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四话 安置(下)(1/1)
作者:破产兔
    “其实,我这里还有一处地方,压在手里好久了哎,你们先给跟我去看看再说。”姜大叔说着便领着春雨们出了这条街。

    出了街之后他们走了许久,便到了一处更宽敞繁华的街道。这里的街道上铺着上好的石板,路面上还很干净整洁的。而且他们刚走过了一条三岔口时,春雨就远远的看到了一座十分气派宏观的城门,只是那上面的字却是因着太远了看不清楚,不过看那庄严的城墙和大门前的两对守卫,怕这里就是皇城的某个门吧。

    “那便是进入京城外城的广渠门,广渠门这里可是个好地方啊。且不说热闹繁华,单是许多有钱人家的门府也是都集中在这里,谁在这里做生意也能赚钱了。”姜大叔不等春雨问起,便主动说了起来。春雨一听果然是如此的,心下便对那个地方充满了期待。

    只是春雨一听却是心里犯嘀咕了,听他这么一说,那这里的房价肯定很高的吧。不过春雨也没有问出这话,而是跟着姜大叔继续往前走了。

    他们走过一座雕栏拱桥,就到了一条大街上。只见这里车水马龙、行人如织,就连两边的小摊贩也是整齐的排列着,一点儿都没乱了秩序,果然天子脚下就是不一样啊。

    然后姜大叔就带着春雨二人,去了这街巷的最后一家门前。这两边都是些卖着些高档点的东西,比如玉器瓷瓶铺,香粉胭脂铺,金银饰品珠宝铺等也有卖吃食的,却是看起来挺不错的酒楼茶社之类的。

    春雨再看着锁着的店铺门面也是顶不错的,两边各自一大扇的窗户,门是两扇开的雕花油了朱漆的大木门,简单大方看起来还挺上档次的。光是这门面的样子,春雨心下已是给了高分喜欢着了。

    接着等姜大叔开了门他们进去后,就看到了这铺子里面更是宽敞,墙上也都是刷了白灰,干净的紧。而且还有个现成的的柜台呢,柜台的后面还有一个小雅间,设了有桃木八仙桌椅,还有一个放置这茶具的木柜子。

    春雨还来不及赞叹,姜大叔就又带他们去了后院。

    后院竟然是与春雨家县城的那座院子差不多大小,三间房子还带灶间,茅厕则是在东北角,不远处还有个小花圃的。也有个水井,井旁还栽着一棵秋海棠,此时花刚落还结了果子,井边散了一地的落红。

    “我喜欢这里。”春雨忙说,完全忘了她该表现得不太中意,才能砍价的。

    “还不错。”张虎子也暗暗点头,只是看样子这地方的房价肯定是贵的离谱,难怪他们会压到手里好久。

    “大叔,不知这院子的价开多少”春雨这才想起来最重要的环节,忙问到。这房子再好她再喜欢,要是买不起也还不是白搭啊。

    春雨问了价位后,便有些紧张的等着姜大叔说话,张虎子也是都有些屏住呼吸了。

    “我们这房子不租,只卖。”姜大叔等了好一会儿才说。

    “”春雨听了这话,立刻失望了。这是在逗她玩呢吧光是那旧城那里的小院子卖价都五六百两了,这里还不得七八百啊,她总共才一千两,还得留做生意的本了呢。

    倒是张虎子虽然有些郁闷,但还是顺口问了一句这院子多少钱。

    “卖价五百两。”姜大叔犹豫着开口。

    “”没有搞错吧,这房子会要五百两,大叔开涮她了吧。于是春雨干脆开玩笑的说:“四百两行不行啊”

    行才怪呢,她就是开玩笑配合这位大叔的好不好。

    “可以,但是得今日就签了契约,不能多等。”姜大叔忙说。

    春雨:“”

    张虎子:“”

    “大叔,你没有搞错吧”春雨忙问,四百两就买这算是够的上三环的房子了,骗人的吧。一旁的张虎子也是这种感觉的,他们说就是来租房的,这好容易相中了一座房子,人家却是说不租只卖。

    “没有,没有,咱这是正经谈生意的,大叔哪能搞错了啊。”姜大叔忙开口说道。

    “那这是怎么回事啊大叔可否说清楚,要是没问题我绝对是立刻签了契约,交了钱的。”春雨听了姜大叔的话,这才使自己冷静了一下说,天上哪有掉馅饼的事啊,这房子要是没古怪哪能一下子就便宜了几百两银子啊。

    “哎,那好吧。我就实话实说了吧,要是我说完春雨姑娘你觉得可以那最好,要是你介意不想要了那也没事的。”姜大叔看了一眼春雨,发现她没有怀疑什么的,便开口说。

    “行,你说。”春雨立刻开口就说,只要姜大叔把啥都说清楚,不藏着掖着就行了。

    “其实啊,这座房子是死过人的,而且还是死了一家子人呢。所以才让人觉得晦气,一直到现在也没人租下,所以就决定要是有人买就卖了。”姜大叔叹了口气说。

    “什么死过人,还是一家子果然是够晦气的。”张虎子吃惊的说,这房子有一人死了还得做场法事,退散了晦气的。这一家子人都死了,那得有多少晦气啊,还不好说是房子有问题呢

    “”春雨倒是没有觉得晦气啥的,只是怕事有蹊跷,便开口问到:“大叔,可否详细说与我们知道”

    “啊那那成”姜大叔听了春雨的话明显一愣,这东家交代他只需要说了这院子死过人有晦气,能不被怀疑拉低了价位就行,谁知道这春雨姑娘不但不怕,还来了个刨根问底了。

    但是他又不得不说,这可是东家千交代万嘱咐的,一定要办好的事情。但是这之前没说好个故事,可怎么办才好啊

    哎,有了姜大叔双眼一亮,他前一段时间不是被家里嘴碎的浑家硬拉着他说了半宿的话,说的就是她娘家那里的一件事情,那故事叫一个悲惨啊,这里正好可以稍加修改然后可以对他们说了于是姜大叔便对对春雨他们说:“事情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