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话 走亲戚的烦恼(1/2)
作者:破产兔
    春雨本不是个太爱热闹的,却在来到这里后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就好像把前世那些没有活泼生动起来的少女时代,给弥补过来了一样。她很喜欢现在的感觉,甚至还想着就一直在这十二岁该多好,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只为了生活和家人。

    可惜想法和现实总是不一样,就像是现在。

    大年过了就是十五,各路的亲戚却是更加的多了起来。本来这一天春雨是准备和弟妹们一起去逛灯会的,大早上的却被她娘拦了个正着。因为通常这个时候出嫁的闺女是要带着孩子去舅家姨家走亲戚的,而杨月

    梅去她舅家姨家走亲戚,还非要带着春雨所存的心思却是妮子大了,需要去亲戚家走走让认认她家有了个过个一两年就可以议亲的闺女了。虽然老李家这边的亲戚也是不少的,但是杨月梅打心底就不太看得上老

    李家这边的亲戚。不知为啥,老李家这边的姑婆姨奶们都是些不省心的主儿,每次来都是礼带的轻走的时候还眼钱的拿走许多东西,让杨月梅很是看不惯却又没办法。所以她就不能相信这边的亲戚到时候能给春

    雨说个啥头儿啦

    “娘,我不去成么”春雨无奈的说,她是不知道她娘的想法,否则下巴都要惊掉了。她好想去看灯会啊,据说十五灯会可是比春节的庙会还要热闹好玩啊

    “灯会有啥好看的,还是随娘一起去你舅爷和姨奶家转转啊,他们从你三岁后就不咋见过你了。”杨月梅咋能不知道自己女儿的想法,忙笑着说。大年初二她全家回娘家时,她娘杨徐氏还说起了二舅和三姨了呢。

    杨秀才家事独户,所以杨月梅兄妹没有姑啊叔啊的,就从小和她娘的娘家这边亲戚很亲的。

    “那我们能早点赶回来么”至少能让她去看一眼啊,晚上的花灯更美啊。

    “你四叔驾牛车带你弟妹他们去了县城,咱们只能走着去了,哪里能那么快啊。再说回来又没有车,总不能让你爹走着送你去县城啊,等你俩走去了,天还不亮了。”杨月梅哭笑不得:“都这么大的姑娘了,还想

    着那热闹往哪去啊。”

    “娘,我发现最近你很是能说会道啊”春雨扶额叹息着说。

    “样子”杨月梅被她逗笑了,点了下春雨的额头,就去准备礼物去了。

    春雨任命的和她爹娘一起,拿着大兜小兜的礼物,步行走了一个时辰的路程才到了徐家村。也就是杨月梅的二舅家,杨月梅的娘杨徐氏是老大,下面只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所以关系亲的很。杨月梅和她大哥,

    三妹也是与着舅舅和小姨很亲的。

    春雨他们刚走到她二舅爷家门口,就看到一个长得十分可爱的小男孩在门口玩石子。

    “金顺,你爷奶爹娘都在家不”杨月梅忙笑着问那个小男孩。这孩子是她舅家表弟徐有的儿子,今年才三岁,杨月梅也是在孩子洗三儿和满月的时候来见过,不过这孩子和表弟长得很像,她还是能一眼就认出

    来的。

    “在,你,你是谁”金顺问着扔掉手里的石子,还知道拍拍手上的灰土。

    “我是你表姑,还抱过金顺呢,金顺不记得了”杨月梅故意问道。

    “好像记得吧”小金顺歪着脖子想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把春雨三人给逗笑了。

第四十六话 走亲戚的烦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