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六话 话别(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春雨与周梦雅分别后,拒绝了她让人去送她的提议,而是不行往家回了。

    这里从广渠门往家回,至多也不过一炷香的路程而已,她顺便还能走走看看呢。

    春雨回到家,又大概说了一下无聊的宴会,满足了一下春桃和枣儿的好奇心后,已是申时了。

    因着在宴会上想着的黄包车的事情,又见前面铺子里有人,不想去寻张虎子说耽误了生意,便想起来郭林了。

    他虽然是个读书人不能做生意,但是在京城落脚每个收入也是艰难的,不如请了他出些主意,然后再让他出些小钱就当替郭大叔入了股,而经营还是她来岂不是两全其美的?

    这样想着,春雨便给春桃说了声,然后顺便那食盒捡了些给周老夫人做点心时,顺道做出来的曲奇和肉松蛋卷,准备给郭林拿去些让他尝尝鲜。

    只是出了门她才发觉有些累了,她一早在周府就没怎么歇着,又一路从周府步行回到家了。本来就有些累了,现在又要走着去那离得不近状元巷,她怕是有些吃不消了。

    于是她便走着看着,想拦下一辆马车送她过去。只是这里是旧城不如外城那里繁华,车马往来的也稀少,所以她等了半天也不见有车来。正当她准备步行走去时,却是被身后冷不丁伸出来的一只手拉住了。

    春雨吓了一大跳回头一看竟是周旭安,她这才转过来身,白了他一眼说道:“你怎么来了?走路也不发出个声音,想吓死我啊。”

    只是这次周旭安却是没有开口,而是一脸阴沉的样子看着春雨。

    春雨瞧了一会儿。想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在周府宴会散了直接回来,没有给他说话而生气,便笑着说:“默远,你怎

    么在这个时候来这里啊?”

    周旭安心里本来有十二分不不快活,也是被春雨这一笑和娇嗔的一声默远,便给消除了十分了。只剩下的二分也是在他拉住了春雨的手后彻底没有的了。

    “这几日都没见你了,让阿财来问你你总说没时间。今日宴会刚一结束我就看不见了你。一问梦儿便知你回家了。这还不刚到了你家大门前。就听见你说要去给那穷秀才送吃食,我心里不快活。”周旭安说道,半是委屈半是生气的。

    “怎么。你竟是吃味了?”春雨又是好笑又是无奈的说:“你个大男人的怎生这般小心眼,林子哥不过是我老家的邻家哥哥,因着他一人在这京城备考,我去照看一下送些吃食。怎生就让你不快活了。”

    “还不是你不让我来你家找你,你又不会去我家找我。这样说起来我们就没法子见面了。”周旭安看着春雨笑吟吟的样子,只能是叹口气说道。

    “好啦,我们这不是见着了吗?”春雨突然想起来今日与周梦雅对她说的一番话,想着周旭安也确实是对她紧张的。相比较起来她确实是有些散漫了,于是心中微微有些愧疚的问道:“你这么急的来找我是要给我说啥事情吗?”

    “给你的,不许不戴了。我送你的东西你从来都不戴。”周旭安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精致的锦盒,打开之后直接拿了里面的东西套在春雨的手腕上。

    春雨低头一看。她皓白的手腕上正套着一只葱绿的飘花翡翠镯子,虽然她不懂但看那光泽和质地,怕是上好的玻璃种吧。

    “你这也太贵重了吧,我带着也不合适啊。”

    “怎么不合适,那些金银珠宝的都是俗物配不上你,我看着这是顶好看的,谁都没有你带上美。”周旭安忙说着按住了她的手,生怕她又不戴了。

    “这还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我就是带个草环你怕是也会觉得美吧。”春雨笑着说,心里却是一阵甜蜜的。

    周旭安听了这话也是嘴角一咧,想笑时却又是一声叹息。

    “……”春雨真是奇了,他这是又怎么了。怎么一会儿要笑了,一会儿又开始唉声叹气了,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周大少爷还有这一番善变的啊。

    “雨儿,我过几日便要和安阳郡王去西域了,这一去少不得要一个月左右的。”周旭安上前一步想抱春雨,却是被她猛地一推。周旭安被春雨这一推,竟是没有站稳往后去了两步,心里便有些失落了。

    “你疯了,这大白天的。”春雨却没有注意他的表情,而是说着又是白了他一眼,这大街上的被人看到怎么办。

    “……我说我要去西域了,一个月左右才能回来。”周旭安又重复了一遍,她好歹给个反应啊。

    春雨一愣,然后又笑着说道:“知道了,我又不聋还用得着你说个两遍啊。”

    周旭安以为春雨听了他要去西域,一个月都不能见面的事情,是要失落和不舍的。谁知道她还有心情给他开玩笑,而且看她还面色平静还带着笑意,哪里有不舍了,当下便有些郁闷了。

    他就这样看着春雨也不说话,也不再有别的动作。春雨刚开始还纳闷他这是又怎么了,随后仔细一想便是明白过来了。暗自笑了一下,走近了两步到了他身边,扯了扯他的衣袖。

    谁知人家还不领情,依旧是不说话。他倒是还有些小孩脾气呢,春雨更是觉得好笑,眼睛四下瞟了一下,没看到人便上前去抱住了周旭安。然后在他耳边轻声的说:“默远,你去那西域,可千万不要被那些豪放*的西域美女迷住了啊。你要是敢给我带回来一个楼兰女子之类的,我定是要生气的。”

    她说完这话,便又赶紧的松开周旭安,笑吟吟的站在一边看着他。

    “你倒是知道的不少,还楼兰女子呢,你书上看的啊。”周旭安再大的闷气也是被春雨这一抱给消了的,听了这话心里也是有些甜蜜的。而且刚刚听她在他耳边说话,吐气如兰的,一时间便有些心猿意马了,于是冲动的说:“雨儿,我一想到要一个月都不能见面了,我这心里就难受得慌。你看我这就要出远门了,不如今晚你就陪了我好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