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四话 维持的平静(1/2)
作者:破产兔
    等到他们都走后,周老夫人身边的大丫鬟紫鸢却拿着那食盒,走到院子里对其中一个粗使婆子说道:

    “老夫人不喜欢吃甜食,你把这拿去喂狗吧。”

    “是,是。”那婆子接过那食盒,忙对着紫鸢点头说。这鹤祥院里最有权威的是老夫人,最让人害怕的却是

    紫鸢姑娘,她天天冷着脸真是吓人。

    紫鸢把东西给了那婆子后,这才又冷着脸走了。

    “哎呦,这大户人家的就是作孽啊……”那婆子打开那盒子看了后,边小声的嘟囔着,边向着仆人丫鬟们住的

    院子去了。

    这好东西她可舍不得喂狗,这么精致漂亮的糕点,却是比那老夫人之前赏的城中最好的点心铺的点心,看起来

    还要好呢。她得把这拿回去和自家闺女一起吃,她闺女因着长相不机灵没能去主子们的院子当差,而是天天在

    浣洗院里洗衣,可怜见儿的都没吃过什么好的。

    只是她还没走到,就被一个小厮挡住了去路,她一看竟然是大少爷院中的阿财,当下有些害怕想解释自己不是

    偷得,便被阿财拿出的银子惊得住了嘴。

    “把盒子给我,你别声张拿着走吧,还有封严你的嘴。”阿财说。

    “是,是。”那婆子也不好奇为什么,而是赶紧拿着银子跑走了。

    “少爷……”阿财拿着食盒走到不远处的周旭安身边,不安的开口。老夫人做的也太过分了,少爷会不会

    发飙啊。

    “让她不要乱说了吗?”周旭安没有表情的问,只是接过盒子时握紧的样子却是表示了他正压抑着怒气。

    “放心吧少爷,这件事一定不会让春雨姑娘知道的。”阿财自然是明白自己少爷担心的是什么。赶紧说道。

    周旭安听了也没再说什么,而是拿着食盒便走了,阿财赶忙跟着也走了。

    且说到了瑞香园中,果然那些小姐们都来了。有许多的祝知媛都认识,周梦雅也认识,于是两人也当起了

    活络的人,各自都介绍了一下。她们对周老夫人都还尊敬。一一行了礼问了好。

    然后周老夫人便和着一众的小姐们去了那周家的花园里赏花。春雨自然是在其中的。只是周老夫人离不得

    自己的嫡亲孙女,周梦雅也只好在她身边陪同,而春雨却是有些形单影只了。

    “祖母今日风和日丽的。这花儿也应了景儿的,开得真好啊。”周梦雅笑着说。

    “是啊,你看那一丛木芙蓉开得多好多漂亮啊。”周梦娟也赶紧献宝说道。

    “恩是不错,不过这些花儿开得再好也不如你们好看。祖母能天天见着你们这些花儿一样的人儿也是高兴的。”周老夫人笑着说。
第一百六十四话 维持的平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