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话 任性的客人(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没想到生意会这么好,所以为了不累的趴了,所以她就决定只开早市了。至于夜市,集市上的许多店铺则是选择租出去了,也有人是早晚都开的不过就是太累了。

    春雨则是既不想太累又不想把自己店铺租给别人开夜市,所以暂时只能关了。就是她小姑却是只觉得可惜了,劝她说不如让家里再来俩人帮忙,把夜市也开起来省的浪费了。春雨也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今天这天有些阴沉,看样子是想要下雨了。春雨他们店开了半天了,也没见着几个客人。李武军觉得坐在店里没啥事挺无聊的就出去转转了,柳枝则在店铺里面整理东西。

    春雨看着生意不是很好,就也想着出去转一下。只是她没想到赶巧碰上有人进来,所以一出门就跟人撞了个满怀。

    “”春雨摸摸撞得有些疼的额头,没好气的抬头。结果发现与她撞的人此时正皱着眉毛,用手揉着下巴。看清楚这人,春雨一愣。这可不就是春雨欠了人情还没有还的周家大少爷,周旭安么

    “你来是来吃饭的”春雨忙问。好奇怪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看情况是周梦雅没有来,而且他的小厮阿财这次也没跟来。

    “昨天办事经过这里,看到了你在这里开了吃食店,就想来尝尝。”周旭安说着,就绕过春雨自己找了个桌子坐下来。然后抬起头看向那木牌上的种类还挺多的吃食名字。春雨见他在看菜名,就想上前给他解说那些都是啥,谁想他直接就给报出来他想吃的。

    “豆腐花来一份,灌汤包、小笼包、回卤干、茶叶蛋也都来一份。”周旭安木着脸对春雨说。听名字就不错,吃起来应该也是很好的吧。

    “好,请稍等一下。”春雨忙答到,然后去挑了这几样各一半给他端上了桌。这些要是上全了,他就算是撑死了吃也吃不完啊。

    “恩,点心做的好,小吃食也是不错的。”周旭安赞赏着,脸上却是不带些表情的。

    “都是些上不得台面儿的,难为周少爷赞赏了。”春雨笑着说,周大少爷你知道赞扬人的时候是面无表情的是很违和的好吗

    “这灌汤啊烫。”

    “等下,这不能直接”

    春雨眼见着周旭安用筷子夹起一个灌汤包,正准备提醒他,谁知道他就直接咬了下去。然后春雨看着他的脸上终于多了些痛苦的表情,不知为啥竟然心里觉得很稀奇。她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对的,可是当她知道原来面瘫也不是完全的没表情的啊。

    “真是抱歉,怨我端上来的时候没有提前提醒你。吃着这灌汤包,不能心急,不然会烫着。而是需要小心翼翼地提出来放在醋碟里,咬开了口后对准里面一吸,喝了那鲜美的汤汁后再吃这包子。”春雨忙说到。

    “没事,是我心急了。”周旭安说着,忙喝了口温度刚好的豆腐花,被烫疼舌头这才好了些。“这灌汤包没想到吃起来还有这讲究。”

    “是啊,它还有个歌谣说轻轻移,慢慢提,先开窗,后喝汤,是不是很贴切啊。”春雨笑着说,一时忘了面前坐着的人是谁,语气也轻快了些。

    “是很贴切。”周旭安又恢复了他淡然的表情,只是不知为何心里却被春雨的笑晃了一下。

    “你你吃,有需要再叫我。”春雨一见周旭安又变成冷淡的脸了,想起来刚刚他才被烫了一下,忙收起笑容说。

    “”周旭安倒也挺能适应,立刻不再说话,当了个安静的食客。

    等到周旭安吃完准备走时,他也不叫春雨过来,只是顺手往桌子上丢了一锭银子便准备离开。

    “等一下。”春雨拿起银子跟了出去。

    “那是饭钱。”周旭安说。

    “太多了。”春雨把手中的银子塞进他的手里说。吃一顿五文钱的早餐,你给五两就算有钱也不能这样花吧。

    “我没零钱,你拿着以后我来吃就直接划掉啊。”周旭安又说,把银子又塞回春雨手里。

    “”春雨一噎,还有以后啊,她以为他这大少爷只是一时新鲜才来这种地方吃早餐的啊。况且这五两银子那得吃到啥时候啊。“没关系,你们帮了我那么多忙,可以免费来吃早餐的。”

    “收下。”周旭安说了这俩字,就不再理会春雨直接走了。

    “”大哥,有钱很任性啊。

    春雨回到店里准备收拾桌子时,竟然发现地上有只青色的荷包,那上面竟然绣的是曼珠沙华。不用想肯定是周旭安大的荷包了,当初玉姨去秀姨那里找花样不就是周梦雅想给她大哥绣的嘛看这绣工还真是不错,没想到周梦雅那个丫头还深藏不露啊。

    不过想过来这剧情,是要干嘛啊难道说下次他来了,她再把这还给他还要接受他面无表情的道谢,这场面怎么想怎么诡异。

    “算了,改天他再来吃饭,就说是小姑捡到的就行了。”春雨想着却是说了出来。

    “什么是俺捡到的”柳枝刚好出来的时候听到了春雨的话,忙问到。

    “没啥,就是刚刚有个吃饭的客人掉了荷包。”春雨说,拿起手中的荷包让她小姑看了。

    “哎呀,这荷包是用上好的缎料绣的,绣工也很不错啊。那你手里这五两银子可是那客人丢下的”柳枝看到春雨手里的那一大锭银子,忙吃惊的问。

    “不是,这银子是他付的饭钱,说以后经常来这里吃,让慢慢扣。”春雨只好解释说。

    “天呀这客人是谁啊,还能这样直接就放了这么多钱在俺们这里。”柳枝完全不能理解那人的做法。

    “也算是认识的,他就是爱花钱,没办法。”春雨曲解了意思对她小姑说。

    “原来如此,俺就说呗。”柳枝说。她心里却是认定周旭安是个爱随便花钱的有钱的公子爷,所以每次周旭安来的时候都是用一种看奇葩的眼神看着周旭安,让周旭安很是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