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话 再相见(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真是觉得坐上这马车,就像是后世坐了配置好的汽车一般,舒适感很强烈啊。她心里暗暗想到,以后能挣到大钱了,她也买一辆这样的马车,外表普通不招摇,内里十分舒适。

    不过,春雨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她就说县令那里咋地突然那么好说话了,会不会是因为周旭安去插手这件事了。毕竟他既然回来了,她有个啥动静,他肯定是会知道的,不是说他有多在意她的事情,但是如果他知道因着祝知媛春雨的事情没法办,他肯定会出手帮忙的。

    所以说,其实她这次的事情不是幸运的自己解决了,还是仰着周旭安的帮忙才解决的。为啥心里有种很不爽的感觉啊,真的很不爽

    因着马车舒适,春雨也是只顾上想事情了,直到马车停了她也还没有回过神来。直到有人掀开了马车窗帘,光线一晃而过,又被人挡了起来,春雨这才回过了神儿。

    “还以为你睡着了。”说话的正是周旭安,他就在湘子湖畔的亭子中等着,远远见了马车慢慢的过来了,便知道春雨肯定是在里面的。

    他自觉得那晚她的态度有些不一样了,激动的回到家半夜三更也才堪堪睡着,结果又让阿财去看时又知道她生病了。当下心中懊悔不应该挑了那种天气过去,只是又听得她与那书生竟然是邻居,这才在他去了京城,心里也有些不安。时不时地让阿财去盯着,怕出现什么状况,只是没有想到不知为何托人给她捎回去的礼物,她又不收了态度还很冷淡。他人在京城又有要事,简直是急得不行。这才在事情暂且稳定没变化时,抽空回来了一趟。

    他这才刚到了县城,还没有回家而是在这湘子湖等着,便差人去周府叫了阿财驾着马车去找春雨过来。他本就打算见了春雨就立刻回京城,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眼看着春雨坐着马车来了,却是怕唐突了她惹她不快,这才按捺住想直接过去拥她入怀的心思,快步走了上前。

    只是在马车边站着等了一会儿却不见春雨出来,这才伸手掀了窗帘一看。只见着春雨正在呆呆的发愣,只觉得可爱得紧,便也不觉得急急得赶了回来也没那么累了。当下说着话,从来也没有的笑容竟是他也不自觉的就发了出来。

    春雨刚听得声音回过神儿来,便扭头看到了周旭安的笑容。他看起来有些风尘仆仆的疲惫,从来干净利落的下巴也是冒出了一些青色的胡茬子,整个人看着狼狈了一些,但是春雨却觉得这是她见过的最让人动心的笑容。直到多年以后,春雨还记得那日,迎着被遮挡的光线,周旭安所露出的像阳光一样干脆的笑容。

    “”春雨没说话,好半天才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这样看着他,应该很冷淡才对。

    “你”

    “你”

    等她想开口时,周旭安也是又开口了。只是两人都是开了个头,却不再往下接了。春雨坐在车内,周旭安站在车窗外,两人就谁也不再开口说话互相看着。春雨觉得有些尴尬正想着开口说点啥,一旁赶车的阿财倒是先开口了。

    “少爷,不如让春雨姑娘先下车,你们去亭子那里聊”阿财小心翼翼的说,还是换来了自家少爷冷冷的一撇。他缩了缩头,便不再吭气了。他不过是不想在这里看着两人冷场,主动开口说要避开而已。

    “你要下来吗”周旭安问春雨,只是他现在脸上又恢复成了平日里的冷淡,但其实仔细看来表情已经柔和不少了。

    “好。”春雨说完便掀开了前面的车帘,并出去了。只是到了车架上周旭安过来想扶她一下,结果还没等他伸手,春雨就自己拉起裙裾跳下了车。

    “”周旭安愣了一下倒是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春雨刚好看到他愣了一下,嘴角轻轻一撇难道他觉得她直接跳下来很不淑女吗

    春雨先一步走到了亭子中坐下,她看到周旭安在后面慢悠悠的过来了,心下却想着要说些啥。总不能质问他为啥都决定去京城了还来招惹她,难道真的以为她会为了他抛下爹娘弟妹们,随他一起去京城嘛更何况她也只是心里有那么一瞬间的悸动,但是只要有一点与她的想法背道而驰的,她就很容易避开不谈。

    等两人都坐下后,又开始有些沉默了。周旭安只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绕是春雨自认为的厚脸皮也有些羞赧了。

    “你老看我干啥”春雨白了周旭安一眼,没好气的说。

    只是春雨的这一白眼,在周旭安看来却是嗔痴颠颠不尽风情万种。这两年不怎么相见,她已经由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变作了千般风姿绰约的女子,一颦一笑嗯,虽然她对他不怎么笑得,但是还是事事牵动着他的心。每每去了京城就更加想念,果然这就是前人说的那般,端得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解得是“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

    他见了春雨并没有以前的那种客气,而是有种亲近的感觉,即是她现在的表情看起来不乐意见他一样,可总归是不再对他只有礼貌以待了。

    “我不知道你为何还是不愿接受我的礼物,明明”明明那晚你看起来像是也不是那么排斥了,为何还是如此拒绝。只是这句话周旭安却是不敢说出了的,怕了春雨生气。他只是又衡量了下说:“难道是因着我第二日没有再出现,后来又直接去了京城没有再回来你有些生气了”

    “并没有”春雨说着心中却是一怔,她好像为这生了一些气的。不过真正的原因却是他明明已经另有打算了却完全不让她知晓,她是怕好吧,她承认除了生气她更多的是郁闷不安,她的潜意识中也有些舍不得完全不再与他有瓜葛了,但是她也不想承认她有些许的对他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