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话 香糯坊要扩店(2/2)
作者:破产兔
    “春桃,咋说话呢。”李武军这可不情愿了,就算是自家侄女也不行,这样说话可是有些伤人的了,别看他看起来粗犷心还是挺细腻的。他分明是看到春桃的话说出来后,彩玉的表情黯淡了一些。

    “咋了难道是我记错了”春桃不解还是不知道她说错话了。

    “没事李四哥,春桃说的没错啊,我本来就是周家的丫鬟。”冯彩玉很好的掩饰掉自己的小难受,笑着说。

    “玉姨,就这么说了这两天我抽空去好吧。不过我是要去香糯坊的,就不方便留你进家里喝口茶水了。”春雨对冯彩玉说道,不过她不太像让春桃知道她要去周府,她怕春桃说她也想去不好拒绝。

    “跟我还客气什么,你是要去香糯坊那敢情好,我也是需要去给我家小姐拿些点心的,不如我们一起。”冯彩玉对春雨说着,却不看李武军径直往来时的路走了。

    她说完便走了,春雨只好快速的跟上亲昵的挽住了冯彩玉的胳膊,还不忘朝有些发愣的四叔安慰似的挥了挥手。

    见春雨和冯彩玉已经走了,李武军这才反应过来,他叹了口气又指着春桃张了半天嘴也没说出个一二三来。

    春雨和冯彩玉相携来到香糯坊,已是日中店里倒是没有太多客人。

    秦叔正在柜台上打折算盘算账,小伙计阿福则是正笑着用香糯坊特制的纸盒给一位客人装点心,末了还不忘

    用缎带寄一个春雨教的蝴蝶结。然后他有领着客人去秦叔那里交了钱,这才笑着送客人出门了。

    “春雨,不得不说这香糯坊除了点心好吃,这店小二的态度也是让来买点心的人很是舒心啊。”冯彩玉早就忘了刚刚的难受,发自真心的赞赏的笑。

    “主要是秦叔会请人,管的好。”春雨笑着说,不忘把赞赏推给秦叔。

    “春雨丫头来了,哎呀彩玉姑娘可别说了,不然这丫头还不定再把什么好的都推到我身上了。”秦叔这时看到了已经走进店里的彩玉和春雨,忙笑着从柜台里走出来,笑着说。这彩玉姑娘他可是认识得紧,除了

    每隔几天都要来外,可也是当时店里有麻烦时,帮过大忙的啊要不是春雨去找她,周大少爷怎么会帮忙呢。

    “哪有,这也确实是秦叔的功劳嘛”春雨忙说,哎,她是真说的事实啊。

    “你这丫头啊”秦叔无奈的笑着。

    之后春雨仔细的问了秦叔扩店的情况,然后听了秦叔的计划后,春雨又给了几个建议。

    说是和隔壁的店铺打通后,格外在那面向街面的窗户给拆了改建下,上面搭个棚子,里面做个橱窗可以做外卖的窗口。除了店里的一些点心可以放一些在那里外再做一些蛋挞、麻花、面包之类的在哪里卖。因为有的人不愿意进店里,所以只要在那里看一下就可以直接掏钱打包带走。

    另外春雨的意思是在隔壁空出来的地方可以摆上几套精致点的桌椅,再增加些茶水饮品之类的,供有些过路的客人可以坐下吃个点心喝点茶水饮品休息一下。

    听了这些新颖的建议,秦叔可是拍案叫好,还急忙的说要再多招两个人。阿福听了也忙向秦叔推荐了自己的表弟小五。

    不过之后的事情春雨可是要偷懒不管了,只是交给秦叔就好了,谁叫秦叔那么能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