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八话 少女情怀(1/1)
作者:破产兔
    等青杏他们开了门进来时,春雨已经是坐在花圃前的小凳子上,拿起书看开了。

    “你们说得啥啊这么高兴”春雨见他们进来了便合起书站了起来。

    “还不是枣儿这丫头,本来今日关门的有些早了要回来,走到街上她非得要去逛一下。结果”青杏说着却是不继续往下了,而是鼻子嗅了嗅忙问春雨:“大妮,你可是用了婶儿买回来的香胰子”

    “就你鼻子尖,是啊刚去整饬了一样儿新的吃食,可不是把身上弄得一股猪油味的。”春雨忙笑着说。

    张枣儿一听了春雨又研究出了新的吃食,高兴的直问在哪儿,还不等春雨开口她已经跑到屋檐底下,端了那盛着芍药团子的碗过来。她一边吃着一边直呼好吃,又端去让了青杏和春雨,春雨没有再吃,青杏却是拿了一个。然后张枣儿又端去给了她站在后面给个木桩子似得哥哥张虎子,张虎子拿了个吃着倒是点了点头说不错。

    “俺就说嘛,你那么不喜欢这香胰子的味道,咋地会用它啊。”青杏也笑了,她也就是随口一问并没有想得多了。“不过这里面似乎有些芍药的花香,你放了芍药了倒是挺新奇的。”

    “猜的倒是不错,不过这有啥的,你先别扯开话题,赶紧说方才没说完的事情。”春雨拿起书轻轻拍了下青杏的背,笑着说道。

    “咳咳,哎呀,也没有啥了”青杏差点噎住了,也不知是被春雨轻轻打了一下还是因着春雨问的话。只是她这次却是有些扭捏了,迟迟磨磨不肯说。

    “还是我说吧,青杏姐可是遇上个姻缘了。”张枣儿笑着说到。她这两年在春雨家好吃好住的,又加上在店里帮忙收钱接待吃饭的顾客,性子倒是开朗了不少。她与春燕同样都是十岁的孩子了,如今却是比春燕更加开朗了。

    “哦快说说。”春雨一听可来劲了,忙问着。

    “就是我们不是要去那凝香阁看看胭脂啊,结果出来时遇见一个小姐打扮的女子撞倒了一个老婶子,不但不给人家道歉还骂人家,青杏姐看不过去了就上前去帮忙,她三言两语就说的那个小姐红着脸跑走了。”张枣儿说着歇了口气,又滔滔不绝的说起来:“然后我们还发现那老婶子的脚踝还扭伤了,后来我们就把她送到了柳枝姑姑家的药铺看了病,这才把她送回了她家里。说来还巧了,那老婶子的儿子竟然就是经常去我们家店里面吃饭的吴捕头,你说是不是缘分啊”

    “吴捕头哎呀,莫不是那个看起来高高壮壮却是一脸腼腆的,每天都是穿着巡捕的衣服的傻子”春雨说着,却是狡黠的一笑。前一段时间店里总会去一些穿着捕快衣服的汉子们,其中一个大约二十出头年纪的,看起来憨厚的紧的汉子,他就是吴捕头。刚开始的时候他也只是来吃饭而已,只是在青杏给他送了几次饭菜后,他似乎就开始喜欢坐在靠近门口的那里,而那里总是能看到后面灶间忙碌的青杏。也为此春雨他们还调笑过青杏一段时间,不过后来不知为啥这吴捕头不常来了,他们还细心的发现了青杏有些失落的。

    “人家吴大哥也不是傻,就是有些憨实而已”青杏正欲解释却发现了春雨捉狭的笑,当下闹了个大红脸。

    “这大哥都叫上了,还替人家说话,果然后个我回老家时得向二柱叔和婶子他们讨喜糖吃了。”春雨笑着说。

    “那敢情好,大妮姐回来可别忘了给我捎回来点儿,让我也甜甜哦。”张枣儿也在一旁笑着说。

    “你们不理你们了。”一向大大咧咧很是豪爽的青杏倒是第一次闹了个脸红,难得的小女儿般娇羞

    的跺了下脚,扭头跑向她住的房间里。

    “好啦,都别拿青杏姐调侃了,我看这是喜事啊,听说那吴捕头憨厚老实身手也是了得,在县衙里还是挺不错的,而且他这人十分孝顺他的寡母,品行也是个好的。”这时一直站在他们旁边的张虎子开口说道,只不过是比春雨大了俩月却给比她大两年似得,天天表现得十分老成持重。

    “虎子哥,你还知道的挺详细,没想到天天除了干活就是干活的你也这么会八卦啊。”春雨听了觉得有些道理,不过是看着张虎子的样子觉得好笑。

    “啥子八卦九卦的,我不过是听了别的来吃饭的捕头的议论才知道的。再说了做生意哪能不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啊,别小看这小道消息,有时候却是做生意的窍门所在。”张虎子平时不多话,等说到这里却是有点滔滔不绝的意思了。

    “虎子哥,还别说你挺有经商头脑的”春雨说着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她笑着对张虎子说:“等着我们的步行街建造成了,我可是要交代你个任务的。”

    “啥任务”张虎子倒是挺感兴趣的,他其实也挺佩服春雨的,小小年纪还是女子,却是想法很多也敢做敢当。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春雨故作神秘的笑着说,好吧,其实是她还没有想完善呢

    张虎子听了春雨的话,也是笑了笑便不再提了。

    晚间的时候春雨和青杏,还有张枣儿三人就一起下厨,好好做了一顿晚饭。而且春雨他们还摘了一些芍药,又做了一些芍药团子。春雨倒是细心地把芍药团子的做法细细致致的交给了青杏二人,张枣儿还高兴的说这团子应该在店里买了,肯定受客人欢迎,让小吃店生意更好赚钱更多。春雨和青杏听了也是忍不住笑了起来,都直说枣儿小小年纪就是个财迷了。

    等到四个人坐上桌吃饭时,春雨吃着热腾腾的糯软的团子,心里却是又想起下午的事情来。其实仔细想想看周旭安还真是有后世的男人风范,不但动不动的抱她还拉了她手亲她,虽然亲的是她的手可也足够让她害臊了。真不知道他这一套套的是咋地学来的,难不成是跟着那些番邦来的商人学的虽然只是幻想,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就有了如何攻克少女的恋爱百科或恋爱一百问之类的书籍,而周旭安买来看了那他的表情肯定很有趣的呢。

    春雨这样想着想着却是不小心笑了出来,然后发现青杏三人正奇怪的看着她,这才忙收敛了笑咬了一口芍药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