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六话 新家(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春雨他们第二日早早的就去了新家那里,四人仔仔细细的把屋里屋外打扫了一番,便雇了脚夫马车,把行李从客栈都运到了家里。

    然后春雨便让张虎子去退了房,她则是带着春桃和枣儿也是把床盖底铺了铺,东西也都大致整理了一下。

    春雨住了一间屋子,春桃和枣儿两人一间,张虎子则是住了靠着灶火的那间房子。他们的房间里竟然还都挺齐全的。除了床之外,那立柜床头柜,梳妆台和花架子竟然是一并具全的。而且人家姜大叔也是说了这么多的家具可都是亚行为了能租出去,又去从新购买回来的。所以便不用担心是原主留下来的,晦气的东西。

    春雨她很喜欢自己的房间,打开了窗户就能看到不远的花圃,如果要是种满了各种花儿,那该是多有美好的情调的。而且这里卖吃食的不多,所以早和晚京城中最最热闹的时候,这里却还算安静的。

    而等到一切大致整理好后,春雨就让去客栈退了房回来的张虎子去街面上转转,让他去了解一下他们开店需要的东西在哪里买,哪家的成本更低。毕竟他们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被那些精眉鼠目的不好的人看到了,还说不定咋骗他们的。

    至于她们三个姑娘家,则是去集市上买些生活用品和米面油盐姜醋茶之类的来。

    只是走到那卖罐子的地方时,春雨突然心里一动,想起在家时她娘腌制的小黄瓜和萝卜条,辣子白菜等,熬了白粥配着馒头,简简单单的一顿却是有滋有味的。

    于是那些东西够齐了后,春雨又买了三个小瓦罐子,买了一兜子萝卜三四棵不大不小的白菜,黄瓜也是买了许多的,盐和调料也多买了些。

    这林林总总的竟然还花了小一两银子了,直叫人咂舌。这买的东西也不过是半月左右的粮食,就花去这么多,这还没买了鸡鸭鱼羊猪肉等贵的吃食呢。

    看来还得努力挣钱啊,不然还不得坐吃山空,连生活都成问题了。

    因着买的东西太多了,一想集市与家里离得又不算太远,请个脚夫就是个起步价也是要个一百文的。春雨可不想花这冤枉钱找个车的,便三人拎着大兜小兜的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只觉得两条胳膊都是酸疼的快要抬不起来了。春雨心下想着明日都把那小拉车赶紧整出来,省的去逛街逛集市买东西累个半死不活的。

    只是没有想到春桃和枣儿两人却是喝了口茶的功夫就好了,直叫春雨感叹自己的柔弱体质,明明是有颗强悍的心啊

    于是春雨便自己不动手了,搬了个小杌子坐在井边的海棠树下,先让春桃他俩打了井水上来,等看着枣儿小小的身板却麻利的打上来一桶水,心下又是一番感叹。

    然后她指挥着春桃和枣儿,把买回来的三个小罐子洗干净了。

    她先挑出一些小一些细茎的萝卜,先洗干净了放在簸箕上晾干了,接着竖切成了条,给上面细细的撒了一层盐腌了下去,按捺得严严实实后,又在浮头浇了一层烧酒,这才用油纸垫着着口盖上了瓦盖,封的密不透气的。

    最后她又拿了剩下的大一些的萝卜切成片晾晒了后,放入罐子中入了一层盐后,又把姜、陈皮、八椒、花椒仔、茴香末等滚了醋浇拌入萝卜,这才又是同样的方法封紧了口。

    白菜则是直接用买来的辣椒酱,层层叠叠的把叶子抹均匀了后,放入罐子里密封了。

    等这两样儿整好后,春雨才发现竟是把罐子给都用了,只好不腌黄瓜了。等着晚上时,来个凉拌黄瓜算了。

    等着张虎子回来时,春雨她们已经弄好了腌菜,便开始打理院子里不算多的杂草了。

    春雨是想着今后可能会忙一段儿时日,就没有时间来整饬他们的新家了,于是便想着把这院子整理一下。

    地上的石板砖的砖缝里冒出来一些杂草,花圃里也没有啥花了,春雨暂且把土松了松,等着明日去集市上再买来些花种上,或者干脆种菜也行。

    井边的海棠果也是熟透了的,春雨就让春桃去拿了篮子过来,三个人不一会儿就摘了一篮子的海棠果。

    “大姐,这果子能吃么”春桃忙问,她看着这些红艳艳的小果子是蛮漂亮的,闻起来也是果香馥郁的。所以她大姐让摘来,肯定不会是玩呢

    “嗯,你尝尝”春雨说着,却是直接拿了一颗果子,没用水洗只是用手绢儿擦了擦,便轻轻咬了一口。这个时候没有农药,空气质量又好,这果子可是干净的紧。

    且说春雨咬了一口后,只觉得这果子虽小,却是果肉多汁酸甜香脆。

    据本草纲目里记载,这海棠果还有生津止渴,健脾止泻的功效。还主治消化不良,食积腹胀等症状。而且那海棠花也是有功效的,可以祛风湿,平肝舒筋等。

    不止这些药用功效,海棠果除了生食外,还可以酿造果酒、做蜜饯、做果酱、果醋、果丹皮等好处简直多的让人惊叹。

    “呀,味道还真是不错的,酸酸甜甜还脆爽。”春桃吃了一口,便笑着说,惹得枣儿也直接从树上摘了颗来吃。

    就是不爱吃甜食的张虎子,也尝了一颗后觉得不错。

    春雨见此也是心里一动,又托了张虎子去了趟集市上,买了些大小不一的罐子回来。

    她用较大的罐子酿了果酒,又用小罐子腌制了几罐子蜜饯。又尝试着拿了醋曲子做了一罐子果醋,果酱也是参了点蜂蜜做了香馥的果酱来。只是果丹皮却是没有做成功,失败品也都进了春桃和枣儿的肚里。

    春雨看着春桃她俩像小猫一般的馋样,笑着笑着,却是想起来周梦雅了。便暗忖着等这些做好了,再琢磨几样别的吃食给周梦雅送点。

    想到这里,春雨突然想起来不出意外的话,周梦雅以后就是自己的小姑子了,现在她怎么就有种当嫂子的带入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