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五话 回复(1/1)
作者:破产兔
    经过几个月的合计与研究,春雨之前计划好的那些东西都算是初步实验成功了。于是春雨便仔仔细细的考虑了去京城的事情,而且她也给她娘他们提起了。只是她娘知道内情,家里的其他人却是不知道的,所以他们听得春雨的想法后,吃惊之余大多数的却是不太赞同的。因着春雨说她要一个人去京城,去那里做生意去。

    杨月梅虽然说是知道内幕的,但也是和李大军一样不太赞同的。不过他们觉得能去上京城发展也是极好的,便最后商量通了后,就觉得春雨可以去京城,却是不能一个人去,需要与人一起的。春雨想想也是,她一个人去京城,除了她爹娘们不同意外,也是没个作伴的。想她在前世时大学刚毕业那会儿,也是想着反正自己也是独身一人,干脆当个北漂一族算了,却是在听得一些去了北京的同学说起北漂多苦多苦的,便立刻打消了念头。现在自己重活一世却是有了家人朋友,去了北京也是为了陪伴心上人,倒是没有了北漂的成分的。只是她去那里有不是无所事事的,而是想发展事业的,肯定是需要人帮忙的。所以从家里带两个熟悉信得过的人还是很重要的,这样一想春雨才觉得果然还是家人好的,她还没有计划完善就啥都替她想到了。

    为此全家人还在一起开了一场会议,最终决定了让张虎子兄妹还有春桃随着春雨一起去了。主要因为春桃及其向往京城,而且她也是挺能干的。张虎子已经是十四五的少年也算长得高壮,以后去了京城的力气活也是有人帮忙了,还有枣儿虽然有了一次很不好的错误但是她及时改正了,更加认真的学习工作。现在已经可以很精细的把账算好了,她去了可定也是能帮很大的忙的。而且他们这次去京城又不是开饭铺,所以他们几个是完全够了的。

    既然决定了,所以春雨就给周旭安写了信,信上大致说了十月份的时候可能会去京城。等她把信转交给阿财后,便开始想着开始从哪里开始准备的。

    而周旭安这边收到信后可是不淡定了,现在已经是八月底了,这就等于说他心心念念的人儿再过俩月就要来京城了。他能不激动吗之前回去给她提起来这件事儿后,还想着自己是不是有些心急了,也害怕春雨会直接拒绝的。后来听她说会考虑一下,所以这几个月他可是心下十分焦虑的。这之间还抽空回去了两次见她时,也不敢提起这事,怕春雨觉得他是在逼她一般。

    想他周旭安不管在生意场上,还是在为人处世上那都是说一不容二,更是做事果断不拖拉的,更不可能怕这怕那惴惴不安的。结果到了她这里却是全部都塌陷了,不但会了郁闷墨迹,更是为了一点点的小事情而高兴虽然这他自己都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他却是乐在其中的,还真是有些邪门了。

    于是从收到信的第二日开始,连着几天周旭安都见天儿的往外跑。周府的人还都纳闷大少爷好容易在家闲了几天,怎地突然又开始这么忙了,看来周家的生意还真是不错啊。周百达却是不太关心的,自从生意让他很是能干的长子接了,他的生活简直是美极了。在县城时就天天跟自己的一些老友去勾栏喝个小酒,听个小曲儿的别提多惬意了。而现在到了京城,他本以为自己有些无聊了,谁知道有天无意中提了兴致陪着夫人去城外的道观上香,和道观中的清风道人聊了几句,突然又起了求道之心。所以最近总是不着家的去道观听清风道人讲道,还跟着他一起炼制丹药。

    周百达现在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周旭安的继母周刘氏却是已经不在乎了。她现在更热衷与外城的大户人家的夫人们交好,就是为了她一双儿女能有个好的婚事。只是外城自是比不得内城的那些真正的豪门贵族,但是她也知道自己的斤两,而且她这个嫡出大哥却是只认周旭安周梦雅兄妹为外甥的,对于她这个庶妹的一双儿女却是连客套都懒得来的。所以她只能靠自己的了,她就不相信她闺女和儿子这么优秀,还能找来比刘元娘的儿女差了很多的亲事不成。只是她口中优秀的儿女却是一个爱和姐姐们斗嘴比攀,一个不好好读书总是爱往那勾栏青楼里跑,这也是稍微让她有些头痛的。

    至于已经定了亲事的周梦婵则是在年前的时候,直接送嫁了李家。周刘氏虽然极其不喜欢这个看着文静柔弱,实则一肚子小心眼的庶女的,但是碍于面子也是给了周梦婵一家还算景气的脂粉铺子,一个离县城颇远的庄子作为陪嫁的。这还不算什么,最让她头疼的却是周家的嫡长子周旭安,这么一把年纪了却是连亲都没有订,也有不少好人家的上门求嫁却被他回绝了。导致现在周家老夫人,她的婆婆周吴氏总是得了空儿就说她对周家嫡长子的亲事不应心,作为继室还不照顾好嫡子女等等害得她现在一去给婆婆请安就发怵了。

    且不管那些人的看法,他妹子周梦雅却是看得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啊,她还真是恨不得也是个男的,这样儿也可以见天的跑出去看外面的热闹了。自从她来了这京城后,除了偶尔得和她舅母一起去参加那甚是无趣儿的京城闺秀的宴会,听着她们扎堆说着所谓的京城八卦,或者互相吹捧攀比之外。就是被她祖母叫去祖母住的的院子里,陪她念经聊天或者请了教导嬷嬷来教她礼仪,为了以后能嫁入这京城贵族家而努力学规矩。要么就是被迫呆在自己的院子里做她最烦的女工,而且还得时不时的听着来她这里说东说西的四妹周梦娟

    哎,她过得这段儿日子还真不是人过得啊,她突然很是想念以前,不但可以跑出去玩儿,还有春雨和玉姨她们,现在就别提了。

    而她还不知道她心念着的春雨马上就要来了,而现在就是在准备着上京城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