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五话 安心(1/1)
作者:破产兔
    原来这里原本是家规模不小的字画书扇铺,主人家是个没有考上功名的书生。

    因着认识了一家杂货铺的掌柜,那掌柜的见这秀才不错,便把他温柔貌美的女儿嫁给了这秀才,还拿了银子给他开店,于是便开了这家铺子。

    只是这秀才人也是不错的,对他温柔貌美的妻子也很是爱护,可惜他有一个与他要好的同窗,那同窗也是勉强考得了秀才,只是却是个好吃懒做的。

    那同窗见这秀才生活能过了,便天天想法去找他出去玩,听个小曲儿,喝个花酒啊。

    且说那秀才娘子开始还总是忍着,后来便受不了了,说教了那秀才一顿。那秀才这才觉得自己确实是过分了,于是便悔过自新,不再与那同窗交好了。

    那同窗本来天天怂恿这秀才出去玩,白吃白喝不说,还能天天见上这秀才的貌美娘子,过得别提多惬意了。谁知道突然这秀才不与他交好了,去找了几次也都闭门不见。同窗一时间心里不舒服,便趁了秀才不在家的时候,去了后院想欺负他的貌美娘子去了。

    不过他还不过是与那秀才娘子拉扯了几下,便被回家的秀才撞见了,立刻操起扫把那同窗给打了出去。

    结果那娘子看似温柔,性子烈的很,当天晚上便趁着秀才睡熟时,上吊自杀了。第二日秀才见了也觉得羞愧难当后悔不已,便也跟着上吊去了。

    那秀才的老父老母刚好这天来看儿子儿媳,见了这情况也都受不住,双双晕了过去也没人管。因着这秀才家平日里不怎么来人,直到有人发现他这店里关门两天了便来看了,竟然发现这秀才一家四口都去了,吓得赶紧报了官。

    后来有目击者做了证,那同窗虽然没有杀人却是导致这一家四口去世的主要因素,所以便被发配到了边疆。

    春雨听了这故事,倒是也没有觉得那同窗倒霉,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流放他到边疆已经算是轻的了。

    “大叔,这房子我要了。”春雨不等姜大叔再次询问,立刻说道。

    “春雨”张虎子想说别光图便宜,这死过人的房子可不是有晦气啊,敢轻易买下啊。

    “没事虎子哥,我们只要请了道士或者和尚过来做场法事就行了。”春雨小声的对张虎子说。

    “”张虎子一阵无语,她既说了道士又说了和尚,到底是信仰那一样啊。

    “那成好,我们这便回去牙行吧。”姜大叔很是高兴的说,他总算是成功的完成了任务。

    春雨点点头,又仔仔细细看了一下这房子,便和姜大叔还有张虎子一起回到了牙行。

    到了那里又和马三聊了几句,便很是利索的签了契约,交了银票。他们在县城时,春雨就把那一千两整的银子换成了银票,剩下的银子换成了碎银和铜钱用来零花。等到了京城后,她又去钱庄换了这里的银票。为了安全起见,春雨把银票都是带身上的。

    等一切都整好了,他们这才回了客栈。

    到了客栈后,早就睡醒了的春桃和枣儿两人已经是无聊透顶了,见着春雨两人回来了很是高兴,都围上来叽叽喳喳的。

    春雨说了好半天才说完买房的大概,春桃他们听得可是津津有味,还亟不可待的想要出去玩。春雨却是累了,又不放心春桃和枣儿独自去街上。于是便答应了春桃他们等晚上了,便带着他们出去。

    好容易天黑了,春桃和枣儿已经是十分急不可耐了,还急急的催着春雨和张虎子下楼。

    春雨好笑的紧,也只好赶紧下楼和他们一起出去到街上了。

    街上此时已经是华灯初上了,而这里的夜市却是刚刚开始的。

    那当街叫卖的吃食和玩耍的物什也是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

    那玩的有彩灯、水笛、小空竹、捏泥人儿,还有胭货郎摊子上脂水粉、头饰绢花等那吃的更是种类繁多,有包水饭、面汤片儿、水饺云吞、卤肉熬饭、果肉干脯、包子馒头、酒酿丸子、鸡鸭杂碎、香糕团饼等这些东西倒也不算太贵,大多都是十几文一份的。但是比起县城的物价,却又是翻了几倍的。

    春雨看见春桃和枣儿挺馋的样子,便笑着买了些过来,给她俩吃。见她俩吃得还挺香,便也尝了两口,发现味道是挺不错。比那前世她吃得哪些好的多了,毕竟这些都是天然无添加的食品啊。

    接着他们又向着往前逛了去,等他们经过了白日里经过的那座桥,只见这里卖的东西又不太一样了。

    只见这里有煎肠炸鱼头、姜豉炖猪脚、辣子五香羊头、辣脚子腌菜等,生意也是出奇的好。看来这里的人们也都是喜欢出来买些吃啊,春雨想起来前世,人们也都是下班了去那街上买着吃的。

    他们逛着逛着,竟是到了刚属于她家的那里,街上却没有前面热闹。

    但是越往上前却又是另外一番热闹的境况,有了许多花灯灯市,那灯市直通广渠门那里。

    不知为何,春雨突然想起来落雨町刚建成那会儿的七夕灯会。她又想起来周旭安了,想到通过这广渠门就可以看到他了,春雨的心里一阵安定的感觉。她不知道周旭安现在有没有在想她,自从她说要来这里,已经是有两个月了。他们既没有通过信,也没有见过面,可是春雨却一点儿也没有不安,她知道周旭安是在这里等着她的。就像她来到这里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在这里

    “大姐,大姐。”春雨听到春桃叫她,于是回头笑着问啥事。

    “大姐,我们明天就搬过来么”春桃忙问,枣儿也是很期待的看着春雨。

    “恩,我们上午过来先给屋子里和院子里打扫一下,就搬过来。”春雨深吸一口气说,这后面还有很多事情呢。店铺的装修,购买材料请个可靠的匠人等,事情真的好多。

    果然是她懒得太久了,竟然觉得有些跟不上趟了,看来后面有得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