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七话 这么可爱竟是男孩子?(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春雨他们还没走到状元巷,天色已经是暗了下来,街道上的铺子摊子也都亮起了灯来,一时间红黄橙绿的光彩好不漂亮。

    等到了状元巷,春雨也不好让他们都去,不然又要给郭林说上一番,估计又得浪费一些时候了。于是春雨便一个人去了郭林的家,到了那里也不多说,只是递给他篮子便说有事离开了。

    “……”郭林看着春雨着急的样子,直是有些郁闷的半天也说不上来了一句话。只是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便朝着春雨的背影说:“春雨,我今日去了诗会,赢得了一副名画回来,改日给你送去挂到店里吧。”

    春雨听了便回头朝他点了点头,顺便笑了一下。

    “这次是裱好框的……”郭林被那一笑乱了心扉,又是说了一句,只是不知道她听清了没有。

    “额……我,我家就在前面巷子的最后一排里。”刘孟张了嘴却不知该怎么称呼春雨,只好不叫了。

    “你叫我大妮姐,叫他虎子哥就行,我妹妹他们都是这样叫的。”春雨似乎是看出来他的意思了,便笑着说。虽然大妮姐很有乡土气,但是这样叫着亲切,她也乐意身边的人称呼她为大妮。

    “大……大妮,姐,虎子哥。”刘孟很是上道的开了口,只是因着从来没有喊过姐,倒是叫姐叫的磕磕巴巴的。

    春雨也不再说啥,笑着和他们向着那条看起来更加破旧的巷子往里面走去。等走到巷子里后,光线却是越来越暗,毕竟这院子里的灯光也是传不出来的。不过借着朦胧的月色,路倒是还能看清楚的。

    只是这巷子的路也是越往里越窄。最后变成了只能容两三个人通过的小窄巷,两边都是密密的门户,一家挨着一家,这里的房子大多也都是破烂老旧的。

    刘孟说的最后一家,果然是靠后。因着巷子最后面还长着一棵歪脖树,所以那最后一家的院门是贴着树身的,把本来就不大的门衬得更加的矮小了。

    到了门口刘孟坚持要下来。张虎子只好让他下来。然后那小车靠在一边这才扶着他走到了门前。

    刘孟见自家到了便深吸了一口气,这么晚回来大哥定是又在担心了,哎真是不希望大哥担心的样子被外人看到啊。毕竟……那是很丢人的啊!因为他大哥比那说书人口中的评书《五虎上将》里的刘备还要爱哭。实在是对外人难以启齿。

    这不他刚一打开门,他那呆在屋子里的大哥听见了动静便小步跑了出来,果然一边还抽泣着,看来真的是担心得急了。

    春雨本来是在后面。等她往前走了一步还不待看清院子里的情况时,就借着屋里的灯光瞧见了一个穿着粗褂子作男装打扮的少女从屋里小跑了出来。一边还小声抽泣着。等跑进了一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还含着泪珠,小翘的鼻头也红彤彤的,小脸尖下巴的却是春雨有些眼熟的样子。

    末了一想这不就是那日刚到京城时遇到的那个,被调戏然后掉在江中的小姑娘嘛!后来春雨帮助了她之后她却不告而别。还得了春桃一通说道,不成想竟在今日又遇到了。

    显然张虎子也是认了出来,他回过头与春雨对视了一眼却是默契的都没有说话。毕竟那也不是啥好事。这小姑娘自然是不想被家人知道的吧。

    只是两人没开口,那小姑娘却是开口了:“弟弟。你去哪里了,我出门去寻你又放心不下囡囡,只好在家里等你。我真是怕你出了什么事情了……”

    “哥哥,不是说了让你别动不动的哭嘛。”刘孟无奈的说,看吧,人家大妮姐和虎子哥都被自家哥哥哭得愣住了。

    只是他不知道春雨二人愣住并不是因为这,而是因为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可爱的小姑娘竟然是个男孩子!还以为他是为了出门方便故意换的男装,不成想人家竟然真的是男孩子……

    “我不是担心你嘛,你都不知道……”小姑娘,不是,是刘孟的大哥正说着话,却是才看到跟在他弟弟身后的两人。特别是看到长得黝黑壮实的张虎子,突然脸上一副还怕的样子,竟是说话也不大利索了:“弟、弟弟,你可是闯了祸,人家是上门来讨说法的。”

    “……”张虎子一愣,他有那么可怕吗?这刘孟的哥哥怎么像个小姑娘一般啊,长得像说话像就连这胆子也像……

    “你误会了,我们不是坏人……”春雨只好笑着说,不过她干嘛直接提及坏人二字啊,好奇怪的开场白。

    “哥哥,他们是帮了我忙的恩人,你快被挡着门口了,请他们进去啊。”刘孟已经不想给他哥哥解释那么多了,直接说着请着春雨和张虎子进了院子,顺便关了门这才一瘸一拐的往屋子里走了,张虎子见状又上前扶住了他。

    “这位姐姐不好意思,我,我不知道。”刘孟的大哥羞愧的说着,声音也是小小的,不过他在看到他弟弟走路的样子后,又赶忙问道:“弟弟,你这脚是怎么了?”

    “没事,他就是崴住了脚踝,我们已经带他去医馆看过大夫了,无啥大碍了。”春雨对他说道。

    “那就太好了,谢谢你啊姐姐……咦?刚刚没有看清楚姐姐的长相,这下看清楚了竟是十分眼熟的。”刘孟的哥哥突然说起来,还咬着嘴唇思考着。

    春雨见他这样子,心下直呼好萌好萌啊,她好像捏一把他可爱的小正太脸,不过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是个男孩子干嘛这么可爱啊!

    等着春雨他们进了刘孟家的屋子里后,这才发现他家只有一间房,角落里分别搭了两张床,中间用了一个破旧的布帐隔开了。床上放得都是很旧的铺盖,其中一张小床上还熟睡着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姑娘。

    而其他的地方也是杂七杂八的放了许多东西,春雨他们这一进去,竟是觉得拥挤了不少。

    “不好意思,我们家太乱了,你们坐。”刘孟说着把屋子里唯有的两张小板凳拉过来,请春雨他们坐下来,他大哥倒还是挺有眼色的出去外面的灶火里烧水了。

    “另外一间屋子你们放什么了?怎么把这屋子里放得这么挤。”春雨好奇的问,她进来之前看到这院子里是有两间房的,不过另外的一间关着门也黑灯瞎火的,她还以为是放杂物的呢!

    “另外一间住着这院子的主人吴奶奶,我们就是租她家的房子。她是寡户无儿无女,就守着这一所小院子。不过她今年都八十了,耳朵又不好使,住在这最后一户破院子里,所以房租比别处的都要便宜的。”刘孟说着却还是叹了口气,就这便宜的房租,他们也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赚到的。这才没了钱买吃,整日里吃不饱。(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