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八话 堂妹(1/1)
作者:破产兔
    第二日春雨回想起来昨晚的事情,还觉得像是做梦一般。本来就是正月十五上元节才有的烟火灯会,她也算是开了先河在七夕节过了,也算是弥补她这两年了也没有去看过灯会的遗憾了。

    只是周旭安像是匆匆的来了又走,春雨忍不住嘀咕,果然是像风一般的男子哈哈,想想周旭安再穿个风衣的样子,春雨只觉得一阵好笑,声音却是忍不住发了出来。

    “大姐,啥事情这么好笑,说来大家都乐呵乐呵啊。”春桃正吃着饭,听见了她大姐低低的笑声,又见她拿着筷子不吃饭傻笑的样子,顿时觉得新奇忙问。还真是没有见过她大姐这样子的,定是有啥好事。

    春桃问完一大家子人都看着春雨,春雨心下一恼轻轻撇了春桃一眼,今日吃早饭人可是比平时多了好几个,还没有回镇上的春生,还有粉蝶,粉蛾两姐妹说是想多玩几天也就没回。

    “大姐,咋还不想说啊,有啥不能让我们知道的,可是昨晚给林子哥有啥进展”春桃无意中听见过她爹娘说起她大姐和隔壁林子哥的事情,便记上了心今日就拿出来调笑了一番。

    “臭丫头,胡说啥啊,吃饭也管不住你那张嘴,你个还未及笄的小姑娘,还兴着你说你大姐了啊。你大姐他们的事情自有他们自己说呢,那轮的着你搁这里瞎说。”杨月梅故作指责的说,只是脸上笑着的表情却是出卖了她。

    “娘,你确定你是在替我说话嘛”春雨很是无奈的说,她娘说这话更能引起别人的猜测的啊还是说她故意想把她和郭林扯到一起啊,他们能有啥事情啊。

    杨月梅却是不再多说,只是笑着让大家赶紧吃饭。

    他们家吃完饭后,春雨还没起身收拾桌子,坐在她对面的粉蝶就赶紧起身收拾碗筷,她给还在吃的粉蛾使了个眼色,可惜粉蛾完全不为所动照样又抓了个包子咬着吃起来。春雨看着粉蝶麻利的收拾好碗筷,和她娘杨月梅一起把碗筷拿到了灶火洗刷了。

    春雨三姐妹都是有些汗颜,粉蝶何时变得这么勤快了,而且还反客为主让春雨几个还没反应过来,就把这些都收拾好了

    接着收拾妥当后全家人就都出了门,青杏和她的堂弟李大鹏去了集市上的店里开张,张虎子兄妹和李大军夫妇去了步行街。而春雨却是准备带着弟妹们去湘子湖游玩,粉蝶粉蛾也很想去,春雨自然不好拒绝了。

    不过因着昨日家里的人多了,春雨和青杏还有粉蝶挤了一晚,粉蛾和她二妹三妹挤在一起,而青杏她堂弟李大鹏就和春生睡了一屋里,因着春雨可不好意思让李大鹏也去林子哥家里去了,反正她家现在人多也不怕人说闲话了。

    看来他们家是时候换个房屋多的大院子了,春雨在心里默默的想,可惜要过一段时间了,现在她家的本钱还没有收回来了。

    因着春桃他们也想着一路走着看看,所以就准备步行去湘子湖。

    还有春雨没想到的是粉蝶竟然也不像以前那样爱说话了,看起来也文静了不少,一路上也只是偶尔四下看看也不表达自己的意见,倒是有了种淑女的感觉。

    “大堂姐,这里有好多好吃的啊”这时一旁的粉蛾开口了,她也就光长了个子,还是和那两年一样不咋注重外表,远远看着是白净净的一个妮子,近了一看却还是有些脏兮兮的感觉。总归是很矛盾的,春雨实在是喜欢不起来。特别是她很爱吃且吃相也不好看,与她姐姐现在的模样一比较简直都不像是姊妹俩。

    春雨他们一路走走逛逛,停停当当,竟是用了一个多时辰才到了湘子湖。到了那里后春雨还很是舍得的掏出了二两银子租下了一艘小舫,又买了许多的零食上去,带着五个孩子游湖去了。

    春雨他们租的这艘小舫的船夫是个给她爷爷李铁头年纪差不多的大爷,不过身体看起来还算硬朗。但毕竟他上了年纪比不上年轻的船夫了,所以春雨他们这艘小舫就成了湖中划得最慢的了。

    春雨倒是没啥,坐在船头,看着缓慢后退的两岸风景,磕着瓜子倒是悠闲自在的紧。等到船夫大爷把小舫划到湖中央的小绿洲时,春雨让他停了下来。

    那个小绿洲也不过一分地左右的面积,而且都是浅浅的泥坑还不能上人,但是它上面有许多水草,还有开着小黄花,说不上名字的。但是春雨很喜欢,她于是想伸出胳膊去摘,却发现根本是摘不到的。所以表面上看起来满脸嫌弃,实际心里却还是怕他大姐掉湖里的春生拉了开春雨,然后小心翼翼的踩上了小绿洲的边缘,采摘了一大把的小黄花。

    春雨接过她弟弟小包子递过来的花束,简直是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她看着表情严肃的小包子春生,一边感慨着自家弟弟咋小小年纪就这么老成的,一边却是伸出手捏了捏他还有些婴儿肥的脸蛋。

    “大姐,你又来了”春生脸噌的一下子就红了,不是害羞的红而是恼羞的红。

    “哈哈,春生你就知足吧,大姐这是向你表达喜爱的啊。”春桃忙笑着说,不得不说她大姐这爱好可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小时候不懂事就算了,那时候还觉得挺好的,现在想想小时候还真是奇特和另类的啊。

    不过春雨一时兴起想要的花儿也摘到手了,欣喜了一会儿便还说着拿回家插了花瓶去。于是暂时他们也不让船夫大爷开船了,就面对着小绿洲坐着,吃着零嘴聊着笑着倒也是悠闲开心的。

    只是没过多久这悠闲的时光就被人,确切说是被另一艘很大的画舫给撞了。春雨他们的小舫被撞得猛地一起一伏的蹦了一下,他们则是被晃得七荤八素的。好容易等得小舫的晃动停了下,春雨还未来及开口,春桃却是已经生气的站在船头,朝着那艘大画舫就是一顿噼里啪啦的吆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