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话 雨夜(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春雨好容易才撵上李大军,跟他交代了一番后这才慢悠悠的往回走了。

    不过春雨在看到自己本来干净的淡绿裙裾上和月白的鞋面上粘上的泥水,十分的郁闷。这古代的下雨天最是烦人了,不但没有胶鞋还得拖着长长的裙裾,很是不方便很是麻烦啊。

    此时的天色已经基本暗了下来,再加上雾蒙蒙的阴雨绵绵,她家的大门前的路已经是有些灰暗了。

    之前不觉得喝的多了,现在出来久了风一吹不但没醒酒,反倒是有些上头了,春雨觉得自己有些晕乎乎的了。她出来本来就一小段路,所以穿的衣裙也是不太厚的。这时的气温也还是不太高,恰逢今日阴雨有风,春雨倒是冻得有些哆嗦了。

    她于是加快了步子往家里赶,却在快要到家门口时,隐隐瞧见有一大一小两个黑影正站在自家门外的不远处。

    春雨自小都有些胆小,黑夜里从来不四处去更别说晚上出去玩了,就算是下楼倒个垃圾也是必须拿着手机放着歌听的。所以她有些害怕了,正想着如果走到门前时那俩黑影动了,她就喊她娘他们出来。

    只是当她小心的走到了大门口,又再次往那两个黑影那里看去时,却是一下子有些愣住了。没想到那两个黑影居然是久未露面的周旭安,而他身边的则是他的那匹棕褐色的马儿。

    春雨犹豫了一阵儿,却还是走了过去。

    到了他面前,仔细一瞧他的衣服上似乎是已经打湿了,头发上也是飘了薄薄的一层雨丝。她出来时也不注意,还不知他是在这里站了有多久了。

    春雨看着他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心底的关于那次躲避他目光的那些孩子气的郁闷已是没有了,只是心下说不上来的感觉。

    且说周旭安自那次说了不再见面后,心下却是十分懊悔的。后来因着去了京城一忙就是大半年,也没有机会再回来见她。那次梦儿及笄礼上终于见了她,却是变了不少,他身边一群烦人的女人围着走不开,好容易与她对视了一下,她却是不愿意再看他一下。当时他心中郁闷的紧,于是就没在家住几天便又回到了京城。

    只是人在京城却更是心念着她,后来前一段又收到梦儿的来信,说是她的及笄礼想让他在京城看个不错的礼物。周旭安这下又想到那条做工粗糙的琉璃手链子,想到她定是喜欢琉璃的,于是去了京城最大的阖玉轩花了二百两买了这一套琉璃的饰品。本来想让阿财送回去的,却是突然起了见她的心思,于是便自己带回来了。

    只是到了三月三那天他把礼物给了小厮,以他妹妹梦儿的名义送了去山圃村李家。而他却是一个人骑了马去了山圃村,他牵着马远远的现在春雨家后面的山坡上,一直静静的看着,直到她加好笄出来了。

    那是他从未看到过的她,虽然离得很远但是他还是看的很清楚。只觉得那院中热闹非凡的声音和众人都不见了,只余下她云鬓峨峨,巧笑倩兮

    只是他那天始终没去见她一面,也知道她是不愿意他出现在她家怕引起人们的议论的,所以只是看了许久然后就回去了。

    今日本是去和几位城中生意上的友人去酒楼吃了饭,又多喝了几杯酒,突然间有些莫名的燥乱烦闷的。于是在即将要回到周府时,却把马掉了个头去往西城。

    因着今日阴雨绵绵天色又晚了,所以许多店铺都关上了门,街道上也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于是他策马一路狂奔,冰冷的雨丝飘在他的脸上身上,倒是让他烦躁不安的心里平复了不少的。只是等他到了春雨家院子附近,听到了院子里有人要出门的声音,立刻停了下来。他只有下了马,靠着墙根前站定了。

    只等着她家大门开了,出来的是彩玉一家人。他是知道彩玉是嫁了她四叔的,那时候彩玉的文书还是他去了继母那里要来的。后来彩玉的孩子洗三儿礼,他还让阿财去送了一套银饰品作礼物。

    等到她家人都进去,又好容易见了春雨撑了伞出来,却是跟出来了一个人,那赫然便是那天的书生。他俩撑一把伞又说又笑的去了她家隔壁院落的大门前,周旭安这才知道原来她与这书生竟然是邻居。他看着共撑一伞的两人,心里一阵失落难过,又有些不甘,一时间想要离去却又有些舍不得。

    直到她爹李大军出了门,三人说了些什么话,又见她爹走了一会儿她跑着撵去了。周旭安见那书生站在大门前,虽然离得远看不清他的表情,不知为何周旭安心里却觉得他是很愉快的,因着与她打着一把伞亲密了不少吧想到这里,他的心底又多了些妒意,或者是因为这书生近水楼台才先得了月

    春雨那边远远的过来时,周旭安的心底已是打翻了无味瓶,酸甜苦辣咸好不烦燥。

    周旭安看着春雨此刻望向自己的眼神,没有了平日的客气与疏离,只是有些怔怔的惊讶样子。她看起来呆呆的竟然有些可爱,周旭安只觉得心底一阵激动,直接伸出手拉了春雨到了他胸前。

    春雨被吓了一跳,手中的伞差点掉了,不过被他把伞拿过去,撑在他俩的头顶,只是雨丝是斜斜飘着的还是有一些飘在他俩的面前。

    但也是因为他拉的猛了,春雨的鼻子被磕的一阵发酸发疼。他比郭林还要高,她被拉到他怀里也是堪堪到了他下巴。她已经见识过他这突然的拉她入怀,当下要挣扎着离开,却是一点儿也挣脱不过。

    他的胸前已被雨打的有着湿了,不知为何却是温热的。她心里怕着家里有人开门出来,又怕着她爹从集市上回来看到了。正想开口说话,耳边却听到了他低沉暗哑的说话声。

    “丫头,我后悔了。后悔那次说不再见你,后悔错过了这两年的时光”

    春雨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出抬起头,对这样的话来,不知为何她竟然没有以前的那种不耐烦了。她也不知为何,听到他说的这话,心里竟然又微微的松动。

    她轻轻的抬起头,看向周旭安。他此刻也是看向她,透过灰暗蒙蒙的雨丝,他的眼神似乎有些缠绵悱恻的透亮。像是一束黑暗中的探照灯一般,直直的照到了她的心底。

    他的眉毛有些粗乱,却还是不影响他的清俊。不过因着飘在上面的雨多了,终于凝结成了水珠正顺着他的眉毛往下流。眼见着就要流在他的眼睑上了,她有些忍不住的抽出了一只手想要为他擦掉,只是她的那只手堪堪的伸到了他的眼下时,突然听到了不远处的脚步声。应该是她爹回来了吧

    她猛的打了个冷颤,飞快的收回了手,懊恼的说了句:“放开我。”周旭安听得了她语气中的生气,于是忙放开了春雨。

    “你快些走吧,莫让我爹看到了。”春雨离开周旭安怀里,慌忙说到。

    “伞”周旭安又说。

    “你快走”春雨赶紧拿了伞,又说到。

    “”周旭安又深深的看了一眼春雨,这才飞身上了马,驾着马向着他来时的方向去了。

    等周旭安走了之后,春雨这才松了口气。

    “闺女,刚刚那是谁,还骑着马。”来的脚步声果然是李大军的,他看到了离去的一人一马,却是没看清是谁。

    “没谁,过路的问路人。爹你把我的镯子拿回来了吗”春雨说着,又转移话题问道。

    “嗯,拿回来了雨下的有些大了,俺们赶紧进去吧。”李大军忙说,然后打开了大门,赶紧叫了春雨一起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