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一话 巧遇熟人(2/2)
作者:破产兔
    要到缩衣节食的地步,但还是能省则省的。

    “是啊”郭林说着,看到春雨盯着他拿的东西看,只觉得脸上一阵燥红。以前不觉得有什么,现在知道了春雨和周

    家大少爷好了后,他却是偶尔会有了比较。现在被她看到自己住这种地方,还自己买菜做饭,总觉得有些难堪的。

    春雨也看到了他脸色的变化,心里却是明白了他的想法。读书人最要面子,她明白的。只是她并不觉得有啥不好的啊

    他可不知道在后世,男人们会自己照顾自己做饭吃,是多么正常一件事,并且还会得到女人的好感呢

    “林子哥,不请我去你家坐坐啊。”春雨就当没有看到郭林的脸色变化,而是转移了话题说道。

    她其实是想着认清了他住的地方,以后隔个几天便来给他送些吃的,毕竟也是关系亲近的邻家哥哥呢

    “好,好,看我这记性,竟是忘了请你去家里坐坐。”郭林不好意思的说,忙领着春雨向着巷子里面去了。

    一路上春雨想帮他提东西,却是被他拒绝了。

    待到他们走到一家门前时,郭林却是开口说道:“我这里是与另外一个同窗合租的小院子,很是旧小的,你只要别嫌弃就行。”

    春雨连忙笑着摆手,她怎么会嫌弃呢

    “因着是明年二月份才会试的,大家也都是提前过来备考了,顺便去拜访一下名师看能不能受了青睐招入门第。因着时间

    还久,大家也都不愿意住那客栈里,而是来这里租了院子图个安心读书。”郭林一边推开门请了春雨进去,一边还给春雨

    解释他为何来这里住。

    “而且这巷子是叫状元巷,据说是永乐年间住此处的一个寒门学子中了状元便因此得名。只是此后又有不少学子都是来住

    这里,却是再也没有出过状元的。”

    春雨也都是笑着听着,她发现林子哥只要一说到这方面,话就很多啊,不过挺好的。他并没有他们这么久没有见面而对她

    生疏了。

    且说等他们进了院子后,郭林去了灶火放东西了,春雨则是四下打量了一番。

    只见这小院虽然小了旧了,却是简单整洁的两间屋子,灶火和茅厕也都是有的,也就二十平米左右的小院子,还从大门开始独独铺上了一条青石小道,两边还种着许许多多的秋兰,此时正开着小巧可爱的雅白色的兰花,被翠绿的叶子衬着很是漂亮。

    “林子哥,这兰草我走的时候能拔上几棵吗”春雨看着这里的兰草长得很是茂密,便厚着脸皮说到。这么多,拔上几棵是不影响,反而还更能美观的吧

    “当然没有问题了,这还是之前住这里的前辈们种的,因着没人去打理它们,所以结了籽落了又长出了新的兰草。这几年过去,竟是这么茂密了,你多拔走一些也是没事的。”郭林此时放好了东西,还端来两杯茶出来。还好之前出门买东西前烧好了一锅热水,现在还是热着的,正好用来泡茶了。

    “那就先谢谢了。”春雨接过茶,坐在檐下的石桌前的石凳上,边喝着茶边与郭林聊了起来。

    最后等聊得差不多了,春雨也该走了。郭林便拿了一个小筐子给春雨拔了许多的兰草,这才把春雨送了出去。

    因着天色已晚,郭林不太放心春雨独自一人回去,便陪着她一路送到了她家的门前。只是他却是拒绝了春雨让他留下来吃饭的提议,而是说了改天再来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