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话 少爷很受伤(1/1)
作者:破产兔
    “荷包还我没什么,为何手链也要还了”周旭安的语气已经有些不好了,似乎有些生气了。

    “我实话说吧周少爷,我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我也是对你只有感谢,谢谢帮了我那么多忙。只是我实在不想再还没发答谢你时,还要再平白的收了你的礼物。”春雨一咬牙,把想说的话全部说了。

    “为什么”周旭安声音有些低沉,他就那样静静的看着春雨问。

    “”春雨没说话,她觉得她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管他有啥想法她都是没有的。这无关乎个人,就是周府的这种氛围也是她难以接受的最大原因。

    “难道是因为那个书生吗”周旭安又问。

    “啥书生”春雨有些不明白了。

    “就是你”周旭安实在是不想说出是不是上次一起走的那个书生,你是不是对那个书生有什么意思了,这样的话来。

    “我”春雨更加迷茫了。

    “春雨,我知道你年纪还小不会考虑那么多,可是我等你好不好我是真的有些非你不可了”周旭安说着竟然直接丢了缰绳,胳膊一伸把春雨拉进了怀里。

    “”天哪,她,她这是被人告白了么而且还是周旭安等春雨有些迷糊的清醒过来后,她才发现她正被周旭安抱着,头被按在周旭安的怀里,紧紧的抱着,还差点不能呼吸了。春雨费了好大劲儿才从周旭安怀里挣脱,大口的呼吸了几口气,这才满脸怒气的看着周旭安。

    “”周旭安也不再说话了,竟然表情有些柔和的看着春雨。

    “你,你不觉得太奇怪了么,我们前后也没见过里面,你就说这样的话。”春雨被盯得有些燥得慌了,忙说到。

    “不奇怪,这是对我来说很自然的事情。”周旭安说。

    “反正,我只能说我们不是一路人,我也不想那些。你还是收回你的这些东西吧,我要走了。”春雨说着慌忙把东西塞到了周旭安手里,也不等他再说话就快速的转身跑了起来。

    只是她在回家的路上,发现周旭安竟然牵着马在后面跟着,她走他也走,她停他也停。春雨只怕遇见熟人看到了,只好在走到一条无人的巷子时停了下来。

    “你到底要咋样”春雨没好气的问。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愿意接受我。”周旭安很是淡定的说,心里竟然第一次有些害怕听到他不愿意听到的回答了。

    “没有为什么,除了我们不是一路人外,就像你说的我还小着呢,你不觉得一直询问我这很让人不好意思吗”春雨说。在这么封建保守的古代,他一个成年男人总是问一个未成年少女,他怎么开得了口啊。

    “我也说了不要你现在回答,你还小我可以等你。”周旭安说着,却是忽略掉了春雨的最后一句话。

    “谢谢你的好意了,我对于你们这些高门大户的不感兴趣,也怕的紧,你还是趁着年纪还不算太大,赶紧找个名门淑女的吧。”春雨见他竟然避开最后的问题不谈,也不好再提。不过她说的也是事实啊,他都二十了在这里确实不算小的了,而她才十二,就算等她能嫁人了还不都让他们周家人着急得不行了。

    “果然,你其实是嫌我年纪大了吧。”周旭安有些受伤的说,而他的表情也是清楚地表达了他的受伤,只看得春雨很没发忽略的感觉。

    “没有,真的没有这样的想法,只是我我不喜欢周家这种大户人家,规矩也多拘束着人很不自由。”春雨只好说出自己的一个想法。

    “只是因为这你就不接受我可以不让你住进周家,我们可以在外面买了院子单过,或者你可以随我进京城。”周旭安忙说。

    “哎呀也不只是这方面的原因,还有就是”春雨没想到说着说着周旭安竟然又扯到那上面了,还说什么单过去京城的,他们俩完全没可能好吧只是春雨说了一半却是没话了,只是还有啥原因啊,总不能说他的面瘫脸她不喜欢吧。再说她也没觉得面瘫脸不好啊,男的沉默寡言了不是更好了吗

    “还有什么”周旭安看着春雨说,看来春雨不说出个一二三,他是不会轻易干休了。

    “还有就是我,我有喜欢的人了。”春雨突然想起他前面提过的什么书生,一时间想到了主意,忙回答说。

    “”周旭安没想到竟然真的是自己不愿意想的原因,可是这下春雨自己说出来了,却是让人伤心了。

    “不好意思,我”春雨看着他深受打击的受伤模样,心下有些愧疚却不知该如何表达。他看起来像是情绪波动不大的,这次却是能让人看出伤心了,看来真的是受到伤害了吧。只是春雨也不想拖泥带水含糊其辞的过去了,还是说清楚的比较好。

    “可是那次,那次的那个书生”周旭安的语气不再那么平静了,有些不平的问。那书生看起来家境不是很好,年龄也小她果然,是在乎年龄的么

    “额是,就是他。”春雨只好硬着头皮说到,谎话说多了果然是有些顺溜了不少啊。

    “”周旭安听了话,却是又再次安静了下来。他微微的低下头,过了好大的一会儿。就在春雨觉得没法了准备开口说话时,他才抬起了头。

    “我知道了,以后以后我也是不会再见你,让你难为情了。”周旭安说着,就转过身准备离开了。

    “等一下”春雨忙叫住他说。其实也不是那么决绝啊,再也不见面有些夸张了吧。

    “”周旭安回过头,本以为春雨要说什么的,却见她只是指了指一旁的马儿。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压住心中的烦闷,这才回走了几步牵了马儿离开了。

    春雨看着周旭安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巷子的尽头后,这才呼了一口气也向着另一边的回家的方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