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三话 最近比较烦(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这两天心情十分不好,因为她从昨天开始就有些不舒服。

    肚子有些疼,人也很烦躁。她也没有想太多,依旧是向平时一样和柳枝去了店里。

    她四叔这几天因着玉姨常来所以勤快的不得了,每天都是她和小姑刚出门,他就早一步到了店里开了门。只是在这里也呆了十几天了,他也要回镇上看看了。不过他走的时候说要赶快努力,争取早点也在县城买房子然后把店也开到这里,春雨和柳枝很是赞同和支持。

    李武军回去的时候,春雨让他问问她爹娘有没有帮她物色好可以来县城这里帮忙的人。前几天她爹娘弟妹来过一次,见店里生意很好都很高兴,只是看到春雨和柳枝都很累,特别是春雨看起来都瘦了很是心疼。所以就向春雨说起了要不找个人帮忙,春雨也有这正好有意思。

    李武军走后就没人给开棚户前的门板了,春雨和柳枝只能自己开了关了。不过幸好这门板是一扇一扇的,倒也不是很沉只是要花费一些功夫而已。

    昨天春雨就觉得有些不舒服,柳枝让她先回家休息她不同意,坚持在店里,直到东西都卖完了这才和她小姑一起收拾了铺子才关门回了家。

    只是睡到半夜时肚子有些疼,胸闷气短的她也只是忍了一会儿直到再次睡着了。

    所以她今天依旧是不舒服,心情也是莫名的烦躁。咋这么像她之前要来大姨妈时的感觉啊,不过她现在才十二岁好不好,前世她也是上初中了才来的那时也都十四了。

    “咋了还是不舒服啊,不然你先回家休息,等俺忙完了回家带你去药铺看看吧。”柳枝见自家侄女还是不太舒服,忙说到。

    “小姑,你的大姨呃,葵水是啥时候来的”春雨突然觉得自己得打个预防针,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葵水大妮,你咋突然想起来问俺这个啊。”柳枝有些害羞的说,她今年也有十六了,葵水早已经来了。听娘说葵水一来就可以嫁人了,只是她四哥还没成亲所以她的亲事也暂且没着落。想到这里她的脸上燥得慌,也不知道自家一个大闺女的咋会想到这里,都怨大妮突然问这干嘛

    “我就是问问,这两天腰有些酸,肚子也偶尔会疼,心里还烦躁的不行,所以我想自己是不是该来葵水了。”春雨说,也不知道她小姑害羞个啥劲儿。她可是不知道因为她的这一句问话,她小姑的心思已经山路十八弯了。

    “哎呀,听着你的这症状怕是了,等会儿回家我给你做几个脏垫备着,再熬了姜丝红糖水给你喝缓解一下。”听了春雨的话,柳枝忙说,只是她一想又觉得奇怪:“大妮,你咋知道的这么清楚啊。”

    “哦,我是在书上看的,况且娘也给我说过一些。”春雨说到。只是她一想到自己即将面临着来了例假还没有卫生棉可用,简直是痛苦至极。“小姑,你缝那个脏垫的时候,能不能不放草木灰了。”那好像很不

    干净吧,她宁愿浪费一下多放点棉花。

    “为啥,俺们都是这样缝的啊,不放草木灰放啥,难道你想学大户人家的姑娘夫人们一般用棉垫啊。”柳枝只觉得好笑,她们不都是那样用的,大妮这还挺讲究。

    “那好吧。”春雨现在是听见大户人家四个字就头痛,难道不是大户人家就不能用着用那了么。看来也不能驳了她小姑的意思,让她缝上几个,然后她自己再多做几个加厚的棉垫算了。这里的女人们来了月事

    后都是用布缝一个窄长的口袋,两端还缝上两根长绳子用来扎在腰上,那袋口缝上短绳子系在长绳子上,然后给里面塞进去用深色的布缝好的装着草木灰的脏垫。每次用完了,把草木灰倒掉洗干净了再次用,简

    直是太委屈自己了。可是春雨没有办法,她没有能发明出来卫生棉的头脑,只能想办法让自己不那么难受而已。

    春雨的预感果然是准的,晚上的时候她的大姨妈果然悠哉的来了,春雨躺在被窝里喝着红糖水总算是好点了。只是用着自己缝的歪歪扭扭的卫生垫很是不舒服,不过也总好过那装草木灰的脏垫吧。

    想到她竟然才十二岁就来了大姨妈,简直就是神奇啊。难怪说古代的女人成熟的都早,有的十二岁就嫁人十三四就生小孩了,当时她还觉得是天方夜谭呢。现在看来,还真是有那个可能啊。

    不过还好她是不用嫁人

    太早的,至少她上面还有个二十了还没成亲的四叔,还有个待字闺中的小姑呢。不过四叔有喜欢的人了,而且通过几天的观察,春雨发现玉姨对四叔也不是太讨厌的。玉姨那么聪明,肯定已经看出来四叔对她有意思了,所以如果事情能发展顺利的话,说不定很快她就有四婶了。至于她小姑,人长得好又能干还愁找不到好婆家吗。

    春雨不知道自己突然间能联想到这么多,也可能是这个时候人就变得容易想太多吧。

    好在这身体的初潮周期很短暂,不过三天春雨就发现她的大姨妈已经远离了,立刻高高兴兴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然后就去店里帮忙了。她这三天基本上就没出门,也难为小姑一个人去店里忙活了。

    到了晌午的时候,她爹来了,还带来了两个小姑娘。

    其中一个春雨自然是认识的,就是她二柱叔家青杏。原来青杏见她弟石头自从去了镇上春雨家的店里帮忙,因为吃的好人也长得更壮实了,而且每个月都能拿回来三四百文的月例钱,心里也是有些羡慕的。只是镇上的店小,生意虽好可也架不住秀枝能干,顾得伙计石头也很上手,所以就不会再招人了。

    刚好这次春雨又在城里开了店,让他爹娘去帮她寻人帮忙,青杏听到消息就赶紧让她爹李二柱去说了,于是她就和李大军一起来了县城。

    只是另外一个姑娘春雨不认识,也不像是见过的样子。看起来也就和春桃一般大,看起来瘦的紧,还有些怯生生的。

    “爹,这是谁啊”春雨问,她店里顾上两个人也是可以的,毕竟她小姑过个一段也是要回去的。

    “哎,她是你大姑奶奶家的孙女张枣儿。她是个命苦的娃,前几年死了爹,娘又跟着别人跑了,留下她和她哥哥跟着你大姑奶奶过。你大姑奶奶也是个命苦的,早年丧夫老年又丧子也是过不下去了才回来找了老李家。所以俺就想着让这丫头跟着咱吃口饭,也能挣点钱给她自己攒个嫁妆啥的。”李大军忙说,虽然他大表姑家可怜,但是他这先斩后奏的怕他闺女有啥意见啊。

    “确实是个可怜的,就留下吧。”春雨说,不过她爹说的大姑奶奶是谁啊,她爷李铁头也就一个大哥,一个三妹,没有听说有别的姐妹啊,估计是远方亲戚吧。“不过爹,我其实是还想着再招来一个男的,要不然开个店门关个店门的都需要很长时间的。而且需要担水买东西的,我们姑娘家的也提不动。”

    “这个是爹没想周全了。”李大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

    “大,大表伯,不如让我哥哥来吧。”张枣儿在一旁小声的说到,还怯怯的看着春雨说:“表姐,你让我哥哥来这里帮忙吧,别看他人瘦却是很有力气的。”张枣儿不想她哥哥在她家那里给刘地主家当苦工,天天他回去都是累的半死,虽然他没说但张枣儿知道。

    “都是亲戚的”李大军本来想说话,瞧见了春雨似乎有话要说就不再开口了。

    “好,你叫枣儿是吧,今天你就和这个青杏姐姐先留下,明天让我爹带着你哥哥过来好不好。”春雨看着瘦小的张枣儿说,在这个时代,她这不算是雇用童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