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六话 阿财的使命(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那次阿财跟踪春雨被发现后,立刻跑了回去。

    他本来就是听了周旭安的吩咐,十分不情愿的去了春雨家的附近守着。只等到春雨和一个书生打扮的人出了门,就远远的跟在了后面。

    那俩人说什么他倒是没细听,只是心中埋怨着自家少爷让他来跟踪一个小姑娘。不过他在他家少爷面前却是不敢表露的,而且现在他已经发现了一件很惊悚的事情,他家少爷似乎让他跟踪春雨,可能是因为少爷对她有意思那他以后是不是得对春雨喜颜悦色些,因为她以后可能会成为他的半个主子啊

    只是,他就说春雨生病了,还有个书生送她回去,这样说真的没问题吧阿财这边想着,等抬起头时已经看到了周府的大门,他只好硬着头皮回去了周家大少爷的睿安院。

    “怎样”阿财回到睿安院时,周旭安正拿着一本书看着,见他回来了就问。

    “那个春雨姑娘好像得了风寒。”阿财忙回答说。不过他看着自家少爷自他回来,就翻着那本书看却是一直保持在那一页。

    “什么好了我知道了,还有什么她有没有去看看。”周旭安先是一惊,然后又故作不在意的说。

    “嗯她有去她小姑家的药铺,药也拿了估计不会有什么大事的。”阿财很尽责的回答,他还是了解的比较清楚的。

    “那她是和谁去的不是一个人吧”周旭安又不经意的问。

    “自然不是的,她是和,呃,她邻居一起去的。”阿财说着,却发现自家少爷的脸色越来越深沉。他就是怕大少爷

    生气,这才话不说完,只说是邻居而没说是一个样子不错的书生,却没想到还是惹到他生气了到底是为什么啊

    “”周旭安握着书的手紧紧的撺了一下,然后又松开了,书就掉在了桌子上。只听啪的一声,阿财只觉得自己的眼皮子跳了一下。

    “少,少爷,可是还需要我过去”阿财忙问了一下,声音却有些小心翼翼的。

    周旭安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阿财得了话,忙不矢的应答了,然后赶紧开门走了出去。大少爷周围的气息好吓人的说。

    果然,剩下的几日阿财每天都去春雨家附近,小心的蹲点然后仔细观察着春雨的一举一动。

    春雨的病好了,她出门去集市上的店里了,她又去她小姑家的药铺了,她去了她四叔家抱着小馒头在门前玩沙子了等等鸡毛蒜皮的小事,阿财都给周旭安说了。

    而周旭安只是听了阿财的报告,却是更加的想念了。于是他就想着在第三天时,去悄悄的看看春雨。谁知道京城那位来了信,却是需要他回京城办事的。

    信中说起了前些时候他们合计的大事,他一直有些犹豫,那位倒是等的有些急了,这才托来加急书信让他回京城商议。

    周旭安那边留了话让阿财继续看着春雨家,如果有什么大事了,比如有媒婆上门之类的大事,一定加急书信去京城,让他回来。毕竟以前不太担心是因着她还小,现在她及笄了,人又那么出挑肯定被不少人上门求娶的。

    而且他还让他妹妹周梦雅说了,让她没事了就让丫鬟去请了春雨过去,闲聊一番增进下感情。他既然心底已经认定春雨了,却也是不藏着掖着了,就直接给周梦雅坦白了。周梦雅倒是没有想到她大哥不禁对春雨认真了,还真的想着娶了春雨回来。只要不是祝知媛当她大嫂,其他人周梦雅都是不太反感的,更何况是她最喜欢的春雨了。

    所以为了她大哥的幸福,她满口的答应了。

    周旭安得到了他妹妹的的应允,便还是有些不舍又有些不放心的去了京城。阿财这次因着需要盯着春雨被留下了,但却是没有不满的。以前不知道自家少爷的心事便罢了,现在知道了才是应该努力做好少爷交代的事情,不然以后万一春雨真成了他的半个主子,他还不得吃瘪啊

    于是他又开始了定时的蹲点,直到后来每每的想了起来,都是一把心酸眼泪啊。

    那边的周梦雅也是很有行动的,她让了流萤去请春雨来了几次周府做客,聊的最多的却是她大哥。

    春雨其实这几日也都是偶尔能发现在她家附近的阿财的,不知为啥心底除了无奈还有些失落感。虽然她不想承认,但是她真的是因为那晚之后周旭安没再出现的原因。真是太可恶了,她前几日生病还不是因为他嘛,竟然不来道歉还让阿财跟踪她

    又听了周梦雅说她大哥因着京城事情繁忙去了京城,近期内不知道能不能回来,心里也只能叹息,谁叫人家是大忙人呢

    不过对于那晚的事,春雨其实后来又仔细的想了许多。她觉得自己有些太过于纠结了,这可能也与她的前世是个一把年纪了也没谈过啥恋爱。所以感情有些不太丰富了,也还是像个少女一般,好吧虽然她现在也确实还是少女啊。

    不过既然她也是逃不脱嫁人的,也逃不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封建礼教,那还不如她看着差不多不讨厌的,而她爹娘也不反对的嫁了算了。其实她知道她娘对林子哥挺满意的,而她也知道好像林子哥也挺喜欢她的,只是她感觉林子哥把她是当作妹妹般的喜欢了,就像她也是把他当作哥哥了。

    至于周旭安,春雨总能想起来她那晚可耻的松动。但是,那感觉好像不那么讨厌啊。她本来其实是个挺明朗的,不管心里面有什么想法也都是不喜欢隐藏,而是明明确确的表现在脸上的。所以她现在有些不确定那晚,她脸上的松动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出来。

    她其实挺入乡随俗,随遇而安的,她并没有一定要未来的相公必须很疼她爱她宠她之类的,只需要尊重她,至少在表面上对她做到公平就行。不过如果周旭安能做到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话,她觉得自己可以给他机会。所以,只看他的表现和证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