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四话 依靠着的感觉(1/1)
作者:破产兔
    第二日春雨把写好的信和缝好的荷包藏在袖子里出了门,本来说是傍晚过来拿东西的,但是春雨还有事情就说了上午过来。

    只是等春雨在见到了阿财时,这才觉得缝的荷包会不会太简单丑陋了,做工很粗糙,不知道周旭安收到了会不会嫌弃

    还有那信上的字迹也不如一般女子的字迹秀气,那句话似乎也有些难为情了些。以前倒是不觉得有啥,现在却想着要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他,而不是她自己都觉得丢人的方面。

    就在春雨的纠结症又犯了想东想西不太满意时,阿财却是开口了。

    “我昨天走的有些急,忘了给你说少爷还捎话说你遇到事情了也不给他说,他不开心。”阿财说着,忍不住的在心里翻白眼,这种话少爷你写在信中就好了,干嘛让他来传达啊,很怪异的说。

    “”他是小孩子么还不开心,不就是没有给他说啊咧没有给他说啥啊,她这下也是有些疑惑了。于是她就又问阿财说:“啥事情没有给他说啊”

    “就是哎呀春雨姑娘,我还要赶紧去给送信的人回复呢姑娘你把信给我,我好赶紧走了。还有你去了你家盖房子的那里看看就知道了。”阿财说着,向着春雨伸出了手。

    “”春雨还是疑惑不解,不过看着阿财着急的样子,还是把信封递给了阿财。信也是用蜡泥封好了,里面的信纸她还颇有情调的叠了一个相思叶的形状,也不知道周旭安能拆开不能。

    春雨看着阿财匆忙走后便去了步行街,谁知道刚一到那里就看到步行街口起有许多的人围着,她那一大家子的人也在。李大军最是激动,见了他闺女来了忙喊了一声“大妮”。

    春雨应了一声便走过去,这才看到那里竟然是好几大车装着的青石板,看那成色竟还是上好的。有不少的工人已经开始往下卸了,春雨看到二柱叔也是一脸激动的指挥着卸车,还不停的说着让人小心。

    春雨心里一个念头涌上来,忙到了跟前问:“二柱叔,咋回事儿啊,你去了哪里买的这么多。”心里却是想到阿财刚刚与她说的话,十有八九这是周旭安托人弄来的,这难题对于他来说估计也是小菜一碟的。

    “不知道啊,俺就是一大早过来就看到这一车车拉过来的,问起来都说是有人订好了的,让俺们付钱就行。”李二柱笑着说,这下大难题可是很容易就解决了的。

    “付钱多少钱”春雨心下倒是赞同的,这么一大堆的看起来不菲的青石板,如果周旭安直接送给她,她也是不会要的,别说他倒是挺了解她的。不过这会不会很贵啊,他们现在的资金可是有些紧缺了。

    “五十两。”李二柱高兴的说,笑的都合不拢嘴了。他没想到还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春雨也是无语,这给白送的有啥区别啊。这么一大堆至少也得二三百两吧,他倒是大方。不过春雨也不逞强说不要,有了这青石板步行街就竣工在望了,他既然都替她送来了不用白不用。

    “这位可是春雨姑娘”一个看起来像是那拉青石板的车夫中管事的大叔走了过来问,他刚刚也是听到了有人提起春雨的名字。

    “是的,大叔可是有事”春雨忙给他作了一揖。

    “不敢当,姑娘,东家让老奴给你传话,说是这让你别有负担,这青石板我家石场里还有很多,不够了再给你拉过来。”管事大叔刘福忙说道,他可不敢应了春雨行这礼。他本来只是是周家的一个采办的小管事,后来有一次替大少爷办了件小事倒是让大少爷记上心里了,这才给大管事周顺叔交代了一下,把他分到了周家的石场里当管事。在石场里当管事不仅没人管着很自由,而且油水也大,他现在过得很是不错,不但在石场附近置了座不小得宅院,还把一家老小都接了过来。所以他是很感激大少爷的,这几年也都是真心实意都是在给大少爷办事的。

    前些时日大少爷传信过来,说是他未来的少夫人家需要大批量青石板,要他把青石板送到县城西面的狗尾巴巷子去,到了那里找春雨姑娘。那春雨姑娘看来就是未来的大少奶奶,这让他可是大吃一听。他也没听说过少爷定亲了啊,看来是少爷自己看上的,这才想法设法去讨好呢。他是没想到自家少爷也会有这么一天,当下更是积极了。不到一天时日便准备好几大车青石,送到了狗尾巴巷子。只是他没想到来了后,这原来破烂不堪的狗尾巴巷子已经是大变样了,而他又见到了春雨姑娘,果然是个天仙一样儿的小姐,难怪大少爷会喜欢讨好。

    “”春雨听得了这话,当下心头一暖小小的感动了。没想到这也是周家的产业,周旭安开发的倒是挺完善的。他现在就像是向春雨宣誓一般,让春雨觉得有个什么事情他就是可以被她依靠着的。难怪他小孩子般的说春雨有事情不给他说,说他不开心春雨想着想着却是轻轻抿着嘴笑了笑,这种感觉挺不错的。

    因着大家伙注意力都是在那青石板上,也都是热火朝天的搭把手忙了起来,所以并没有注意春雨这边,她倒是舒了口气,不用过多解释了。

    不过周家石场的管事大叔走后,杨月梅却是细心的发觉了不对,就过来询问春雨那是谁,为啥会给他们家送来青石板,而且还以这么低的价格卖给他们。春雨也不想瞒着她娘,只是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于是便对她娘说等着步行街全部拾掇好了,便把详情告诉她。

    杨月梅知道自家闺女一向是个好的有主见的,当下也不多说了,她还是很相信她闺女的。春雨见她娘这么轻易的就不多说了,心里也是念着有个开明事理的娘亲也真是今世的福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