是你应得的。”春雨笑着说完,便催着让张虎子签了字按了手印,又让他找着誉写了一份,这才作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