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五话 心意(1/1)
作者:破产兔
    你别说话,我还是那些话,即是过了两年我也是不变的。我不喜欢拘束,那些大户人家的规矩我学不来也不想学。而且我只愿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与一个人白头偕老,一生一世一双人。你别那么肯定,你是做不到的。我也不想你说啥为了我愿意放弃一切,那我不会相信也不希望那般。我与你注定是走不到一条线上的,所以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春雨说完却是咬了咬牙直接起身走了,她不去看周旭安的表情,只是在心底说服自己放下对他刚刚起来的那丝情意,不要回头了。她之所以没有提他们家要迁往京城的事情,是因为她觉得没必要的。

    春雨加快了步子走到了阿财那里,阿财正坐在马车前脚搭在辕边打盹呢。春雨见他的样子心想这阿财心真大,这样也能睡着,都不怕马突然跑了起来,摔了他。春雨过去叫了阿财一下,等他揉揉眼醒了过来便说让他送她回去。

    阿财下意识的看向亭子那里,见他主子只是坐在那里也不动,便只好让春雨坐了上去,这才驾马车向着春雨家里去了。

    这两天春雨家里没人,因着过两天是老家她爷爷六十大寿,于是李大军就先带着全家人回去帮忙了。春雨因着还有事情要忙,就准备后日里随她四叔和小姑两家人一起回去的。

    春雨回了家时,家里还没有人回来,因着青杏他们都在店里,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回来。正是晌午阳光正好,四月底的阳光暖暖的也不晒人,春雨暂且不让自己再想那些事情了。而是搬了个小板凳到了院子里,因着去年她嫌院子虽不算太大但是只有一棵桂花树太单调了,便央着她爹李大军在院墙的西北角开垦了一块地,用了篱笆围起了一个小花圃。不过里面也只是种了芍药、连翘、美人蕉等,另外还接着最边起的一排篱笆,用竹篾架了一个半月形的花架,上面缠了葡萄藤,只是现在刚刚长出来嫩芽而已。想要吃葡萄怕是要到明年十月份了吧。

    不过当春雨拿着她今日买来的书准备看时,却偶然间嗅到了一阵清香,她一看才发现那簇芍药已经开了花,只是被一片黄纱般的连翘花遮掩了些,咋眼是看不到的。

    春雨见那芍药开得挺艳,还不时的传来一阵子沁香,当下心神一动上前掐了几朵下来。她拿了那红的粉的芍药去了灶火,拿了个大白瓷碗,把这花瓣都掰了淘洗干净放入碗中,光是看那白碗中的颜色深深浅浅的花瓣就已是喜人。她又拿了些白糖过来均匀的撒在花瓣上,又滴了几滴蜂蜜上去,然后在锅里放了水把花瓣碗放到了箅子上,麻利的点着了火暂且蒸着。然后开始去找了些玉米面粉和猪肉,她把猪肉切了细细的臊子,然后又切了葱丝姜丝把这些都和猪肉一起倒入放玉米面的盆中,又往里面磕了几只鸡蛋,放了各种调味辣椒面儿也是放了些,然后用筷子好好搅拌均匀了,这才把锅里整得都快透明了的芍药花瓣取了出来。用搅好的面捏了些糖芍药包里面,团成一个个小小的团子放到搁了笼布的箅子上,便盖上笼圈笼盖儿继续蒸着。

    这边春雨又往灶膛里加了把火,才洗了手出了灶火门。这一会儿有些小小的起风,她怕搁在小凳子上的书掉地上脏了,便去了院里想把书拿回来,只是刚走到院里,就听见自家大门“吱咛”一响,一个黑影就跑了进来。

    春雨还没来及叫出声,就看清了来的人。

    她没有想到周旭安会直接追来她家,当下有些气恼也还有些无奈。

    “你可是还有些不明白的地方吗”春雨开口问。

    “我饿了”周旭安说着,竟然还带着有些可怜的语气说:“我知晓了你不收礼物,又常与那书生一起,心下一急便匆匆忙忙从京城赶了回来,从天不亮就出发,到了现在还滴水未沾呢”

    “出门就是街道,那里酒楼饭馆也是不少的。再者如果周大少爷吃不惯外面的饭,也可以回到周家,周家的厨子相必更是厨艺不凡”春雨装作没听出他的意思,又接着说到。

    “春雨,我是真的饿了。”周旭安说着,他的肚子竟然也很配合的咕噜了两下。

    “”春雨强忍着想笑的冲动,面上却依旧不为所动,一副送客的样子。

    “这是什么这么香。”周旭安也是依旧装傻充愣,恰巧这时闻到了一阵香气,这才顺着香气去往了灶火。

    “我的芍药团子。”春雨这才想起来她蒸的芍药团子,基本上要熟了。但是她突然想到她之前蒸了芍药花瓣后是忘了加水了,怕是水快要烧干了吧。

    春雨想着急忙超过了周旭安跑到了灶火,揭开了笼盖儿一看,果然是有些干锅了,这忙往那烧干的锅子里倒了一瓢子水,锅底立时便嗤地一声,往上不住冒出了白烟。又瞧着那烤得有些发黄的芍药团子,心下却是有些懊恼的,身后已是响起了周旭安的声音:“你这是又做的什么东西,做得这么香”话音未落,便见他已是用手拿了一块饼,也不嫌烫,放到嘴里便吃了起来,没几口便咽下了只说着好吃,便又要拿第二块时,却是被春雨拦住了说:“这团子吃的便是个清香糯软的,这些都是有些烤焦了的,哪里有啥好吃的。再说你就是要吃也用了筷子,手也没洗也不嫌脏的说。”

    是周旭安听了春雨的话却是一怔,然后又轻轻挑起了嘴角,很是温柔的看着春雨说:“不知为何你这明明是说我的话,我却是甘之若饴喜欢的紧。”

    春雨听了脸上却是一热,慌忙转过身去拿了碗,用筷子夹起了团子放进碗里。这团子较小也是堪堪才装了一碗,春雨突然觉得周旭安怕是一口一个也是填不饱肚子的。心下想着反正他也是已经吃了的,不如就管他这一顿饭,权当还他以前的人情吧。于是她换上冷淡的表情转过身对周旭安说:“你先去檐前的石桌子前坐着等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