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话 暗恋(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觉得今天的四叔很不对劲儿,从早上吃饭的时候就看出来他有些魂不守舍的。而且去铺子上的时候还很急切的样子,到了那里准备好开张的事情后,就一直在门口看着,似乎在等什么人。

    “四叔,你在干嘛啊”春雨问他。

    “是啊四哥,俺觉得你从昨天下午开始就有些奇怪啊。”就连柳枝也看了出来。

    “奇怪啥,俺还不是和平时一样。”李武军忙说,然后又失望的看了一眼外面,就进了铺子里面去了。

    “”春雨和她小姑柳枝对视了一眼,都是很不解的。

    春雨仔细想了一下,昨天似乎也没有发生啥事情啊。除了昨天下午的时候周旭安兄妹来了,边吃边聊了会儿,然后他们就走了。中间的时候四叔似乎一直呆在铺子里面也没出来,直到他们走了四叔才呆在棚子前看了半天。

    “四叔,昨天下午来的人中有你认识的么”春雨走进铺子里问。

    “没,没有啊。”李武军一惊,忙摆手说。

    “咦四叔你的脸怎么红了,很可疑哦。”春雨笑着说,没有就没有怎么还紧张啊。

    “哎呀你这妮子,谁脸红了不过是觉得今天有些闷热而已。”李武军说着,又从铺子里走了出去站在棚户前面。

    “”天气很闷热么,现在才三月份好不好,而且昨天晚上还下了一阵小雨,现在天气还阴着呢

    “啊,差点忘了。”春雨突然想起来昨天周梦雅说她今天还来这里,因为昨天他们来的比较晚她没吃上豆腐花,所以今天说一定要来尝尝的。

    “小姑,周小姐她今天可是要来吃豆腐花的,要给她格外留几份。”春雨忙对着还在包小笼包的柳枝说。

    “等你想起来,怕是早卖完了。刚来的时候俺就用了一只小锅子给她们留下来了。”柳枝笑着说。今天虽说生意不太好,但是豆腐花和小笼包还是卖的不错的,许多人都是匆忙的来买了打包带走的。

    “嘿嘿,我这不是一直关注着四叔,把这给忘了嘛”春雨不好意思的说。

    “俺看呀咱就不用操心四哥的事了,他呀你过来。”柳枝说着压低了声音招了春雨过去。然后悄悄的在春雨耳边说了一番。

    “不会吧,小姑你是咋看出来的”春雨捂着嘴笑了笑问。

    “从四哥的第一眼,俺就看出来了。”柳枝得意的说。

    “”春雨默默在心里为她小姑竖起大拇指。

    因为听了她小姑的话,所以春雨就一直留意她四叔的表情。一直是拧着眉脸上还诚惶诚恐的,直到不远处出现一辆华丽的马车后,他脸上才露出淡淡的笑来。只是他突然像想起什么似得,赶忙转身准备走进去。

    “四叔,你进去干嘛,周小姐他们以后说不定会经常来,你得给他们认识一下省得再见了人家不认识,那多不好。”春雨快一步拉住了李武军的胳膊说。

    “没,没事,我认得。”李武军说着,还想进去。只是这时候周家的马车已经到了门前。

    待那赶车的小厮停了马车后,先是一只白皙的玉手掀开了车帘,然后露出一张秀气的,眼睛笑成月牙儿的美人脸,正是冯彩玉。

    “春雨,我们今天可是赶上了。”冯彩玉人还没下车,先开口说话了。

    “就是就是,可别说又没赶上。”周梦雅的声音也从车里传了出来,然后她可爱的小脸就伸出了车外。

    “都留着呢,就等你们来了。玉姨小心。”春雨说着送来她四叔的胳膊,上前扶住冯彩玉的手让她下了车。没办法,谁叫她裹了小脚呢。不过周梦雅却因为怕疼,躲过了裹脚也算是万幸啊。

    “这是”冯彩玉他们下了马车走到铺子门口时,看到了半低着头的李武军,一时觉得有些眼熟却是想不起。

    “我给你们介绍下,这是我四叔李武军,他在镇上开了一个木艺店,这一段暂且在我这里帮忙的。”春雨忙介绍说,还不忘小小的说一下她四叔也是挺有本事的,然后又拉过她四叔说:“四叔,这位是周三小姐,这位是彩玉姑娘,我叫她玉姨。”

    李武军这才没办法的抬起头,朝冯彩玉和她后面的周梦雅笑了一下,二人也向他微笑致意。只是冯彩玉一时更加觉得李武军眼熟了。

    “我们,可是见过”冯彩玉笑着对李武军说。

    “是,是见过。几个月前在良埔镇的庙会上见过。”李武军本来见冯彩玉只是对他礼貌的点了点头,像是完全不记得他了就觉得十分失落。现在又听得她问,于是忙回答说。

    “哦,想起来了,原来是你啊。”冯彩玉笑着说,却是只说了这一句就不在有下句了。

    “玉姨,你什么时候去逛庙会却不叫上我。”周梦雅嘟着嘴说。

    “还好意思说,那次可不是你想吃你秀姨做得酒酿团子,才让我去了良埔镇啊。刚好那天适逢庙会,就去和她去上了几柱香。”冯彩玉好笑的说,至于她上香还了什么愿她是肯定不会说了。

    “好了,你要是想去改天姐我带你去。”春雨刚一说话就马上改口,差点习惯的说成姐带你去了。不过在她心里,可不就是把周梦雅当做妹妹了嘛,虽然周梦雅还比她还大一岁

    “走,我们去尝尝看大少爷都称赞的豆腐花,到底有多好吃。”冯彩玉说着,一边对赶车的小厮说让他先回去晚会儿再来接她们。

    “”春雨这才想到周旭安今天没来,不过她也没有多嘴问他咋没来,话说他不来不是挺好的嘛

    见她们都进去了,李武军有些郁闷的在外面呆了好一会儿。也是他自是见了她许多次了,可是人家却以为就见过那一次。而且她说想起了怕也是出于礼貌吧。不过他至少知道她的名字了,冯彩玉,这名字一听就与她相衬的紧。

    春雨是不知道她四叔的心里活动,只是她早前听了她小姑说四叔竟然是对玉姨有意思,这才仔细观察了还真是如此。本来还想制造点机会让四叔和玉姨多说上些话,谁知四叔那榆木疙瘩竟然没跟进来,顿时也不知还咋地起话头了。

    不过既然知道了四叔的暗恋对象是玉姨就好办了,她四叔怎么好的一个男人玉姨说不定也会看上的。想到这,春雨倒是下决心要帮她四叔的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