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三话 鱼书云笺化思念(1/1)
作者:破产兔
    等着他们转了许多圈后,春雨也是怕郭大叔累着了便说要下来,郭大叔却笑着摇头只是问春雨接下来要去哪里。春雨见他是真的不累,便不客气的说还要去步行街那里,郭大叔就给她拉到了步行街,正好也借机看看从街上到步行街需要多久,结果还不到半柱香的功夫就到了。

    到了步行街果然又引起大家的围观,当大伙得知这竟是春雨的想法时,都又开始七言八语的夸奖起春雨来了,直把春雨羞燥的躲到了她娘的背后。

    而李大军已是好奇的换下了郭大叔拉起了黄包车,春桃春燕,青杏枣儿还有王路王雨兄妹都是轮换着坐了一趟试了试,都还是意犹未尽的模样。春雨见那几个福利院的孩子躲在一旁偷看,很是羡慕的样子。这才笑着招呼最大的那个孩子文正带弟弟妹妹们过来,文正经过这一段相处也是真心的佩服春雨这个姐姐的,所以很听话的就带着他们过来了,孩子们早已经按捺不住了,听了春雨姐姐的发话,都是跑了过去争着要坐

    等到晚间春雨随一家人回去了,快走到她家的巷子口那里时,一抬眼就瞧见了远处守着的阿财。她知道定是周旭安让他来捎话的,心下有些高兴面上却不表露的。

    “娘,我好像看到周三小姐家的小厮了,我去问问看她是不是找我有事”春雨也不藏着躲着,而是稍微变了下话说。说是周梦雅找她的话,她娘定是不去多想的。

    “嗯,去吧。那周三小姐人去了京城还能记着你,也是个好的。”杨月梅感叹的说,没想到她家闺女能与了大家小姐真心的交上好,可见她家闺女也是个有本事的。

    春雨听了一笑没再多说而且向着阿财那里走去了,到了那里阿财赶忙递给春雨一个檀木雕花嵌珠的盒子,嘴里还笑着说:“姑娘,少爷让我给你说千万别不收,这是他的心意。还有明日此时我还来这里,你把回了的信给我,我好让人给少爷送走。”

    “”春雨听了觉得好笑,她也没说不收啊。以前是不想与他有牵扯,现在既然已经决定给彼此一个机会了,想着是以后能在一起的,何苦不收啊。他身为准男友,送的东西自然就是讨好她的,她不会不收的。春雨倒是小小的虚荣了一番,嘴上便开口说道:“礼物当然不会拒绝,只是盒子你拿走。”

    说完春雨见阿财不明所以,便解释说:“光是这盒子就看起来价值不菲,不是白白让人猜疑吗而且,你以后来了也且说是周三小姐来给我送东西了。”

    “好好,小的明白了。”阿财这才恍然大悟,春雨姑娘这是不想被家里人发现她与少爷有来往啊可怜见的,他家大少爷这是见不得光,就像是,是暗度陈仓的那样阿财没读多少书,倒只是能想来这一个词形容的,也不知贴切不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家少爷有待努力啊。

    春雨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有个锦缎包裹的东西,还有一封信,她把这两样拿出来放到袖子里,然后把盒子还给了阿财。等她说好啥时间让阿财来取回信时,就让阿财走了。

    春雨回到家她娘也没多问,其他人也都不是很在意这,因着她早前就与周梦雅交好,周梦雅也会偶尔送她小礼物她也回送了,家里人都已经习惯了。

    春雨进了自己房间后,小心翼翼的关上门,坐在床边打开礼物,总觉得有种做贼心虚的滑稽感。

    周旭安托人送回来的是一支香珠琉璃簪,流彩的簪子裹在月白的缎子上,说不出的漂亮。春雨无奈的一笑,回信得给他说自己也不是非琉璃不可的。然后她又打开那褐色信封,里面只有一张薄薄的纸。

    春雨只见拿来打开看了,只见这上好的宣纸上只有短短一行字。字迹强劲有力,清峻隽永就像他的人。

    “安好。甚念。荷包。”春雨念着上面的字,再看向下面连个落款都没有,瞬间无语。他到底会不会写信啊,这么简洁白浪费了这么好的纸了。还有说啥荷包哎呀,还真是忘了。

    春雨这才想到周旭安走的时候交给她的荷包,那里面装着他的一缕头发,春雨回来当天就剪了一缕与他的缠在一起放了进去,只是因着要忙着画图纸,合计步行街的建造事宜,倒是把缝制荷包的事情给忘了。

    不过她记得之前自己好像已经做好一个荷包的雏形了,只是上面的绣花还没想好。她想到这里,就忙从柜子里把针线筐拿了出来,那里果然是有一个缝好了的青色荷包。只是针脚有些粗劣,而且是没有绣花之前先缝好的,现在再想绣上去啥可是难了。

    春雨咋地想都觉得这个是不行的,而且布料也不好,于是她又在床头的小箱子里翻了翻果然是找到了一块藏青色的缎子,那是她当初买了做里衬衣的柔软缎子。恰好也是周旭安喜欢的颜色,不过用她的里衬衣布给周旭安做荷包,想想还有些难为情的,不过这不让他知道不就妥了哦。

    还有既然做就好好做了,春雨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她绣工算起来也就是小学水平还不到,所以就只能简单点的了。于是春雨想起来最简单的心形,两颗心一箭穿不正是后世很流行的图案嘛就绣这个,简单又新颖而且也是表达了她的心意的。

    春雨也不再多想,拿过花绷子撑好了剪好的缎子绣了起来。因着是藏青色的缎子,春雨就拿了玫瑰金色和藕粉金色的丝线绣起了双重心,而箭头则是用了金银色的。这颜色的丝线配上这藏青色的缎子,倒是挺有高贵冷艳的感觉的。

    只是她手艺不好还没技巧,倒是又扎了几次手。不过她这次倒是挺认真的,一直到估摸着亥时了,才绣好了这简单的双重心一箭穿。不过她又在左下角绣了两个小小的字母ay。代表安和雨,不过春雨觉得这里估计出了她谁也不会认识的。

    春雨做完这些后已是子时了,她却还是没有入睡,而是拿出纸墨笔砚,提起笔思索了半天,却只写了一句: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